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唱歌可以燃烧脂肪 燃烧脂肪的新方法

2017-04-28 08:40:06      家庭医生在线

  燃烧脂肪,体内开始燃烧脂肪时,最先燃烧的便是中性脂肪,而唱歌,正好可以助其燃烧,帮助你变成纤瘦美人,再加上载歌载舞的效果,唱完一首歌,所减掉的脂肪相当可观!

  一、为什么说唱歌可以减肥?

  唱歌减肥法的基本呼吸方法是腹式呼吸法。充分利用腹部肌肉的收缩效果,促进新陈代谢,同时也可使腹部的肌肉结实。使用腹式呼吸法的时候,横膈膜的活动可以调节空气的吸入和呼出量,脂肪分解时所需的氧气便能充分地被吸收,这些都有助于脂肪的燃烧。

  减肥专家做过一项研究,一个人唱完一首歌后的氧气消耗量,和跑完100米后的氧气消耗量相比较,两者的效果相当,也就是说唱一首歌等于跑了100米。

  比如,一首张惠妹的《三天三夜》,可以消耗19.3卡路里;迪克牛仔的《忘记我还是忘记他》,可以消耗19.1卡路里;陈慧琳的《Automatic》 可以消耗12.9卡路里;CelineDion的《MyHeartWillGoOn》可以消耗13.5卡路里。

  二、燃烧脂肪帮助你变成纤瘦美人

  如果唱歌的方法正确,充分利用身体各部分的肌肉和内脏,可以从而消耗大量体能,也就是说如同做了运动一样。为了证明,有实验室特别测量了一个人在唱完一首歌后的氧气消耗量,以及跑完 一百公尺 后的氧气消耗量,发现两者的效果相当,

  换言之,两者的卡路里消耗量亦大致相同,所以,唱了 1 首歌就等于跑了100公尺,这对于想减肥但又不喜欢运动的人来说,实在是一大喜讯唱歌时,基本呼吸方法便是腹式呼吸法、腹部的肌肉得到充分利用,促进新陈代谢,同时也可结实腹部的肌肉。

  另外,使用腹式呼吸法的时候,横隔膜的活动可以调节空气的吸入和呼出量,肺容量增加,脂肪分解时所需的氧气便能充分地被吸收,有助脂肪的燃烧,脂肪燃烧唱歌法唱歌不是用喉咙大喊大叫,如此不但达不到瘦身效果,还会损及喉咙,形成息肉,造成反效果。

  三、超新奇燃烧脂肪的唱歌减肥法

  1、选择一些节奏快,曲目长的歌,因为这些歌更容易消耗更多的热量,以达到减肥的目的。或者可以选择唱民歌等高难度的歌,这些歌所花的力气大,比较难唱,自然就会增加运动量,不过在唱难度歌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护好嗓子。

  2、唱歌的时候就不要挤在喉咙里,要用丹田用力,用腹部的力量去控制,唱的时候腹部要有强烈的收缩感,声音往后靠,尽量练高音,这样会很有效果。如果会唱美声最好,就是用美声的发声方法,这样既能保护嗓子又能有效减肥。此外K歌的过程中,太卖力或者没有掌握好正确的发声用力,会造成我们喉咙发痛,甚至声带损坏的情况。喉咙唱歌不仅仅会引起我们的身体疲劳,而且对热量消耗是没有作用的,我们应该掌握更好的演唱方法和呼吸方法,既不影响到声带,又能轻松唱歌,苗条身形。

  3、选择有计算消耗卡路里的KTV店,在日本就有这样的特色店存在。我们在保证消耗一定热量的前提下,更好的保证效果,控制饮料、零食的摄入,或者只饮用乌龙茶等热量较低的食品,从而达到瘦身的目的。

  4、身体的活动也是很有必要的,所以如果你放得开的话在唱歌的时候手舞足蹈,或跟着节奏疯狂扭摆,在释放压力的同时我们就能很好的减肥了。

  四、K歌减肥的注意事项

  K歌的过程中,太卖力或者没有掌握好正确的发声用力,会造成我们喉咙发痛,甚至身带损坏的情况。喉咙唱歌不仅仅会引起我们的身体疲劳,而且对热量消耗是没有作用的,我们应该掌握更好的演唱方法和呼吸方法,既不影响到声带,又能轻松唱歌,苗条身形。这样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每天下班回到家,来一首劲爆的歌曲,既可以缓解一天工作的压力,又能愉悦一下身心,还有跑100米的减肥功效,实在是太美妙了,想减肥,就赶紧行动起来吧。同时,下面编辑还推荐一些有趣的减肥奇招,在你控制饮食和有氧运动的过程中,使用这些趣味减肥法,既能缓解减肥道路上的枯燥,也许还能发掘你新的兴趣爱好呢。

(责任编辑:徐秉志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唱歌可以燃烧脂肪 燃烧脂肪的方法

脂肪粒是怎么引起的呢 这些方法可能去除!

每一个女孩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张无瑕的脸蛋,但是因为一些不良习惯,导致很多女孩脸上会出现白色的脂肪粒,而白色的脂肪粒无疑给女孩们的面部美观带……详细>>

脸上的脂肪粒怎么消除?送你4个好方法

脂肪粒是因为眼睛周围的毛孔出现异常兴奋,不能排除体内的毒素,从而让营养堆积,这属于皮肤角化的现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够短时间内消……详细>>

保湿控油新方法

大米中含有可溶于水的“水溶性维生素”及“矿物质”,这些矿物质会残留在洗米水中,而其中维生素B群的含量特别丰富。大米的表面(头次淘米水中)……详细>>

如何祛除眼部脂肪粒?6个方法教你祛除脂肪粒

对很多女性来说,眼部的衰老会更加明显,且眼部还会长脂肪粒,像白色小芝麻一样粘在脸上,非常影响容貌的美观。那么长脂肪粒应该如何去除呢?详细>>

如何让脂肪粒消失 教你祛除脂肪粒的有效方法

脂肪粒主要长在眼睛周围,它不仅会影响我们的眼周干净程度,还会影响眼睛魅力。想要解决脂肪粒所带来的烦恼应该怎么做呢?下面一起来寻找原因和解……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