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吸油补粉 炎炎夏日搞定出油肌

2017-04-21 16:03:53      

一、基础方案:快速抹掉油光

吸油面纸

最快速去除面部油光的方法就是使用吸油面纸,吸油面纸相比于普通纸巾质地更细腻,且它是采用粘贴式而非摩擦,不必担心对皮肤造成伤害。但长时间使用会让皮肤惯性出油,减少使用。

补拍粉饼,去除油光

在补妆时使用粉扑轻压面部,粉饼的细腻颗粒也能使油光瞬间消失。而且现在也有很多粉饼中添加了有效的控油成分,它能从从根本上规律皮脂分泌,达到控油目的。

用保湿喷雾喷脸

喷雾产品的基本构成是天然矿泉水或温泉水,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能被皮肤迅速吸收,为皮肤迅速补给水分,抑制出油。

洁面频率提升

夏季油性皮肤的保养是最为主要的。 首先增加清洁皮肤的次数,每天为2—3次。每周使用一次磨砂膏以进行更深层的清洁,以免过多的皮脂,汗液堵住毛孔。

二、提升方案:改善肌理不出油

护肤品换用保湿的

油性的皮肤虽然皮脂分泌比较多,但也容易出现缺水的现象,使用清爽型的保湿乳或保湿露,可以及时补充水分。另外还可以用透明质酸成分的护肤品。透明质酸能够平衡皮肤油脂的分泌,还可以减少皱纹和粉刺。

隔一天一片保湿面膜

很多肌肤问题都是因为肌肤水分不够而产生,缺少水分的肌肤会自动分泌油脂来达到细胞的平衡,也就是面部油光问题。隔天使用一片面膜来加强保湿效果,从内而外抑制油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日肌肤出油怎么办

通过去角质和深层清洁,帮助疏通毛孔调理毛囊,让肌肤更加清透。角质就是常说的死皮,肌肤表层上脱落的角质如果不及时去除掉,就会跟产生的油脂混……详细>>

头发出油怎么办?教你几招轻松搞定!

我们知道,飘逸的长发会让人感觉到青春活力和靓丽,但是头发油油的就会让一个人的形象大打折扣。其实头发太油是可以通过日常生活中一些小细节来改……详细>>

皮肤缺水冒油 黄瓜面膜拯救你的出油肌

有些美眉由于皮肤非常缺水,皮肤也非常粗糙干燥,使用黄瓜面膜,可以在为皮肤补水的同时,也赶走粗糙暗黄的肤质,不妨用黄瓜牛奶搭配在一起护肤吧……详细>>

皮肤缺水冒油 黄瓜面膜拯救你的出油肌

有些美眉由于皮肤非常缺水,皮肤也非常粗糙干燥,使用黄瓜面膜,可以在为皮肤补水的同时,也赶走粗糙暗黄的肤质,不妨用黄瓜牛奶搭配在一起护肤吧……详细>>

皮肤出油是因为缺水吗 皮肤出油改善小技巧

皮肤总是出油,到底是什么导致的?今天美妆达人给大家讲解皮肤出油是因为缺水吗?并且如何改善皮肤出油状况,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