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经期长痘该怎么预防

2017-04-18 16:28:56      

1、平衡内分泌

原理:经期长痘痘的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内分泌失调所导致,所以治根的同时也别忘了要治本。

方法:可以使用维生素E软胶囊来保养肌肤。在每晚临睡前,彻底清洁干净皮肤,然后将胶囊里的维生素E汁液涂抹于长痘的地方,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清洗干净。

这一时期最好每天保证睡足8小时,且要注意防寒保暖,让身体始终处于温暖舒适的状态下,有利于体内正常的血液循环和保持体内雌激素水平十分有效。

2、排毒保养

原理:经期长痘痘其实是一个排毒的过程,所以想要预防痘痘、痤疮的滋生,就要做好的排毒工作。

方法:自制珍珠粉面膜 可以缓解痘痘肌。用珍珠粉加上适量的纯净水调成糊状涂抹面部,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混合蜂蜜和其蔬果汁等。

排毒养颜的食物 有胡萝卜、海带、黄瓜、绿豆、木耳和苦瓜等食物,在经期的时候可以搭配瘦肉煮汤吃,避免辛辣和油炸的烹饪方式。

3、控油保湿

原理:除了的祛痘之外,也要适当的针对皮肤具体制定护肤计划。如肌肤油脂分泌过多,导致痘痘产生,所以要加强皮肤的控油和保湿。保持肌肤水油平衡的健康状态。

方法:可以选用合适自己肤质的控油保湿护肤品 ,在经期来临的前一周左右,开始每天早晚各使用一次。考虑到肌肤此时可能的脆弱,在控油成分上,一定要选择温和的,以植物为主的,甘菊类或绿茶类的,海藻及金楼梅等,而绝不能含有丝毫的酒精以及刺激性大的酸类。

4、保持睡眠忌熬夜

生理期期间熬夜,会因睡眠不足而影响内分泌水平,更容易诱发痘痘的出现。如果平时睡6-7小时也就够了,但这一时期最好每天保证睡足8小时,且要注意防寒保暖,让身体始终处于温暖舒适的状态下,有利于体内正常的血液循环和保持体内雌激素水平十分有效。

5、疏肝理气保持心情愉悦

月经前期体内雌激素分泌的变化还会影响到情绪的变化,感觉失落、忧伤,容易发脾气,中医认为这是“肝气郁结”所致。如果你在生理期同时伴随着情绪不稳定,胸腺胀疼等情况,那么建议你做一些疏肝理气的调理。比如适当做些户外的有氧运动可以有效舒缓情绪,每天睡前按摩脚背上大脚趾和二脚趾间行间和太冲穴,能够起到清肝火的作用。另外,在月经来临前半个月开始服用中药“逍遥丸”,是改善经期综和症,舒肝清热健脾胃,预防因肝火和胃火过盛而产生的粉刺和痘痘。

6、摄取补血性食物

生理期前七天开始,不妨多摄取具有补血功能的食物,如红枣、莲子、川贝等,可将它们熬成滋补粥,睡前饮用,不但能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经期不适,还能补血养气、使肤色红润。另外,体内铁、钙、锌等微量元素的缺乏,也是造成生理期肤色暗淡无光的原因,可以口服或注射适量微量元素补充身体所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女生经期容易长痘痘?经期长痘该怎么办

生理期,对于很多女生来说是每月一磨难,除了要经历痛经、腰酸、忌食等等痛苦,一些女性在经期还会长难看的痘痘。并且痘痘一般会在经期前几天开始……详细>>

经期爱长痘痘怎么办?不想长痘就要这样预防

或许很多的女性都有过这样的体验,那就是在来月经的期间总是喜欢长痘痘,虽然这些痘痘来的快,但是在经期过后它们还是会慢慢消失的,不过稍不注意……详细>>

皮肤长痘该怎么办? 六招帮你预防长痘

很多人都会抱怨自己皮肤长满了痘痘,确实,长痘是很多女生都烦恼的事。但是,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好好保护自己的皮肤。那么,皮肤长痘该怎……详细>>

经期为什么容易长痘?

月经是由下丘脑、垂体、卵巢三者之间的相互作用控制的。下丘脑释放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作用于垂体,垂体释放促性腺激素和黄体生成素,作用于卵巢……详细>>

怎么预防夏天长痘痘?

夏季,是炎热的季节,也是滋生痘痘的季节。当一颗痤疮杆菌遇到了油腻的油脂,油脂就成了痤疮杆菌生长的温床。痤疮杆菌菌群一旦增多,打乱我们脸上……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