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让肌肤彻底甩掉油腻的控油战略

2017-05-08 16:00:09      

油性皮肤的人对油分大多恨之入骨,于是入夏时用尽各式护肤品对付油脂分泌。都不见效果,这时你的控油战略就可能要略加修改了。

水平衡计划

1、小秘方让保湿化妆水升级

油性肌肤使用化妆水也更应注重补水而不是只控油。告诉你一个小秘方,让你化妆水的水油平衡功能升级:滴两滴桃金娘精油在150ml左右的化妆水中,能有效平衡各类皮肤水分和皮脂。

2、去角质频率降下来

炎炎夏日,皮肤极易缺水,去角质稍有不慎,比如用力稍大、时间久了点、频率过高,就会导致皮肤敏感,还是应通过敷补水面膜或连续涂抹保湿精华素来深层补水,提高皮肤代谢速度。

3、看成分巧选保湿品

选择保湿产品的时候,最需要关注两类特殊的补水保湿成分:一类是“抓水高手”,如透明质酸、骨胶原、补水因子,它们能牢牢“抓住”空气中的水分来保湿皮肤;第二类是“锁水高手”,如胶原质、弹力素、玻尿酸,它们具有亲水性,能和皮肤里的自由水相溶并锁定,使水分不易被蒸发。

油平衡计划

1、保湿品中适量油分不可少

选用保湿产品时,需要含有适量的油分,对干性皮肤来说,可以保证表皮的油脂含量来锁住皮肤细胞内的水分。而对油性皮肤来说,皮肤表面有适量的油分,反而可以控制皮肤分泌过多油脂,保持皮肤的油脂均衡。

2、洁面品改用温和型

夏日里,洁面品千万不能只强调洗净功能,这时皮肤的油脂分泌机能特别不稳定,要及时更换温和型的洁面品给皮肤温柔呵护,最好选择含有天然植物成分或添加了保湿因子的,而油性皮肤就算有去油需求也一定要选择兼具保湿功效的洁面品。

3、严控洗脸水温

夏天,天气炎热,很多人喜欢用冷水洗脸。冷水确实有清凉消暑的作用,但冷水会刺激皮肤的毛细血管紧缩,将脸上的污垢留存在毛孔内。其实夏季最适宜用温水洗脸,不仅会很容易地将脏物去除,而且洗净的脸才会有真正的清凉感。

4、补水、保湿是两个步骤

补水是直接给肌肤的表皮和真皮层补充水分,比如拍化妆水,为的是提高皮肤含水量;而保湿则是为了防止皮肤水分蒸发的步骤,目的是锁住水分不流失,却无法解决肌肤的缺水问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控油 远离油腻肌肤

吸油面纸的确好用,瞬间就可让油光去无踪。殊不知,油光是控制了,你的皮肤水分却也越来越少。盛夏时节,每周敷1-2次补水面膜,让保湿因子渗透……详细>>

控油有四战略

含酒精成分的收缩水无疑可以控制油脂分泌及收缩毛孔,但冬天用可能会让皮肤更为干燥。若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凉感觉的爽肤水,或者用冰冻的蒸……详细>>

夏季如何控油?6个小妙招摆脱油腻!

皮肤出油是夏季常见问题,高温天气会使得毛囊分泌太多油脂。夏季做好控油工作,能缓解毛孔粗、大黑头以及脸色灰暗问题,那夏季该如何做好皮肤控油……详细>>

夏季肌肤控油七招拒绝油腻

炎炎夏日,酷暑让肌肤出汗易油,皮肤质量大打折扣,油性皮肤的爱美人士可谓雪上加霜。告别油田般的脸,达到控油的效果,选对夏日的护肤品的同时,……详细>>

控油从早到晚不油腻

首先要恭喜所有油性肌肤MISS,油脂分泌旺盛的肌肤往往比其他肌肤类型显得更加年轻,所以完全可以先放松心态,不要有太多的顾虑,只要掌握了正……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