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怎样有效去除皱纹 9个抗皱秘笈大公开

2017-02-05 08:18:47      家庭医生在线

  皱纹是皮肤衰老的标志,每当在这漂亮的脸蛋上多一条细纹多一条皱褶的时候,叹息和尖叫便破口而出,面对皮肤皱纹这种严重影响女人美丽与心情的问题,我们岂能让抬头纹、川字纹、眼部皱纹、法令纹、颈部横纹这些小麻烦将你的美丽瓜分殆尽?下面给大家分享减少皱纹的9种方法,供大家参考。

  1.戴太阳镜

  出门不戴太阳镜,除了晒伤眼部皮肤之外,总是眯着眼睛看东西也会导致眼部皱纹增加。因此,要养成出门戴太阳镜的好习惯。

  2.涂抹防晒霜

  专家建议,为了防止紫外线伤害皮肤,出门前30分钟应涂抹好防晒指数至少为15的防晒霜。

  3.戒烟和避免二手烟

  吸烟量及烟龄与皱纹早生之间存在显著关联。吸烟会导致皮肤等身体器官缺氧、缺营养,增加人体细胞自由基数量,这是导致皮肤衰老的主要原因。此外,汽车尾气等多种污染物都会导致皱纹早生,应尽量减少与之接触的机会。

  4.尽可能保持仰卧睡姿

  睡觉总爱左侧卧或右侧卧,更容易导致面部一侧皱纹增加。趴在枕头上睡觉容易形成“睡眠线”,更容易形成鱼尾纹、蹙眉额线和前额横线。防止皱纹的最佳睡姿是仰卧。

  5.使用保湿霜

  洗脸过频或不及时使用保湿霜,容易导致皮肤细胞变干,肤色暗淡,皱纹增多。优质保湿霜可保持皮肤水分,减少皱纹。

  6.定期锻炼

  加拿大一项研究发现,老人减少久坐时间,可显著改善皮肤构成,使皮肤年轻10年以上。这是因为经常运动有益改善心血管系统健康,可使皮肤获得更多营养和血氧量。

  7.健康饮食

  饮食对抗击皮肤衰老和保持皮肤健康至关重要。应大量饮水,多吃果蔬,一周吃三次三文鱼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食物,它们都有助抗击皱纹。

  8.远离高度加工食品和精制食品,少吃糖

  这些食物含有导致皮肤过早老化的物质,平时应该尽量少吃。

  9.学会解压

  压力很大的时候,人体会向血流中释放强促衰老激素皮质醇,加速皱纹产生。练瑜伽、写日记、唱歌、散步和打坐冥想,都是不错的解压方式。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皱纹 去除皱纹 抗皱秘笈

男人也要“脸” 男性怎样去除脸部皱纹?

所谓皱纹是指皮肤表面因收缩而形成一凸一凹的条纹,是皮肤老化的最初征兆。详细>>

额头皱纹怎么去除 4招强效除皱自信抬头

很多MM都以为只有上了年纪常会长皱纹,知道某一天突然发现20多岁的年龄,额头上却布满了皱纹,其实这是与年龄无关的抬头纹。那么该如何去除额……详细>>

不同洗脸手法 去除不同皱纹

如果眼角既有干纹、又有细纹的话,需要早晚分开使用不同功效的眼霜。一般说来,早晨应该使用含紫外线过滤剂的眼霜,晚上使用具有良好修复功能的眼……详细>>

有效抵抗皱纹的神奇洗脸方法

在向脸上涂抹之前,先把洁面乳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很多人都会忘记这一步,偏偏这一步却是最重要的。因为,如果洁面乳不充分起沫的话,不但达不到……详细>>

美白的秘笈大公开

维生素C不仅能使人体的黑色素减少,还能阻止皮肤的衰老,是上等的美容佳品。但维生素C在体内不能自己合成,必须靠进食来供给,所以平时应该多食……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