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接触性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化妆品过敏的表现有哪些

2017-04-18 16:13:56      

化妆品过敏的表现有哪些

化妆品接触性皮炎

这是化妆品皮肤病的主要类型,此类损害约占化妆品皮肤病的70%以上。一般在使用某种化妆品后一周内发病,轻者皮肤痛痒,出现红斑、立疹;重者出现红肿、水疱、糜烂,渗出,部分患者还有皮肤粗糙,脱屑及皮革样变等。

化妆品痤疮

约占化妆品病的3.5%-10%不等。在使用化妆品1周至1个月后发病,表现为在涂擦部位出现粉刺,停用化妆品则消退,再用则复发。

化妆品色素沉着

约占化妆品皮肤病的10%-15%。在使用化妆品1-4个月,逐渐出现淡褐色或褐色的密集斑点,以眼周和颧部多见。

化妆品口红病

在使用口红后出现口唇干燥、脱屑及粗糙改变,停用该口红则逐渐恢复正常。

化妆品甲损伤

包括甲板损伤和甲周软组织损伤两部分,表现为指甲质地变脆、失去光泽、甲板变形、软化剥离等,若不及时治疗可引起难看的灰指甲。

化妆品毛发损伤

化妆品毛发的损伤可表现为发质的改变和断裂、分叉、质地变脆、 失去光泽,也可以发生不同程度的脱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妆品过敏怎么治疗

美容院化妆品过敏了怎么办?详细>>

化妆品过敏的症状

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形式,有20%的人有皮肤过敏现象。 皮肤过敏症状是发痒,同时也可能会伴有红肿干屑、水泡,或病灶结痂及渗出液化等……详细>>

化妆品过敏用什么药

如果过敏较重,可用氧化锌软膏在患处,也可口服一些抗过敏的薬物,如扑尔敏、笨海拉明、非那根等。肤轻松、醋酸可的松软膏也很有效,但不宜长期使……详细>>

使用化妆品过敏怎么办?

遇到化妆品过敏,最忌讳的是马上用肥皂清洗和用手挠,应该先停用该化妆品,在查找病因。口服扑尔敏、异丙唪等抗组胺药,与维C配合,同时,注射1……详细>>

化妆品过敏脸肿了怎么办?需注意这6点!

皮肤过敏是常见的皮肤状况,特别是使用劣质化妆品时,使得皮肤瘙痒、干燥或脱皮,严重时导致脸部肿大,这该如何是好。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