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多喝水就能补水吗 补水保湿也要讲究方法

2017-03-11 08:33:23      家庭医生在线

  平时身边有各皮肤从小就很好的朋友,每当其他人问起她为什么你皮肤这么好的时候她都甩来一句话,多喝水。真的是多喝水就能让皮肤变好吗?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喝水是要讲究方法的,并不是说埋头苦喝就能让皮肤变好了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怎样喝水让你皮肤越来越水嫩吧!

  1、清晨慎补水

  许多女人把起床后饮水视为每日的功课,图它润肠通便,降低血粘度,让整个人看上去水灵灵的。不过消瘦,肤白,体质寒凉的人,早晨不适合饮用低于体温的牛奶,果汁或冷水,可以换作温热的汤、粥。

  2、餐前补水最养胃

  进固体食物前,先小饮半杯(约100毫升),可以是室温的果汁、酸奶,也可以是温热的冰糖菊花水或淡淡的茶水,或者是一小碗浓浓的开胃汤,都是很好的养胃之法。

  3、多喝看不见的水

  有的人看上去一天到晚都不喝水,那是因为由食物中摄取的水分已经足够应付所需。食物也含水,比如米饭,其中含水量达到60%,而粥呢,就更是含水丰富了。翻开食物成分表不难看出,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过70%,即便一天只吃500克果蔬,也能获得300--400毫升水分(有两怀呦)。

  4、勤补水不明智

  身体处于稳定状态的时候,每天正常补水1000--2000亳升,让小便保持清亮充沛就可以了。但是如果自觉或不自觉地大量饮水,这其中就有问题了。首先,说明你的身体可能处于脱水状态,身处高温环境,大量排汗或大量进食盐分都可能千百万这种情况,那么补水是必要的;其次,如果存在高血糖、垂体或肾脏功能异常的情况;或者处于感昌、发烧等感染性疾病中;又或者有泌尿系统炎症,甚至是一名高尿酸血症患者,那也可以主动大量饮水。

  5、记住利水食物

  所谓利水食物是指能增加身体水分排泄的食物,如西瓜、咖啡、茶等含有利尿成分,能促进肾脏尿液的形成;还有粗粮、蔬菜水果等含有膳食纤维,能在肠道结合大量水分,增加粪便的重量;辛辣刺激的成分能促进体表毛细血管的舒张,让人大汗淋漓、体表水分流失。

  6、水里的“杀机”

  经过煮沸的自来水可能含有具有致癌性的高氯化合物,如经较长时间放置(隔夜)水质会发生老化。

  现在各种家用水处理机也纷纷登场,类似曾风靡一时的矿泉壶,这样的设备存在后续维护的问题,就如同饮水机,可能成为饮用水二次污染的源头。

  各位想要皮肤水嫩水嫩的妹子们就要多喝喝水了,记得喝水也是要有技巧的哦!希望大家皮肤越来越好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补水保湿 多喝水

春天如何补水保湿 5种补水方法让肌肤更滋润

春天来了,气温的回升常使皮肤处于干燥的状态,脸部皮肤因干燥而变得表面粗糙,抵抗力也会减弱,严重者更是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春季脸部干燥起皮……详细>>

多喝水能补水保湿吗 10招让你皮肤越来越水嫩

喝水如果喝对了,不仅可以健康,也能起到皮肤好,美容的作用。那么,你知道,如何喝水才可以保护皮肤,更漂亮。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怎样喝水让你皮……详细>>

补水可以控油吗 补水保湿才是控油关键

面部油脂过多是很多油性皮肤的人的烦恼,控油也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而且油脂分泌过多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油光满面以及痘痘肌等问题,那么,补水……详细>>

丝瓜水护肤能补水保湿

作为药材,丝瓜水能促进新陈代谢,柔和吸附老废角质,清除深层污垢,抑制黑色素细胞生成,可有效改善粗糙有皱纹的皮肤,使肌肤回复幼嫩光洁,令肤……详细>>

女性用丝瓜水护肤能补水保湿

作为药材,丝瓜水能促进新陈代谢,柔和吸附老废角质,清除深层污垢,抑制黑色素细胞生成,可有效改善粗糙有皱纹的皮肤,使肌肤回复幼嫩光洁,令肤……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