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食盐可美容护肤? 食盐美容护肤的5个小妙招

2017-04-18 08:49:0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盐,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但每天你只知道把它吃进肚子里,却不知道它还可以用来美容。不要小看我们常用的调味品--盐,不光是食用不可少的元素,而且也是护肤的好帮手,从控油面膜到身体磨砂产品,都让你不可小瞧。今天就告诉你食盐的美容作用,让你宅在家轻轻松松就可以让你拥有剔透光滑的皮肤哦!

盐为什么能美容?

盐分含有钾、钠、氯、镁等丰富的矿物质成分,这些成分能促进新陈代谢、深层清洁肌肤、消炎、杀菌、去除多余脂肪和角质层、收敛粗大的毛孔,有效消除皮肤毛孔所积累的油脂、粉刺、黑头、死皮等。

盐——不论粗盐细盐——能刺激及促进人体汗腺与皮脂腺的分泌,可以帮助我们排除体内老化物并去除表面死皮层,从而使肌肤获得由表及里的新生。而且由于没有经过精加工,粗盐里面天然矿物成分比精盐要多一些,对皮肤的好处更多。

美容功效一:去角质

具体做法:洁面后,把一小勺细盐放在手掌心加水3-5滴,再用手指仔细将盐和水搅拌均匀,然后沾着盐水从额部自上而下的涂抹,边搽边按摩几分钟后,待脸上的盐水干透呈白粉状时,用温水将脸洗净,擦上保湿乳液为肌肤补充水分,每天早晚洗脸后各一次。这样有很好的清洁和去除脸部死皮,不过要注意的是,避开眼部周围的皮肤,注意敏感性皮肤慎用。

美容功效二:祛除黑斑,改善粗糙皮肤

具体做法:用水把盐打湿敷在脸上,用手指轻轻按摩1分钟,以鼻头为中心在两颊由下往上画大圆。然后用指腹在黑斑部分打圈搓揉即可有效淡化黑斑。

美容功效三:深层清洁肌肤

具体做法:洗脸后,把一小勺细盐放在手掌心加水3-5滴,再用手指仔细将盐和水搅拌均匀,然后沾着盐水从额部自上而下的搽抹,边搽边做环开按摩。

几分钟后,待脸上的盐水干透呈白粉状时,用温水将脸洗净,涂上保湿乳液,每天早晚洗脸后各一次。这样有很好的清洁和去污效果,不过要注意的是,避开眼部周围的皮肤,切记敏感性皮肤慎用。

美容功效四:去黑头

具体做法:洗脸后趁皮肤没有干透,用细盐适量涂在鼻子上打圈圈按摩,感觉盐慢慢融化,继续按摩,过十分钟左右用清水洗干净!

用洗面盐,用的时候可以取一小勺在手上,用几滴清水调和,就变成浓浓的液体,然后把这个液体在鼻子上按摩一会,再洗掉就OK了。

美容功效五:亮肤

具体做法:取一小勺食盐倒于掌心上,加入3-5滴的清水,用手指微微教匀。然后用盐水从额部开始涂抹,按照从上到下的方向。几分钟后,等到脸上的盐水干透呈白粉时状时,用温水将脸洗净,最后涂上保湿乳就可以了。

用盐美容的注意事项

1、使用盐做美容,所用的盐一定要是细盐,或者专用的盐,千万不能用一般的食盐!一般的食盐颗粒太大,会伤害到皮肤,严重的话会造成脱皮,所以,要注意盐的选择。

2、肌肤有痘痘或者伤口,最好不要用盐洗面,会带来疼痛感,另外,敏感肌肤也不建议使用此方法去黑头。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护肤 美容

省时又省钱的美容护肤小妙招!

保持愉快乐观的好心情,可以让你更加从容地面对任何事情,少了很多负面的情绪,这也会让你吃得好、睡得好,为身体和皮肤达到一个良好的内部循环,……详细>>

土豆美容护肤的小妙招

多数的爱美的人士都知道一些土豆美容方法,土豆中的淀粉是皮肤的天然安抚剂,能保护角质层、锁住水分、使皮肤保持弹性、延缓衰老。详细>>

省时又省钱的美容护肤小妙招

许多女性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美容护肤的方法,但是大部分的人还是比较盲目,那么有没有什么既省时又省钱的美容护肤小妙招呢?详细>>

土豆美容护肤的小妙招

导读:女性的肌肤需要我们用心的呵护,而食物中具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就能滋润我们的肌肤,比如我们经常食用的土豆,经常用土豆敷面能我们肌肤变得光……详细>>

泡澡能美容?美容护肤的4个小妙招送给你!

虽然大多数人都会说更加看重心灵美,但实际上现如今却是个看脸的时代,如果你有很强的工作能力,但是却没有好的外貌,在面试的时候也有可能会处处……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