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你真的知道怎么敷面膜吗? 怎么敷效果好

2016-09-29 07:05:50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敷面膜,可能没有哪个MM不知道的。敷面膜非常方便,效果也是看得见的水润感。很多MM都以为面膜就那么随便敷在脸上,然后揭下面膜就能有好肌肤。天下哪有那么简单的事情呢?想要好皮肤不仅要定期敷面膜,敷适合的面膜,更重要的是要会敷面膜!

干性皮肤化妆水打底后再敷面膜

对于洁面后皮肤感觉紧绷的干性肌肤姐妹们,可以尝试在敷面膜前使用保湿性化妆水。建议可在敷面膜前使用保湿型化妆水,温和的质地能迅速水润柔软肌肤,帮助肌肤更好地吸收面膜的营养。

油性皮肤洁面后就敷

我们都知道油性肌肤的油脂分泌旺盛,而油脂会妨碍水分进入肌肤,所以油性肌肤最好在洁面后立即使用面膜。

敏感皮肤温和产品+试敏

敏感肌肤应该选择性质温和的面膜并做试敏后再使用,敷面膜绝对不能超过15分钟,而且敷完面膜后最好洗掉残留原液并立即做基础护理,这样才能使面膜的效果充分发挥,还能降低过敏几率!

衰老皮肤精华打底+厚的膜纸

衰老的肌肤往往吸收能力下降,在使用面膜前先“开脸”,在脸上涂一层精华液并进行按摩,然后再敷上面膜。这样可借助面膜的渗透力将精华带入肌肤,可谓一举两得。

掌握敷面膜的黄金时间

敷面膜也是有黄金时间的,一个是在早晨九点到十一点,这个时间段是人体脾经的运行时间,面膜中的精华成分吸收会特别好。另一个就是在晚上九点半到十一点左右,这个时间段是人体三焦经运行的时间,也是肌肤自我修复和吸收的最佳时间。

清洁过后再敷面膜

在做好脸部清洁、或在清洁后稍微按摩脸部并以热毛巾敷面2分钟后再开始敷面膜。用温热的水让毛孔打开,排出皮脂和污垢,面膜营养成分就更容易被吸收进皮肤了。

敷面膜躺着敷效果最好

敷面膜的时候尽量躺着敷面膜,这是因为躺着敷面膜可以防止脸上皮肤因为地心引力的原因而导致脸部皮肤下垂。除此之外,躺着敷面膜可以更有效的使面膜中的精华进入皮肤中。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敷面膜 面膜 护肤

你真的会敷面膜吗?正确敷面膜要牢记这5点!

现在的人越来越关注美丽,会通过各种方式来让自己变得更加美丽,其中皮肤的护理就是很重要的一环。在对皮肤进行护理的时候,许多人都会选择敷面膜……详细>>

面膜每天敷?为你解决敷面膜5大谜团

面膜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是绝不可少的护肤产品。但是,你真了解如何使用面膜吗?你可知道也许你的敷面工序可能让你的肌肤越来越差?今天就揭开关于……详细>>

经常敷面膜你真的敷对了吗?掌握这6个小技巧,效果会更好!

面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护肤产品,有很多人在平时会通过敷面膜来保持皮肤的水润。特别是女性,而很多女性在使用面膜的时候因为对面膜的一些基……详细>>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 8个敷面膜守则

单片型面膜犹如一剂强心针,迅速让肌肤水嫩嫩,但是夜用面膜大多都是啫喱型的,可以在夜间修护肌肤。这种涂抹式的面膜要想发挥功效,一定要涂上厚……详细>>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 8个敷面膜守则

单片型面膜犹如一剂强心针,迅速让肌肤水嫩嫩,但是夜用面膜大多都是啫喱型的,可以在夜间修护我们的肌肤。这种涂抹式的面膜要想发挥功效,一定要……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