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超燃脂健美操推荐 跳健美操减肥8个注意事项

2017-04-15 08:27:27      家庭医生在线

  健美操是一项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普及性极强,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体育项目。 跳健美操有诸多好处,不仅能帮助我们有效的强身健体,而且还有减肥的功效,这种运动减肥方法集健美和健身于一体,特别适合女性,受到了广大女性同胞的喜爱。那么,做健美操时有什么注意事项么,一块来看看吧!

  健美操分类

  健美操可分竞技健美操和健身健美操、表演健美操三大类。竞技健美操根据竞技健美操规则的要求进行编制、训练、比赛。健身健美操是普及性的,没有统一要求。

  健美操特点

  1、健身

  2、无年龄层次

  3、丰富新颖

  4、有益身心健康

  5、动作的协调性和多变性

  6、广泛的群众性

  7、鲜明的节奏感和韵律感

  8、集健美和健身于一体

  健美操的几个锻炼注意事项

  减肥的人最佳的一个锻炼方式就是做一些运动,对于男性和女性来说做做健身操是一个减肥最佳方法,那么健身操要做的话,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我今天和大家具体的说一下。

  1、初期做健身操的朋友们,要注意健身操的选择,个人推荐大家可以做国家提倡的基本健身操,这种健身操很简单,适合没有运动过的朋友使用,大家开始做这样健身操比较适合身体。

  2、做健身操不是一个短期之内就可以见效的减肥运动,其实任何的运动减肥都是需要持续性的,所以我们在做健身操的时候,一定要下定长期坚持的决心。

  3、时间的控制。并不是跳得越久效果越好。尤其是刚刚开始进入跳健美操的朋友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身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时间。一般最佳跳健美操的时间是下午。在这大热天,下午阳光退去时分,个人的精神活力开始起来的时候,跳健美操最容易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4、健身操运动的时间段大家要选择好,个人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在每天的下午四点到八点左右为好,因为这个时间段锻炼身体是最适合的,也是身体能量最强的时候,容易出来锻炼的效果。

  5、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有些健美操运动量非常大,这比较适合长期有锻炼的人士,对目标的追求不同,跳健美操的种类选择也应该有所不同。例如瑜珈也有分高温瑜珈与普通瑜珈。一般情况下,依据目的,分为健身性健美操和竞技性健美操;还有分女子健美操和男子健美操;依据练习方式,分为徒手健美操和持轻器械或专门器械的健美操,例如健美球操;根据局部的训练的还有分为颈部健美操、腹部健美操、腿部健美操等;这些健美操的选择都应该根据各人的情况各人的练习目的来选择。

  6、做健身操的时候大家要有一个很平和的心态,健身操的时间一般至少应该是半个小时,而且每天必须坚持下来,所以开始的第一周比较困难,以后就会慢慢的好起来了。

  7、做健身操之前,我们要做一下热身的运动,例如我们要活动手部关节,还有细部关节以及我们的腰部关节,这样才可以避免做健身操的时候受伤,特别是冬天的是尤其要注意。

  8、衣服的搭配。穿着轻便,要注意保护衣物的穿着。跳健美操应该选择有弹性的运动服装,以动作不受束缚为好。棉制服装吸汗性较强,适合运动时穿着。有人为减肥,喜欢穿塑胶紧身衣运动,事实上,这对减肥帮助非常有限。塑胶紧身衣可以使人在运动时大量出汗,但这样减轻的体重容易反弹。所以,穿着合适的衣服来跳健美操是相当重要的。

  健美操练习常识

  做健美操要想取得理想的锻炼效果,必须科学地安排练习时间与次数,并注意运动卫生。

  一、合理安排练习时间与次数进行健美操练习,可根据自己的工作、学习情况及生活习惯,安排在早上、白天或晚上。其中以下午3时至晚上8时这段时间为最好,因为在这段时间内,体力比较旺盛,另外工作之后进行锻炼也可以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每星期安排2—3次,每次1—2小时,如在饭前练习要休息半小时才能用餐,饭后练习则要休息1小时以上才能进行;晚上练习,要在临睡前两小时结束,以免因过度兴奋影响入睡。

  二、注意运动卫生做健美操前应先进行准备活动,使身体发热,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度。因为,人体从安静状态进入运动状态需要克服内脏器官的生理惰性,开始运动应逐渐加强,这样,血液循环和气体交换才能逐渐得到改善;新陈代谢才能逐渐旺盛,使关节、肌肉、韧带的柔韧性和灵活性增强,既可以防止损伤,又可以使肌体作好机能上的准备。练习完毕,要做整理活动,使运动时流入肌肉中的血液慢慢流回心脏,机体逐渐恢复平静状态,紧张的肌肉得到舒展放松。运动后洗热水澡,能使全身感到舒适、精神焕发,精力更加充沛。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运动减肥 健美操

如何做健美操塑身

由于工作和生活的种种原因,人们都没有时间参与健身锻炼,导致自己的身材慢慢的开始走样。健美操不单有利于身体的健康,还有助于体型的改变,今天……详细>>

如何快速塑身 学会健美操助你完美塑身

女人们都想拥有一个完美的好身材,那么,怎么才能塑造苗条身材呢?我们就要开始健身运动,其实健身运动有很多,可以分为无器械运动和器械运动,其……详细>>

美白减肥瘦身的食物推荐

美白和瘦身视乎是许多的女性一直追求的事情。其实只要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能吃一些有助于美白瘦身的食物来帮助我们达到效果。下面给大家推荐几种食……详细>>

用木梳“梳胸” 保持乳房健美

详细>>

骑车前做warm-up减肥操 强化肌肉燃脂升级

你知道时下最流行的户外有氧运动是什么吗?进入秋冬后,越来越多人纷纷加入到骑自行车减肥的行列。你想骑车减肥运动进行得更有效更享瘦吗?那么在……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