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揭秘自制面膜注意事项 敷用不当小心毁容

2017-03-04 08:00:5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市面上很多大牌的面膜都出现质量,加上社会对自然的追随,很多人都尝试自己在家自制面膜,这样既可以省下一笔钱,也可以防止面膜的重金属问题。其实自制面膜并非大家所想的那么好,它同样存在很多弊端,大家要辩证的看待。下面来揭秘自制面膜的注意事项,一块了解下!

  中药面膜:部分中药都有小毒性

  虽然中药的确有效果,但是部分中药都有小毒性,同样会给皮肤造成伤害,长期吸收有毒性中药的,会让皮肤变得敏感脆弱,所以不能当自己的脸蛋当作试验田,防止自己的皮肤过敏。

  阿司匹林面膜:皮肤不吸收

  用阿司匹林面膜来做面膜,其效果还真要打个问号。阿司匹林有活血化淤、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但这指的是阿司匹林在体内吸收后的效果。阿司匹林很难被皮肤所吸收。用药物做面膜比食物做面膜的危险程度更高出很多倍,建议还是要慎重选择这种面膜。

  红酒面膜:酒精对皮肤的刺激大

  酒精的确可以对皮肤消毒,但是敏感肌肤还有酒精过敏慎用此面膜,酒精对皮肤的刺激还是挺大的,偶尔使用就可以,不可以长期使用,不然会使皮肤变得脆弱。使用此面膜一定要先在耳根试样,如感觉刺痛、灼伤,应尽快用冷水冲洗,并用冷毛巾敷面,再涂以防敏感、保湿的护肤霜。

  珍珠粉面膜:珍珠粉不够细,棱角会伤害皮肤

  珍珠粉面膜有美白淡斑、去黑头、控油的效果,不过由于现在市场的珍珠粉质量很难保证,很多珍珠粉不纯正,混杂其它贝壳粉。还有就是珍珠粉不要细,珍珠末是低要求在200目以上,市场上的珍珠粉很少有达到这个要求的。珍珠粉越粗,棱角越锐利,外用的话易损伤皮肤,做面膜尤其如此,因此要慎重使用。

  牛奶、蜂蜜、黄瓜等自制面膜很少过敏

  一般天然的东西都不会过敏的。比如牛奶、蜂蜜、番茄、黄瓜、草莓都很好的。这些天然的食物对皮肤一般都很少造成伤害,不过也不能做得太频繁,毕竟自制面膜没有准确的配方,而且有时候也挺难保证食物的新鲜度还有干净度。

  自制面膜不能代替护肤保养品

  面膜所起的作用是去角质、补充深层营养,敷完之后还是要用进行锁水,否则的话营养会很快流失掉,等于是白费心机。自制面膜只是一个锦上添花的作用,而不是雪中炭,而且面膜也不能每天敷。所以皮肤保养还要每天使用护肤保养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毁容 护肤知识 自制面膜

自制面膜注意事项

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补水保湿,要是您自制的面膜都很干,那是不是还要再倒吸您皮肤里已有的水份?所以,在自制面膜时,液体成份最好多一点,也可一……详细>>

自制面膜的效果真的好吗?自制面膜要注意什么?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比较喜欢自己在家DIY面膜了,这其中的原因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选择自制面膜经济实惠不说,自己亲手制作的总比市面上的……详细>>

喜欢自制面膜?自制面膜使用需谨慎

很多MM都喜欢自制面膜,一方面是享受DIY的乐趣,另一方面还很经济,不是吗?那么关于自制面膜一直有不同的说法,自制面膜到底是好还是不好,……详细>>

自制面膜有用吗?有哪些简单易做的自制面膜

很多的妹子都知道护肤的重要性,而护肤最重要的自然就是补水了。那什么可以补水呢?这个时候不拿出面膜还等着过年吗!可是现在市场上卖的面膜多种……详细>>

如何自制面膜 4款自制面膜肌肤白皙变女神

珍珠粉的功效那么多,你真的会用吗?今天护肤达人与大家共享珍珠粉祛痘美白面膜的制作方法,妙用珍珠粉全面护肤,让你的肌肤变得白皙无比,摇身一……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