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俯卧撑可以减肥塑身吗? 什么时候适合做俯卧撑?

2017-04-05 08:36:40      家庭医生在线

  怎么完美塑身?相信很多健身达人都会做俯卧撑吧!坚持做俯卧撑锻炼肌肉的效果非常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做俯卧撑,但是你知道做俯卧撑注意事项有哪些吗?平常生活里看到别人做的俯卧撑是正确的吗?做俯卧撑可是有很大学问的!下面一块来学习下吧!

  俯卧撑姿势要保证直线

  要做到一个完美起始姿势,你的身体必须保持从肩膀到脚踝成一条直线,双臂应该放在胸部位置,两手相距略宽于肩膀。这样,可以确保每个动作都能更有效锻炼二头肌。做俯卧撑时,应该用2到3秒时间来充分下降身体,最终胸部距离地面应该是2到3厘米距离左右;然后,要马上用力撑起,回到起始位置。如果你按照这种方式做,你将发现一个完美的俯卧撑做起来并不简单。

  应该如何做俯卧撑锻炼?

  初学者,可以进行两组,每组5-10下;有一定基础的运动者,则可做3组,每组10下;高水平人士可以尝试4组,每组15-20下的俯卧撑锻炼。

  不完美中的完美俯卧撑方法

  如果你做不到一个完整的俯卧撑,也有折中方式,就是膝盖着地。这是当你做标准的俯卧撑已经无法完成,而又想继续锻炼时可以选择的方法。

  男人保持优美身姿的四种俯卧撑

  1、基本俯卧式

  首先,双肘和双膝着地,双手抱在一起。然后伸直双腿,抬高身体,脚尖支撑地面,双脚分开,与肩部同宽。面向地板,后背不弓起,屁股不上翘。最初锻炼可保持45秒钟,之后可逐渐延长时间。

  2、侧面支架式

  首先,右侧卧于地板上,单肘着地。左脚放在右脚上,然后身体上撑,身体与地板呈一个完美的三角形。左肩不要前后摆动。尽量长时间地保持姿势。然后换另一侧,重复动作。

  3、空中跳伞式

  “空中跳伞式”俯卧动作的要求与基本俯卧式和侧面支架式基本相同。面朝地板,俯卧在地板之上,双臂放在身体两侧。然后慢慢抬起胸部,双掌离地,拇指朝外。注意:臀部不要紧收。保持姿势30秒。

  4、立式俯卧撑

  实际上,上臂后面皮肤松沓,出现赘肉主要是因为肱三头肌用得太少,脂肪堆积而形成。因此,力量训练是甩掉“蝴蝶袖”的第一要务。而对于力量不足的女性朋友,“立式”俯卧撑很适合她们给胳膊“瘦身”。

  首先找一面墙,面对立正站好,身体离墙壁大概一臂的距离,双手伸直不要高于自己肩膀,展开手掌按在墙上。注意为了保持肘关节的压力,手臂不要完全伸直,肘关节不能完全锁死。

  然后,脚跟抬起,身体重心向墙的方向倾斜,肘关节慢慢弯曲,尽量让手臂贴近身体两侧,肘关节弯曲接近于90度时停止,然后肱三头肌发力,推墙使身体慢慢回到起始位置,这时手臂依然不能向两边分开。每组20下,每回3—4组,锻炼后肌肉要有酸酸的感觉。

  女生可以用俯卧撑运动减肥方法吗?

  虽然大多数时候是男人在用俯卧撑锻炼,但是女生也可以用俯卧撑运动减肥。女生锻炼时,可以适当减少做的次数,也能帮助瘦手臂和瘦腰腹。

  什么时候适合做俯卧撑?

  根据专家指示,俯卧撑是进行卧推锻炼前最好的热身方式,或者也可以在胸部肌肉锻炼结束后再做,有助于增加胸大肌锻炼效果。此外,俯卧撑是所有基于身体体重进行锻炼的方式的基础。

  做俯卧撑也要注意安全

  谁都知道俯卧撑吧?谁都曾经做过俯卧撑吧?但是,你的姿势是否标准呢?你是不是因为力量不够而放弃了呢?

  许多人由于训练基础比较差,一下子做标准的俯卧撑很困难,手臂使劲,人却瘫在地上,根本起不来。对这类人,只要按照下列步骤一步步地练习,必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俯卧撑开始时可以对墙练习。双脚开立与肩同宽,距墙一臂远,面墙站立,两手掌撑在墙上,然后做肘关节屈伸运动。待熟练以后可先增加脚与墙之间的距离,之后可将运动从墙面换到桌面,再往下可从桌面换到凳子或椅子上,再从椅子换到小凳子上或沙发上,形成一个头低脚高的效果。不过,如此会造成血液大量流向脑部,年纪大的人要特别慎重。

  俯卧撑是一项非常简便而有效的健身方法,标准做法是人俯撑在地上或垫上,脚前掌支地,身体绷直,双手相距比肩稍宽,然后以手臂力量屈伸肘关节,带动身体一起一伏。其关键要保持身体始终绷直,身体下落时,除了双手和脚掌支地外,其他部位不可触地。俯卧撑尤其能增大上肢、肩带和胸大肌的力量。连续次数多时对心血管系统等均有较大的促进作用,是深受群众喜爱的一项健身活动。

  男青少年经常练习俯卧撑还能增大胸大肌和三角肌的体积,有利于形成健美男子上宽下窄的体形。女青少年经常练习俯卧撑有利于胸部的发育以及胸部的健美。中年人经常练习,也能保持上肢的力量。即使是老年人,只要能坚持练,也能保持青春活力。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达人 减肥塑身身 俯卧撑

俯卧撑怎么练增肌效果好

俯卧撑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在日常锻炼和体育课上,特别是在军事体能训练中是一项基本训练。它主要锻炼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进行……详细>>

塑身衣有用吗?产后多久可以穿塑身衣?

塑造美好身型是女人永恒的追求,除了利用各式各样的减肥方法减去身体的赘肉之外,不少想拥有好身材的女性瞄上了塑身内衣。塑身内衣衣又名美体内衣……详细>>

如何有效塑身 减肥三部曲让你轻松享瘦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当下,物质文明空前得到满足,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充实自己的精神粮食。人们通过时尚、个性化的穿着来装扮自己。随之而来……详细>>

最完美塑身搭配 5个针对式运动减肥方案

很多网友抱怨说,一直想减肥瘦身,但常常遇到一种很郁闷的状况,那就是明明拼命节食瘦下来了,但身体却完全没有变美,而且身体线条松松垮垮的,不……详细>>

健康减肥方案 3款塑身食谱打造完美体型

减肥瘦身成了每个女人关心的话题,合理的饮食加上适量的运动一直是悦己倡导的健康减肥模式,今天为大家推荐一组健康瘦身的食物搭配方案。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