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造成皮肤暗黄的5大因素 皮肤暗黄怎么调理

2016-09-10 08:10:42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一旦偏黄,就会显得皮肤脏兮兮的,就算上妆也没那么光滑亮丽。如果是天生黄皮肤那就没什么好抱怨的,可是偏偏大多数人的黄皮肤都是自己“养”出来的,怎么办呢?如何才能改善蜡黄脸?

造成皮肤暗黄的5大因素

1、熬夜、睡眠不足

晚上是细胞新陈代谢的旺盛时期,熬夜则会使细胞新陈代谢难以顺畅的进行,破坏器官的调理节奏,导致角质层增厚、皮肤暗黄。

2、紫外线和电脑的辐射

紫外线和电脑的辐射都会使皮肤容易老化,是衰老最强劲的杀手,它会使黑色素沉积,血液流通不畅,最终导致皮肤暗黄,怎么也白不起来。

3、皮肤缺水

皮肤在严重缺水的情况下,也会导致暗沉,因为皮肤的含水量太低,多种皮肤问题就会出现,皮肤怎么会白起来呢!

4、营养不良、贫血

营养不良或者贫血的人,一般会血色素较低,这些人普遍会肤色不好看,暗淡无光,多是贫血导致的,所以这类人要及时补充营养。

5、体内毒素堆积

如果新陈代谢正常的话,气色也会看起来好多了,可是如果新陈代谢出现问题,毒素就会在体内堆积,皮肤会变差,气色不好,更白不起来了。

皮肤暗黄怎么调理

1、记得防晒。出门不防晒,你就变黑妹哦!所以一定要记得防晒!全身都要均匀涂抹SPF指数不低于30的防晒霜。

2、尽量不要化妆。化妆品中含有多种重金属,对皮肤的损害非常大。很多有着长年化妆经历的人一旦卸了妆,肤色黯淡粗糙,完全没有光泽。所以能不化妆尽量不化,无法避免的时候也要化淡妆。如果化妆不可避免,那么卸妆一定要彻底。并且要多喝水,水能加速新陈代谢,有助于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

3、即使不出门也要涂隔离霜,涂之前先洗干净脸再上一层化装水哦,能有效的锁水。

4、面膜,保湿面膜比美白面膜更重要,只有毛孔得到有效的保湿补水状态,美白的营养才能被深沉的吸收,尤其是干性皮肤的美眉。

5、多吃番茄是很好的选择,林志玲等许多明星都爱用番茄来美白,长期吃能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以及由内而外的美白肌肤,还能抗衰老。

6、美白产品一定只能晚上用,尤其是精华素类的产品,因为通常美白产品都有感光成分,白天用接触到日光,会产生色斑,到时就不是美白了,你就要开始关注祛斑了。所以一定要注意哦。

7、睡前喝牛奶,牛奶是最好的美容营养品,睡觉前喝还能促进睡眠质量的提升,让你睡个真正的美容觉。

8、定期去角质,角质层过厚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会变黄变黑,尤其T区位置,不定期用磨砂等去角质护肤产品,整个脸部肌肤都会变得暗黄。但是,商场买的膜装面膜(揭除式的)要少做,一个星期做一次就够了,多了会损伤新长的角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 皮肤 皮肤暗黄

皮肤暗黄的原因 如何改善皮肤暗黄

熬夜已经是现代人的家常便饭,然而熬夜后许多姑娘的皮肤暗黄,无光泽,看起来气色不好,状态不佳,当然,导致皮肤暗黄的原因还有很多。那么皮肤暗……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美白?教你6招解决皮肤暗黄问题

美白的皮肤是每个女人都梦想拥有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女人的皮肤越来越暗黄,而且皮肤的水分也会越来越少,从而导致皱纹的出现,对于皮肤暗黄……详细>>

为什么皮肤越来越黄?导致皮肤暗黄的5元凶要谨防!

大多数人都渴望拥有白皙的皮肤,因为皮肤白皙显得更加干净有精神,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的皮肤特别的暗黄,显得整个人看起来格外憔悴。实际上……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办 什么原因导致皮肤暗黄

古铜色的皮肤代表健康,白里透红的皮肤彰显美貌,而脸色发黄,不但使皮肤黯淡憔悴,看起来就像气血不好。想要让自己的皮肤变得白嫩光润,就和小编……详细>>

皮肤暗黄如何调理?送你5个小妙招来调理

长时间玩手机电脑、贫血、缺少营养、没有做好防晒工作等都会让皮肤变得暗淡发黄无光泽,若想要拥有红润皮肤就要及时调理,好好呵护皮肤。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