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生完孩子后如何减肥 孕后减肥的6个方法

2017-04-28 08:04:38      家庭医生在线

生完孩子怎么减肥最有效快速?不少新妈妈都关心这样的问题,尤其是在看到明星产后短期就能恢复正常体型后更是对自己的形体不满意了。新妈妈都想回到生产前的好体型,来看看生完孩子怎么减肥最快,以下这些招数让你生完宝宝快速减肥无压力,来学习学习吧~

尽量别吃减肥药

减肥药是不能吃的,不管是哪一种减肥药都有副作用,但是现在的商家都避重就轻,夸大减肥药的减肥效果,却从不说其副作用,一般的减肥药对心脏都不好,伤肝伤肾,所以不建议吃减肥药。

产后早期起床活动

产后过24时即应起床活动,两周后就可以做一般家务劳动,做产后操,做仰卧起坐动作,头部和腿部同时,向上翘的动作,以增强腹肌的收缩力,促进调节新陈代谢,消耗体内过多的脂肪和糖分,当然就可以防止产后肥胖,保持身体的苗条。

注重食物质量

新妈妈吃的食物,最需注重的是的是品质,而不是量的累积,吃多了只会加重日后减肥的压力。食物质量好才能积极给予身体营养,质量不好,吃再多也没用。

月子里的膳食注意点

1、多吃豆制品、多喝奶:以保证钙的摄入量。

2、多喝汤,以保证泌乳。如猪蹄汤、鲫鱼汤、排骨汤等。如果担心汤内油多可以用吸管喝汤。

3、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微量元素,预防便秘。

吃得少不如吃得好,食物质量也是产后减肥的关键。

注意三餐饮食

起床后先喝一杯蜂蜜水,早餐不可忽视。可以只吃一根香蕉,因为它含8卡路里的热量即可填饱肚子,但是空腹吃香蕉不是很好,所以建议喝一杯奶外加一个鸡蛋。 中餐1碗米饭(1-2两左右)+蔬菜+少许的肉,以牛肉为佳哦。但以6-8分饱为宜。 晚餐吃减肥餐,喝一盒脱脂的牛奶或是一个鸡蛋或是一个苹果或是黄瓜代替晚餐。

自己哺乳

有的产妇怕胸部下垂影响自己的体型美,不愿意用自己的乳汁哺育婴儿,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实际上造成胸部下垂的原因并非是哺乳,而是妊娠。因为妊娠刺激乳腺增长,随之又使乳腺衰退。要防止这种衰退,哺乳是有益的。同时,自己哺乳可以消耗妊娠期内所积聚的2-3千克的脂肪,减少皮下脂肪贮存,有效地防止肥胖。

一定要多喝水

一定要多喝水,每天至少6大杯。开水可帮助你减少饥饿感,冲掉体内的多余脂肪,保持新陈代谢的畅通。

(责任编辑:徐秉志 )

生完孩子后如何减肥 推荐7个产后减肥方法

孕妇生完孩子怎么减肥?主要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饮食方面在保证营养的基础上适量控制;二,运动方面,前期只做适量活动,后期可加大运动量。二者……详细>>

5种火热冬季减肥方法 在冬天释放窈窕热力

天气凉下来了,大家是不是都窝着不想动了呢?这可不行哦!小编分享5种热辣辣的冬季减肥减肥瘦身方法,教你冬天怎么减肥,即使天气再冷,可不能偷……详细>>

牛奶加醋减肥法 治便秘消水肿1月减6斤

牛奶减肥法和喝醋减肥法相信大家一定听过,但你是否听过牛奶醋减肥法呢?今天我们就来教你这个神奇的减肥方法,将牛奶和醋混合之后每天喝,不但能……详细>>

瘦身第一步 破除6大减肥坏习惯

现在瘦身减肥方法多种多样,如果不搞清楚正确的减肥方法,不仅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可能还会出现越减越重的现象。怎么减肥才正确,专家告诉你6大……详细>>

冬季减肥 最佳方法打造S曲线

寒冷的冬季,外出越来越少,吃却越来越多,体重也一直增长,虽然有厚重的衣物遮挡,可是,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想想明年春夏只能对着身材纤细……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