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人最易衰老的6大因素 女人必知的抗衰老秘诀

2016-06-09 08:11:56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的衰老往往是从面部皮肤开始的,该如何防止女人的衰老,首先要从面部皮肤做起。下面总结了几个易衰老的原因,让你一一对症下药。

熬夜

熬夜是皮肤保健的大敌,睡眠不足,会使皮肤细胞的各种调节活动失常,影响表皮细胞的活力。所以每天至少要睡8个小时,如果低于这个水平,可要对自己的健康指数重新估计。睡眠是否充足会很容易地表现在皮肤上,尤其是娇嫩的眼部肌肤。而一个香甜的好觉,则可以消除皮肤的疲劳,使皮肤细胞的调节活动处于正常,延缓皮肤的老化。

不爱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让肌肤及时补充足够的水份,才是护肤之道的关键所在。水份如果摄取不够,会导致油脂分泌量不足,皮肤就很容易脱水,所以每天必须强迫自己喝6至8杯的水,但是不要喝富含咖啡因的饮料。

饮食结构不合理

皮肤是营养的晴雨表,几乎每一种营养素缺乏都会对皮肤的质量和质地造成损害。

均衡饮食,可以摄入充足的营养素以养内。

饮食要多样化并注意搭配,需要强调的是,过分清淡的饮食,像过分油腻的饮食一样,对皮肤质地和身体素质不利。

卸妆不彻底

这是大多数人会犯的错误。仅仅用洗面奶是不能够彻底清洁皮肤的。你应该定期做深层洁面的工作,以免那些我们的肉眼看不到的污垢堵塞毛孔,影响皮肤的正常呼吸。

缺乏运动

国人的传统式好静不好动,女性尤其如此,中年女性更甚。运动增加血液循环的速度并改善皮肤局部的微循环,对皮肤质地有明显影响。适量的运动,尤其是有氧运动对保持全身及皮肤的年轻状态都是大有裨益的。

没有认真对待更年期

更年期(又叫围绝经期)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特殊生理时期,它一般在40岁以后开始,可持续数年到十余年。此期间最大的特点是衰老速度明显加快。这是因为雌激素水平先波动后降低引起的。

处于此期的女性,不论是否有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都应该积极采取措施,包括从维生素补充(抗氧化)到激素替代疗法(补充外源性激素)的各种措施(请遵医嘱),延缓衰老的进程。

衰老不可逆转,但是时光对很多人来说,确实是一把“杀猪刀”,防老抗衰是女性的永恒追求,那么女性又该如何对抗衰老?

饮食是关键

要合理膳食,才能让全身心健康运转。健康合理的荤素搭配,搭配比例1:4,荤菜为身体提供素菜没有的蛋白质,素菜中的纤维素有助于清理肠道的环境,两种食物都相得益彰。另外,食物以清淡为宜,根据气候环境可适度地根据当地的喜欢来调整,以适应环境要求。合理的饮食分量也很关键,暴饮暴食或饮食不规律都一定程度地紊乱身体环境。

适度的运动

适度的运动是强身健体的好办法。局部的运动让局部强壮,全方位的适度运动,让身体的各个部位、系统都变得更强壮,免疫能力提高,外部环境的细菌等病体在攻击身体的时候,身体的防御系统立即抵挡,保护内部系统的正常运转。

保持心情平和

不大喜不大悲,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忧伤肺,恐伤肾。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有助于生理系统的健康运转。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秘诀 因素 易衰老

女人如何抗衰老 夏日必备7大抗衰老食物

岁月如一把杀猪刀,雕刻着我们面部细纹的时候,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却可以逆天。青春永驻是每个人的心愿,生活中保养抗衰老是很重要的,我们怎样才能……详细>>

女人抗衰老秘籍

日常生活中,紫外线对我们的皮肤都会造成程度不一的伤害,长期在太阳底下暴晒,会加速我们肌肤的衰老,因此若想做好抗衰老的工作,防晒工作必不可……详细>>

4类皮肤容易衰老 女人该如何对抗衰老?

每个人的女性都要做好护肤工作,尤其是25岁之后大量的胶原蛋白会流失,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流失的速度会越来越快,尤其是4类皮肤更容易出……详细>>

女人必知的抗衰老小习惯

对于抗衰老而言,科学合理的膳食可以从内部改善你的肌肤和身体状况,让你更年轻,更有活力。详细>>

30岁女人保养秘诀 女人抗衰老全靠5种食物

女人到了30岁,会明显的感觉自己身体的变化,各种岁月痕迹席卷而来,你不得不保养了,但光靠护肤品是不够的,你必须要结合饮食,多吃一些抗老化……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