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鼻咽癌

夏季护肤有方法 夏季护肤重点注意事项

2016-08-08 07:47:1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防晒只是夏季护肤其中一个重要的步骤,夏季护肤还有很多是需要注意的,而夏季护肤的手法也需要引起注意,重点注意事项更是不能忽略。

夏季护肤方法

1、夏天护肤重点,是先防晒,然后是补水,最后是美白;

2、夏天护肤的顺序:洁肤油、洗面奶、去角质(这个要因人而异)、水、面膜、精华、乳液、防晒霜或隔离霜;

3、年轻的肌肤选择护肤品首要点就是护肤品的成分一定要简单,以天然植物、有机产品为主。

正确的护肤手法

1、清洁:可以温和并彻底地卸除你脸上的化妆品、表面油脂及污垢。

2、调整皮肤纹理:帮助剥除表面堆积的死皮,促进营养吸收。

3、爽肤:进上步清洁,同时调整皮肤的PH值,并补水保湿。

4、均衡滋润:使皮肤处于最佳水油平衡状态。

5、保护:防止环境中灰尘和空气污染与皮直接接触,保护皮肤,遮盖脸部小瑕疵。

夏季护肤重点注意事项

夏季护肤重点一:补充水分

由于夏日温度升高。皮肤水分极易蒸发,为了保持皮肤的滋润,要补充饮用足够的水分。在使用空调的房间,你要使用保湿类的护肤品,更要多饮水,这样也能有效避免皮肤因缺水而干燥老化。

夏季护肤重点二:清洁皮肤

夏季汗液与皮脂的分泌增加,皮肤表面的代谢产物增多、过多的汗液又造成皮肤的酸度下降。所以,在炎热的夏季、保护皮肤最重要的一点是保持皮肤的清洁,经常洗浴,避免过多的汗液和分泌物刺激皮肤。

夏季护肤重点三:注意防晒

过强的紫外线。可以破坏皮肤的细胞,引起皮肤浅表面的血管扩张、充血,甚至细胞水肿、渗出,导致皮肤癌等皮肤疾患。因此,夏日里外出一定要记住保护好你的皮肤,可戴上遮阳帽,裸露的部位涂上防晒露。

夏季护肤重点四:皮肤灼伤的急救

当皮肤被强烈的阳光灼伤并感到灼热不堪时,这时可用化妆水放入冰箱冷却,尔后取出已凝结的冰块敷之。如果条件允许,还可用富含水分的面膜来缓解。

夏季护肤重点五:防晒霜不能在上妆前使用

防晒霜要作为最后一步进行,不能在上妆前使用,有化妆习惯的MM需要格外注意。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护肤手法 夏季护肤

夏季护肤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肤重点要牢记!

夏天最容易引起皮肤的缺水干燥等问题。因为天气炎热,太阳光的强烈容易造成我们身体缺水,从而影响肌肤的水润度。当皮肤严重缺水就会引发一系列的……详细>>

夏季要如何护肤?牢记这3大护肤重点事半功倍!

夏天太阳光强烈,很容易造成皮肤缺水的问题,而且很容易受到紫外线的影响出现各种皮肤问题,比如皮肤变黑、长斑、长皱纹等,因此很多人都在为夏季……详细>>

夏季护肤小常识 夏季保养护肤的三大注意事项

夏季气温升高,皮肤的水分也会随之蒸发。为了保持肌肤健康,必须要补足水分,使用保湿类的护肤品,多饮水,能有效避免皮肤因缺水而干燥老化,这是……详细>>

夏季护肤去痘印的方法 必知治痘印注意事项

长痘痘的朋友们都知道,祛痘容易,但祛痘印就没那么简单了,红红黑黑的印子严重的影响美观,一起来学习夏季护肤去痘印的方法,必知治痘印注意事项……详细>>

夏季护肤方法

夏天护肤的顺序:洁肤油、洗面奶、去角质(这个要因人而异)、水、面膜、精华、乳液、防晒霜或隔离霜。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