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跳肚皮舞4大好处 肚皮舞锻炼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4-16 08:20:05      家庭医生在线

  肚皮舞,经常练肚皮舞不仅仅可以提升气质,同时还能有效减肥瘦腰腹。时下正流行的肚皮舞,是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肚皮舞的音乐大多比较快,但是不是节奏越快,跳操的效果就越好呢?跳肚皮舞时必须要注意的事项是什么呢?经常跳肚皮舞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大家来了解下吧!

  肚皮舞这种发源于古老中东国家的舞种渐渐成为了当代都市的健身新宠。随着肚皮舞的普及,我们认识的肚皮舞早已超越了“露着肚皮跳舞”的浅薄层面。凭借其丰富的腹部动律、明快的格调、易学且多变的手势和步伐。

  肚皮舞成为了现代都市女性健身、塑身、减压、修身养性、提升自身魅力的新方式。实际上,这种历史悠久的舞蹈从古到今一直都是中东女性在闺房内的必修课,历经了世世代代几千年的检验,因此,如果说肚皮舞是上天赐给女人的一件珍贵的礼物,是一点也不为过的。

  跳肚皮舞有什么好处

  1、保健

  肚皮舞是一种健康的舞蹈,对女性的身体起着有效的保健作用。肚皮舞是一种全身运动,它让舞者的腿部、腹部、肩膀以及颈部都得到充分的活动,从而提高身体的弹性和柔韧性。除了可收紧臀肌之外,肚皮舞还能调节女性内分泌系统,促进盆腔血液流通,内在按摩腹腔和子宫等器官,对月经不调、痛经等妇科疾病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2、调节身心

  在练习肚皮舞的过程之中,强调的是自我欣赏,自我发现。无论您高矮胖瘦,都能够在肚皮舞的练习中发现自己无与伦比的女性魅力,提升您的自信与气质,轻松面对您的工作与生活。

  3、身体调节

  经常练习肚皮舞能够疏经活血,按摩子宫和肠道。对女性痛经、内分泌失调都有及明显的作用。最新的研究表明,肚皮舞的动作设计使它成为一个很好的对心血管功能有益的运动。有效延缓衰老。

  4、锻炼PC肌

  这应该是最大的收获。为了更好的身体和生活,多锻炼PC肌无论对未婚女性、想要宝宝的女性和生产过后的女性都是大有好处的!

  肚皮舞误区要知道

  1、肚皮舞就是要用力跳其实,肚皮舞真正在练习的技巧是"放松",如何放松跟肌肉的控制有着相当大的关系。 一个好的舞者区块肌肉(也就是每块肌肉分开练习)的训练是很重要的, 唯有能够随心所欲的"放松"肌肉,才能够随心所欲的"控制"肌肉, 能够用一块肌肉做到的动作,就绝不用两块肌肉来完成,难度不低,但是一旦能够学会放松肌肉, 舞蹈技巧就能够往上提升相当多层次。

  2、肚皮舞只要学成品舞就可以成品舞不是主要项目,舞者先打好基础,再往上盖房子是最好的方法。舞蹈技巧若没打好底, 直接去学跳成品舞,舞者自己就算跳的再怎么有感觉,观众看到的就是一个比手划脚的舞者,看不出舞蹈的深度。

  3、肚皮舞跟健身操,拉丁舞或者印度舞是一样的许多人跳舞主要就是"减肥" 基本上,"少吃多运动"就可以减肥。只不过肚皮舞带着许多神秘的中东色彩, 吸引许多学员加入。 也是因为这样的元素,许多教练开始将健身的元素或者流行音乐如拉丁歌手夏奇拉的元素带入,在健身房中这是一个不可逆的现象,但肚皮舞本身并不是以健身而起的舞蹈,与拉丁或者印度舞更无关系。 拉丁舞在南美洲,印度舞在印度。肚皮舞在中东,看看地球仪就知道这三个地区距离有多遥远,三者之间毫无关联,若硬要说,只能说拉丁歌手是第一个将肚皮舞元素带上流行舞台,印度的仪式舞蹈也间接的与埃及仪式舞蹈有关。 至于健身,那就是现代加入的流行元素,千万不可与健身操,拉丁舞还有印度舞混淆。

  4、跳肚皮舞肚子会变大可以这样说,正确的肚皮舞技巧中, 会用到许多深层肌肉,长期练习可以让舞者的肌肉结实, 若有老师正确的引导,不会练成金刚芭比,肚子变大纯粹是自己吃太多。

  肚皮舞锻炼注意事项有哪些?

  1、有些人群不能跳肚皮舞

  由于肚皮舞是一种舞蹈运动,在肺活量上有一定的要求。而心脏病、高血压、哮喘患者、癫谏、手术后伤口未曾愈合者都不适合练习肚皮舞。

  2、跳操别超过1小时

  跳肚皮舞时,练习者一定要根据自身的体质和承受能力,控制锻炼动作的速度、力度、重复次数、组数、间隙时间等。在进行一组快节奏的动作后,要做舒缓的整理运动,以调节心跳和呼吸。初练者、没有运动经历者、慢性疾病患者以及中年以上的人群每次锻炼后,应以少量出汗、略有疲劳感、心率在130次/分左右为宜,总的练习时间不超过1小时。随着锻炼水平的提高,体质的增强,运动强度和运动总量都可以适当增加,心率最高不超过150次/分。

  3、肚皮舞一个星期做多少次好

  如果是减肥目的性很强的话,希望每星期能有4天的时间做肚皮舞的练习。

  4、跳操时保持愉快心情

  跳肚皮舞时,应选择合适的肚皮舞服。锻炼前应做好身体各部关节、韧带、肌肉的准备活动,使之适应操练。训练中注意膝关节的弹动,呼吸均匀,不要憋气。保持愉快心情,精神专注、姿势正确、动作要领准确,以保证练习质量和锻炼效果。

  口渴可适量补充水,采用少量多次原则。锻炼结束要做整理活动,使身体各部逐渐转入安静状态,然后休息至少20分钟以后,才可以洗澡和进餐。

  5、在进行肚皮舞练习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A、与运动一样,在运动之前和之后的1-2小时不要进食太饱,可以吃少量的东西,以不至于空腹产生头昏等情况。

  B、练习肚皮舞的时候要裸足,而且腰腹部一定要裸露出来,这样做的好处可以看到自己的动作姿势正不正确。

  C、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就是需要一条腰带。腰带是肚皮舞最主要的一个特色,象征着肚皮舞的。腰带还可以给初学者增加对肚皮舞的触觉,练习起来更加有感觉一点。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塑身 注意事项 跳肚皮舞

健身舞有哪些 揭秘跳健身舞的7大好处

随着人们对于自身身材越来越严苛的要求,谁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个纤细的腰肢,修长的双腿,但是现实中很多人并没有拥有这样完美的身材,梨形、……详细>>

跳国标舞可以塑身?跳国标舞前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想要拥有完美的身材,好多人在学习跳国标舞,跳舞的人首先要根据国标舞舞曲不同的节拍,确定一个和国标舞舞曲节拍相匹配的常步。有了这个常步作为……详细>>

盐水洗脸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用盐水洗脸有很多的好处,盐本身就有消炎杀菌的显著功效。用盐水洗脸能很好的将脸部毛孔内残留的污垢和过多的油脂清洁出来。将少许的几粒细盐和清……详细>>

长期游泳有这四大好处?

游泳是每家每个人都比较喜欢的运动,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天气很热,游泳是最受欢迎的。适当地游泳锻炼,不仅能给人带来心理上的愉悦,塑造完美的……详细>>

用醋洗脸的好处 食醋洗脸的四大注意事项

最适宜的温度是34摄氏度左右。如果低于20摄氏度对于皮肤的滋养不利,可以引起面部血管收缩,使皮肤苍白,枯萎多皱。如果高于38摄氏度可以引……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