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的区别

2017-04-14 13:46:10      

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的区别

黑头粉刺又称开放性粉刺,是白头粉刺即没有头的闭锁性粉刺的后期发展形式,但不少白头粉刺很保守,终生不开放。

白头粉刺:毛囊皮脂腺口被角质细胞堵塞,角化物和皮脂充塞其中,与外界不相通,形成闭合性粉刺,看起来为稍稍突起的白头。

黑头粉刺:毛囊皮脂腺内被角化物和皮脂堵塞,而开口处与外界相通,形成开放性粉刺,表面看起来是或大或小的黑点。

白头粉刺看上去是黄白色点或小疙瘩;另一种即黑头粉刺,开口处有个黑点。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是痤疮最基本和最始发的两种皮疹。从粉刺出发,可形成或转化为丘疹、脓疮、结节、囊肿,并均伴皮脂溢出。

粉刺、无感染的丘疹、小结节和浅表小脓疮,消失后可不留痕迹,或只有点状色素沉着和暂时性小疮痕;乱挑粉刺、乱挤脓疮,原来较大脓疮(含囊肿)消失后,多留下不消逝的针头大小密集凹陷或与绿豆粒相当大小的硬疮;囊肿,特别是破溃者遗留又大又深又不规则的条索状瘢痕,质地很硬,严重者可毁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的区别

黑头粉刺又称开放性粉刺,是白头粉刺即没有头的闭锁性粉刺的后期发展形式,但不少白头粉刺很“保守”,终生不“开放”。详细>>

黑头粉刺怎么治疗 轻松摆脱黑头粉刺烦恼

如果有条件,最好再敷20分钟冰倒膜(超市里都买得到),因其里面含有薄荷成分,可以起到消炎和收缩毛孔的作用。详细>>

婴儿黑头粉刺症状起因

发病原因不清,常有家族史,在家庭中有同样的患者,可能与遗传有关,到青春期易患严重痤疮。详细>>

黑头粉刺可以用手挤吗?如何正确去黑头粉刺?

鼻头很容易出现黑头和粉刺,黑头粉刺看起来很让人恶心,尤其是女性比较爱美,看见黑头和粉刺会极为烦恼,有时还忍不住用手去挤。即使用手挤出来了……详细>>

解析黑头粉刺是怎么形成的 教你如何去除黑头粉刺

青春期雄性荷尔蒙数量不断上升,皮脂腺的油脂分泌过于旺盛,油脂腺分泌旺盛就会将毛囊堵塞,导致痤疮的产生。就是在油脂将毛囊口堵塞后,油脂还没……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