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孕妇冬天皮肤干痒怎么办 七点就能搞定皮肤干痒

2016-11-30 11:09:33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很多孕妇妈妈是不是在冬天都会感到皮肤干痒难受呢?本文将告诉准妈妈们孕妇冬天皮肤干痒怎么办?

孕妇冬天皮肤干痒的原因

皮肤的功能除了具有保护和感觉之外,另外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调节人体体温,使皮肤保持在相对稳定的状态。皮肤上的毛孔到冬天就会自然紧闭,皮肤表皮的皮脂腺和汗腺的活动也相对减弱,天气干燥也会减少皮肤表面水、油的产生。人的皮肤会随着天气进入到冬天发生的变化和人体自身调节系统被改变后而出现收缩的现象,变得不活跃而容易出现干燥甚至干痒的现象。

孕妇冬天皮肤干痒应选孕妇专用沐浴露

孕妇冬天皮肤干痒应该选用孕妇专用沐浴露,这类型的沐浴露一般呈弱酸性。这种类型的沐浴露不会刺激皮肤,不要因为沐浴露的香味而选择,应该选择香味较淡的味道哦。洗澡的时候水运应该和身体体温接近,不要用过热的水洗澡,也不要用力的揉搓身上的皮肤,避免皮肤受到伤害而引起皮肤瘙痒的肌肤难题。

孕妇冬天皮肤干痒应选专用护肤品

孕妇冬天皮肤干燥应该使用孕妇专用的护肤品,因为现在很多护肤品中含有水杨酸等对孕妇肚子里孩子不利的成分,所以必须使用孕妇专用的护肤品,这样才能有效的保护孕妇脸上皮肤。

孕妇护肤品选择建议:孕妇的皮肤十分敏感,在洗面奶上应该选择温和无皂基的洗面奶。在水乳霜的选择上,应该选择天然产品来预防和控制脸上色斑以及痘痘的生长,尽量选择天然植物配方且没有香味的护肤品,这样才能更安全的保护脸上的皮肤。

孕妇冬天皮肤干痒应选棉质衣服

孕妇冬天皮肤干痒应该选择纯棉质量的衣服,因为纯棉质量的衣服不会产生静电,静电会使皮肤干燥、皮肤干痒等症状,所以应该选择纯棉质量的衣服,每天记得换洗自己贴身的衣物,尽量选择柔软宽松的棉质衣服还能预防皮肤受到刺激而引起皮肤干痒等症状。

孕妇冬天皮肤干痒多吃富含植物脂肪食物

孕妇冬天皮肤干痒应该多吃富含植物脂肪的食物,这类型的食物可以很好的预防皮肤干燥、干痒问题。除此之外,妹子们还应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否则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会刺激到体内,从而影响皮肤变得干燥。

富含植物脂肪的食物:玉米、花生、核桃、油菜籽、葵花籽、芝麻等。

孕妇冬天皮肤干痒应避免接触皮肤干痒食物

孕妇冬天皮肤干痒应该减少接触胡椒和咖喱,因为胡椒和咖喱很容易引起皮肤瘙痒,尤其是寒冷的冬天,更应该避免接触这两种物质。除此之外,菠萝、芒果、椰子也容易引起皮肤干痒,所以不要吃是预防的最好选择。

孕妇冬天皮肤干痒应保持室内湿度

孕妇冬天皮肤干痒应该保持室内空气湿度,在起居卧室或者经常工作的办公室内,摆放一台加湿器或者铜钱草之类的水培植物,这些都可以缓解干燥空气带走身体皮肤水分,从而引起皮肤干痒的问题。

孕妇皮肤干痒需多喝水

孕妇冬天皮肤干痒要多喝水,这是因为怀孕的时候,女人体内的雄性激素会发生变化,皮肤干燥就变成很平常的事情。除了平时的护肤以外,要多喝水。每次并不要喝太多的水,而是要少量多次的喝,体内水分充足,皮肤也就能摆脱皮肤干燥以及干痒的现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痒 冬天 孕妇

冬季皮肤又干又痒怎么办?教你4招快速缓解皮肤干痒问题!

又到了寒冷的冬季,随之而来的是强冷的空气,由于天气影响会导致皮肤变得干燥,甚至有的会出现发红发痒的情况。由于室内外空气温差比较大,因此导……详细>>

冬季皮肤干痒怎么办?应牢记这4个护理重点

在冬季,很多人的皮肤都会有干痒的情况产生,当瘙痒问题产生之后,人们就会不自觉的去用手抓挠,但是这样做会造成越抓越痒或者是给皮肤带来伤害的……详细>>

皮肤干痒的保湿方法

要想让皮肤不再那么干燥,就要彻底丢弃香皂。大部分的香皂都含有浓碱,虽然会把皮肤的污垢彻底清洗干净,但是会都干燥的皮肤带来很大的刺激。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每一次洁面后,趁着肌肤毛孔打开的时候,立刻进行补水保湿工作。首先使用爽肤水均匀的涂抹在面部,待完全被肌肤吸收后,再使用保湿精华水,既可以……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想要让肌肤时刻在喝水,最好的办法就是随身携带保湿喷雾。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保湿喷雾,也可以自制保湿喷雾。自制保湿喷雾就是将保湿效果好的水果……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