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女性经期保健7大方法 每月照做变健康

2017-04-18 16:25:59      

第一,经期保持心情愉快,情绪稳定很重要,调查证实:女性在生理期内分泌激素水平的变化会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到精神状态和学习效率。经期保持心情畅快,可有效缓解这种紧张所致的一系列病症。

第二,女人在经期的身体非常虚弱,不少女性在这个特殊时期都很嗜睡,但也要注意给身体补充营养,体内的部分铁质会随废血流失,及时补充铁质可有效预防贫血。

第三,生理期由于体内雌性荷尔蒙的下降导致皮肤分泌出过多的油脂,这些油脂堆积过多会引起粉刺,女性在生理期一定要注意皮肤的清洁,最少保证每天清洗脸部两次适宜。

第四,不少女性生理期都会出现身体水肿现象,原因是体内的雌性激素和黄体素含量过低,导致体内为了维持正常的水分含量而出现水肿。生理期减少盐分的摄入可有效预防这一现象。

第五,不少女性都会有痛经的困扰,严重者疼痛难忍,为了摆脱这种疼痛,在生理期来临之前可在医师指导下服用合适的药物镇痛。但这种止痛药不能多吃,还是要寻找调理偏方。

第六,痛经的时候,加强保暖是最重要的,多喝温开水,用热水袋敷在小腹部对缓解痛经有很好的作用,同时每天锻炼半小时,都可助于缓解痛经。

第七,痛经饮食需注意少吃会引起腹泻的食物,以及辛辣刺激食物,经期建议多吃粥类,每天早晨一晚暖胃的粥,长期食用,对身体有很好保健功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期的护肤方法

在经期前和经期中,体内荷尔蒙对皮肤和头发影响比较大,皮脂腺分泌旺盛。因此油脂分泌多,头油严重,满脸油光。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清洁肌肤,早晚……详细>>

女性经期皮肤变差怎么改善

皮脂分泌旺盛不但会导致皮脂阻塞毛孔,同时容易形成麦拉宁色素,使黑斑点大量增加。这段时间肌肤容易受紫外线影响,因此防晒的工作也显得格外重要……详细>>

女性经期皮肤保养秘诀

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每日用温水清洁皮肤2-3次,洁肤用品性质要温和,最好有一定的去油作用,在油脂较多的T字部位也可适量涂一层平衡……详细>>

女性经期喝8款滋补汤最补身

功效: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黄褐斑。详细>>

女性经期有什么好处

如果女孩到了18岁还没有来月经,或是曾经有过正常月经,但是目前已经有3个月没有来月经,那么就需要尽早去医院进行检查,查看是否生殖道下段闭……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