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脂溢性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秃发男性型秃发雄激素性秃发假斑秃拉休尤-格拉哈姆-利特尔综合征

美丽从头开始 油性发质护理5招推荐

2016-10-19 08:04:12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美丽要从头开始”,可是许多人是油性发质,容易扁塌不容易造型,很难打理。油性头发也称"油发",是皮脂分泌旺盛所致。这种头发具有较强的抗侵蚀能力,但弹性不够。由于头油多,不利于毛发生长,时间久了还易导致脂溢性脱发。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护理呢?

油性头发的原因:

过度使用化学美发用品:使用发胶与定型喷雾使头发定型前,如果您的秀发已经过油,长时间的隔绝头发与空气的接触,反而会使得你的头皮更油腻。

压力过大:压力及焦虑会使得皮脂腺分泌过多,尤其是现在的职业妇女们一方面要忙着事业上的事,一方回到了家里又要处理家务事,这样长期生活下很容易导致压力不断上升,皮脂腺分泌过多,而使得头发变油。

生活、饮食习惯的不正常:在生活、饮食习惯的不正常下,因为营养摄取不均衡很容易导致偏食,使得发质脆弱,千万不能漠视它。如果不尽快处理的话将使得毛囊阻塞,头皮屑增多,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导致脱发。

1、一定要选用温和的洗发水;护发素方面,最好是用有收缩功效的,有助收缩头皮毛孔和减少皮脂分泌。如果有时间,可以亲自动手,用一盆温水把醋稀释,然后用它来冲洗头发,这样做可以减少油脂,使头发更有光泽若使用护发素,应当把它涂在头发上,不要涂在头皮上。

2、现在大多数洗发产品都含有硅。硅是一种封闭剂,经常添加在洗护发用品里,让人使用后头发触感很好,但是因为硅本身的封闭性,会让之后的护发品无法进入头发中,同样也会附着于头皮上引起出油、脱发等问题。所以如果你头发出油严重,一定要选择无硅、纯植物并有控油效果的洗发水。

3、使用温和的洗发水,但去污能力要强,推荐含有薄荷或者茶树油的成分,这些成分一方面可以保护头发,同时也能有效去油。

4、洗头方法要正确。可将洗发水放入掌心少许,轻柔出泡沫,十指张开用手指按摩头皮3-5分钟,然后把发梢稍作清洗,再用清水冲净,注意冲净头皮。按摩头部不但增加血液循环,还可以舒缓压力,让头发生长得更健康。

5、有的人洗头时觉得头皮总是痒痒的,尤其是油性发质的人,因此洗头时会非常用劲地搔抓头皮,这对头皮是一种伤害。而正确的洗头手法应该是用双手的五指指心罩在自己的头部,由前而后地用指心一边按摩一边起到清洗的作用,而不是搔抓头皮,搔抓头皮很容易损伤毛囊,也很容易感染一些病菌,头皮会更痒。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 油性发质 美发

油性发质不宜用护发素

专家介绍,油性发质的人群,由于其自身发质的不同,在选择护发素的时候要求比普通发质的人群严格,并非任何护发产品都适宜油性发质人群,油性发质……详细>>

头发爱出油什么原因 七大方法缓解油性发质

 你是爱出油的发质吗?头发一天不洗,便会变得油光发亮,刘海甚至还会粘在一起,无论是上班还是约会要是顶着油头便会尴尬不自在,羡慕洗发水广告……详细>>

油性发质应该怎么办?可从这5个方面来改善!

很多人因为头发油腻而烦恼,只要一天不洗头,头发就会变得油腻。头发出油一般是皮脂腺分泌过剩以及压力过大或头发护理不当引起的,该如何改善。详细>>

头发爱出油怎么办 5种方法缓解油性发质

你是油性发质吗?是否一天不洗头,头发便油光亮丽?又或是一天才过半,头发就已油的出奇,甚至还会粘在一起。这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可头发越洗……详细>>

如何改善油性头发呢? 六招帮你改善发质

油性发质的女性总是会很烦恼,洗完头没过多久头发又油了,所以经常要梳洗头发。学会改善自己的发质这是很重要的。那么,油性女性该如何改善自己的……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