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皮肤暗黄怎么调理 3个食疗方告别“黄脸婆”

2016-08-15 09:18:06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气色不好,脸色暗黄,看起来不但精神不佳,而且还会带有“林黛玉”的病感,即使买再多的护肤品也改变不了。那皮肤暗黄怎么调理?小编推荐5招告别“黄脸婆”的食疗方法,让你脸色红润万人迷。

脸色发黄的原因

1、内因:血液循环不良引起的脸色发黄,体内毒素积累引起的脸色发黄。

2、外因:皮脂油腻、色素积聚、紫外线照射、 长期熬夜、睡眠不足引起脸色发黄、缺乏运动等。

3道改善气色的食疗方

1、枸杞酒酿蛋——给你好脸色

很多人喜欢吃酒酿鸡蛋,但这里推荐的枸杞酒酿蛋用的是鹌鹑蛋。这是因为鹌鹑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E等,与酒酿一起煮,它还会产生有利于女性皮肤的酶类与活性物质。每天一碗,让你的皮肤细嫩有光泽。

枸杞子则是滋补肝肾的佳品,也是美容药膳中常用的原料之一,维生素A的含量也特别丰富。这些食物加在一起后,更能促进营养成分的吸收,女性食用后的脸色更加滋润动人。

煲枸杞酒酿蛋时,先将200克酒酿煮开,然后依次加入5克枸杞、适量冰糖和50克搅拌均匀的鹌鹑蛋蛋液,最后大火煮开即可。

2、木瓜红枣莲子蜜——补血养颜

木瓜是尽人皆知的美白食品,它的维生素A含量极其丰富。中医认为,木瓜味甘、性平,能消食健胃、美肤养颜、滋补催乳,对消化不良或便秘的人也具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美容食疗时,木瓜可配牛奶食用,也可以用来制作菜肴或粥食。红枣是调节内分泌、补血养颜的传统食品,如果红枣配上莲子食用,又增加了调经益气、滋补身体的作用。

干燥的秋冬季节,做一道热乎乎的木瓜红枣莲子蜜,不但暖身暖心,还能帮助皮肤抵御干燥的气候。准备好木瓜、红枣、莲子、蜂蜜、冰糖。首先,将红枣、莲子加适量冰糖,煮熟待用。然后将木瓜剖开去籽,把红枣、莲子、蜂蜜放到木瓜里面,上笼蒸透后即可食用。

3、山药青笋炒鸡肝——改善皮肤色泽

山药是中医推崇的补虚佳品,具有健脾益肾、补精益气的作用。鸡肝富含铁、锌、铜、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等,不仅有利于雌激素的合成,还是补血的首选食品。青笋则是富含膳食纤维的美容蔬菜。三者合用,具有调养气血、改善皮肤的滋润感和色泽的作用。

准备山药、青笋、鸡肝、盐、味精、高汤、淀粉。首先将山药、青笋去皮、洗净,切成条。鸡肝用清水洗净,切成片。再将山药、青笋、鸡肝等原料分别用沸水焯一下。最后,在锅内放入一些食用油,加适量的高汤,调味后下入全部原料,翻炒数下,勾芡后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色发黄的原因 黄脸婆 皮肤暗黄

拒做黄脸婆 6个美白方法让你轻松告别暗黄肌肤

亚洲女性的肌肤本身就偏黄,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就导致肌肤暗黄无光泽,怎么才能调理变白呢?下面护肤达人就要教大家几个美容护肤小窍门,让你轻……详细>>

想要告别“黄脸婆”的称号?教你5招赶走暗黄皮肤

很多人把婚后没有时间操心自己皮肤的女性称之为“黄脸婆”,确实她们也存在着肤色暗黄的问题。但是并不是年纪大了就一定会出现这种情况,日常生活……详细>>

变成黄脸婆这么简单 4款靓汤告别黄脸婆

黄脸婆,是女人最不爱听到的评论。因为压力,或是生活上的一些陋习,有的女人提早进入黄脸婆时期,这可怎么办?推荐6款养颜汤,让你告别黄脸婆。详细>>

皮肤偏黄怎么调理 内调外养告别黄脸婆

女人的肤色是什么样很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有个好脸色!这样才会由内而外地散发健康美丽。详细>>

白领皮肤粗糙暗黄怎么办?教你摆脱“黄脸婆”

长期坐在电脑前的白领,难以逃离皮肤的问题,皮肤粗糙暗黄就是很多女性的烦恼。那么白领应该如何保养自己的皮肤,让皮肤变得细腻呢?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