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护肤教程 6大干性皮肤保养法推荐

2016-04-26 09:10:59      家庭医生在线

干性皮肤该怎么保养,所谓干性皮肤就是皮肤内的水分少于正常值,这就必须要对皮肤进行补水,只有皮肤喝足了水,才会水嫩有弹性。那干性皮肤该怎么保养呢?干性皮肤怎么护肤呢?

洁面

干性皮肤应选用温和的清洁类产品洗脸。避免使用清洁能力过强的洁面皂、洁面泡沫、洁面摩丝等。最好选用温和的清洁乳液进行洁面,并适宜用软性凉水或室温水沐浴。蒸气浴面或者在沐浴热敷脸部肌肤也是个不错的方法。

去角质

干燥的肌肤新陈代谢比较缓慢,选择两三周去一次角质就可以了。产品也要尽量选取水洗式的,不刺激的,避免使用那种大颗粒的磨砂性质的产品。以免过度刺激肌肤,导致肌肤的更加敏感。

滋润水

洁面后,使用较多油脂含量的滋润水,可以立刻补充肌肤的水分,令肌肤水水润润。无酒精成分的滋润水,具有比较长的保湿的时间,而且使用后肌肤感觉非常舒适。 你可以自己判断化妆水的优劣,把化妆水拍在手背上,看它跟皮肤的亲肤性强不强。与自己肌肤适合的化妆水拍在手上应该是能够与皮肤紧贴,并被皮肤快速吸收。

补水精华液

精华液从25岁开始就可以用了,因为过了25岁后女性的皮肤开始步入衰老,精华液可以更好的代谢和吸收,可以渗到皮肤的基地层,所以在使用爽肤水后要加精华液,这样皮肤才会更加好。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肌肤状况选择不同功效的精华。

涂抹面霜

很多美眉偷懒,涂完精华液后就不涂抹面霜了,这样是不行的,这步能起到很好的锁水效果。干性皮肤比较适合质地丰富、营养充足的乳霜类的产品。涂抹面霜可以给皮肤建造一层保护膜,让皮肤处于水油平衡的状态,防止干燥延缓衰老。

敷补水面膜

干性肌肤的冬季护肤重点必然是补水,可以通过敷面膜来实现补水。除了可以用一些市面上推荐好用的补水面膜,还可以自己自制天然高效的补水面膜。比如鸡蛋橄榄油蜂蜜面膜有滋润皮肤,抗干燥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性皮肤 护肤教程 干性皮肤护肤

干性皮肤保养的细节

洗脸时注意轻柔,可在水中加入两滴保湿精油,使洁面乳中的补水因子充分渗入皮肤,起到洁面与补水的双重功效。详细>>

春季干性皮肤保养

早上,宜用冷霜或乳液润泽皮肤,再用收敛性化妆水调整皮肤,涂足量营养霜。晚上,要用足量的乳液、营养化妆水及营养霜。使用成分大致相同于人类皮……详细>>

干性皮肤的保养

干性皮肤,由于皮肤缺少水分及油分,因而皮肤缺少光泽,手感粗糙。这种皮肤在寒风烈日、空气干燥的环境和持续在空调环境工作情况下,皮肤缺水的……详细>>

保持水润亮泽 秋季干性皮肤保养8招

入秋以后,季节气温的变化很大,很多人的肌肤也在发生着变化,会出现干燥等皮肤问题。那么秋季应该如何给干性的皮肤补水呢?每天做到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干性皮肤如何护理 干性皮肤保养细节的6大要点

相信很多干性皮肤的妹子对于冬天的到来是十分拒绝的,因为冬季皮肤容易干燥,干性皮肤的干燥程度更加严重,究竟该怎么保养又是一个令人苦恼的问题……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