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干性皮肤怎么护理 教你4个妙招让肌肤水嫩嫩

2017-04-12 08:57:10      家庭医生在线

干性皮肤该怎么保养,所谓干性皮肤就是皮肤内的水分少于正常值,这就必须要对皮肤进行补水,只有皮肤喝足了水,才会水嫩有弹性。那干性皮肤该怎么保养呢?干性皮肤怎么护肤呢?很多干性皮肤的朋友都在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答案就在下面。

干性皮肤的洗脸方法

皮肤缺乏水分,干燥易脱屑,季节变化时会因冷风或暖气等外在因素,水分流失更多,变得更加干燥。因此干性皮肤洗脸时应以适量洗面乳清洁,再用温水仔细洗净,选择不会带给肌肤任何负担的温和洗面乳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干燥缺水的情形一直没有改善,不要使用泡沫洁面产品,改用乳霜状洁面产品。

小贴士:长期洗脸水温过高是造成肌肤干燥的一大原因,洗脸最适合的温度是32℃,当然,也不宜用冷水洗脸。

爽肤水加保湿爽补水

干性皮肤在每次的洁面后,最好使用补水功能强大的爽肤水。因为爽肤水可以立刻补充肌肤的水分,令肌肤水水润润。但最好远离含有酒精的化妆水,以免刺激皮肤。冬季注意给肌肤补充水分的同时要补充适当的油脂,使用质地丰富、营养充足的乳霜类的产品。特别是从室内突然接触室外干燥寒冷的空气时,外出前要抹一些含油的护肤霜或粉底霜,给皮肤建造一层保护膜。

干性皮肤需定期敷补水面膜

干性皮肤的妹纸,脸上的需水量比其它肤质的需水量要高很多,所以妹纸们需要每隔2天就给皮肤敷一张补水面膜,而海藻糖成分的补水面膜可以有效给皮肤补充充足的水分。面膜犹如一张强心剂,给皮肤注入所需的水分,面膜虽然可以极效补水,却不是妹纸们不用水乳的借口。

做好防晒工作

干性皮肤抵抗力弱,一年四季都应做好防晒工作。要选用质地滋润,并添加了补水功效以及增强肌肤免疫力的防晒品,现在很多防晒品已经增加了防晒以外的补水、抗氧化功效,可以按需要选择。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面膜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怎么护理

怎样护理干性皮肤 5步让你皮肤水嫩嫩

从室内突然接触室外干燥寒冷空气时,外出前要抹一些含油的护肤霜或粉底霜,给皮肤建造一层保护膜。详细>>

干性皮肤比较容易衰老?干性皮肤该怎么补水

有人发现,同一年龄阶段的女性,干性肤质的人好像要比油性肤质的人显老。这是为什么呢?首先对大多数人来说,衰老的一个明显的标志是皱纹,而皱纹……详细>>

干性皮肤需要去角质吗?干性皮肤应该如何护理?

干性皮肤主要是指女性的皮肤比较细腻而且无毛孔、不油腻,但是脸部看起来黯淡无光泽,长时间下去会导致皮肤过于敏感,滋生皱纹,对皮肤带来伤害。详细>>

怎样护理干性皮肤

你可以自己判断化妆水的优劣,把化妆水拍在手背上,看它跟皮肤的亲肤性强不强。详细>>

干性皮肤怎么补水

要趁皮肤湿润时涂日霜、晚霜。趁皮肤仍湿润时,可涂上具补湿及高滋润性的乳霜,以锁住肌肤中的水分及增加光泽感,如果等到脸上已完全干透才涂,就……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