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化妆误区 盘点新手化妆最易犯的5个误区

2016-04-16 09:03:05      家庭医生在线

一开始不会如何化妆的时候,不少美眉都多多少少犯一些化妆错误,小编特意总结了一些新手学化妆常见的化妆误区,不管新手还是老手都要注意哦。

粉质太厚像面具

我们总想追求时尚杂志封面或是电影大片中的女明星们的那种无瑕的肌肤质感,然后自认为只要涂较厚的粉底就行。若在白天的自然光线下,厚厚的底妆只会让人看起来像戴着面具。

生活中或是职场上的底妆一定要追求自然,涂抹就不应该是全脸均等的,而应该有薄有厚。比如肤色偏黄的T区可以略厚些,而对于面颊这些有“大面积”肌肤、最体现肌肤质感的位置就应该薄。

睫毛没毛梢,就像苍蝇腿

为了让睫毛看起来又黑又长,很多姑娘都会反复刷几遍睫毛膏,最后睫毛的毛梢不是逐渐变浅变细,而是像个苍蝇腿——有黑黑的一小块,看着就累,当然很假。正确的做法是将睫毛膏从管中旋出后,一定要在管口抹掉多余的膏体,以避免其中过多的膏体和纤维汇集于毛梢。尤其当补妆时,更要注意从睫毛中部,甚至就只是毛梢部开始补。并且,不同睫毛膏也有不同的刷的次序,才能效果正常。

满脸色彩

一张脸,若过度贪恋修饰,将各个部位都描化得浓烈夸张,则让人看着眼晕,除了放在戏台上还成,一旦到了眼前,就只会让人觉得你用力过度,好像在故意掩饰什么,或是显老或是不合时宜。

正确的方法是在你的五官当中选择你最满意或最不满意的地方作为妆容重点,意思就是,或是将满意的部位加强,让人从视觉上忽略你的一些面部缺点。

腮红涂得乡土气

腮红其实都是好东西,如果底妆已经将脸颊打得无血色,那它更是恢复神采的利器。但是吧,不会打就糟糕了,很容易像高原红一样土里土气。

通常来讲,圆脸姑娘为了避免过度可爱或是像个村儿里来的娃,千万不要打在顴骨上,而应以颧骨外侧开始向嘴角斜着打,从视觉上将脸形缩小。

补妆从T字开始

相较于全脸角质厚度与出油量,两颊都不应该是下手的第一考量,不过,不论是补妆的时候,还是去角质的时候,很多女生都会直接从两颊开始,从今天开始,改掉这个坏习惯吧!补妆应该从T字与额头先开始,因为这些地方容易出油,两颊只要补上极少量、甚至不用补也可以;去角质道理也是相同,培养手势应该从T字再到脸的周围,最后才是两颊。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妆 新手化妆 化妆误区

新手化妆易陷入误区?这4大误区会让你越画越难看!

现如今网上有越来越多的美妆博主,她们化妆的技术非常的厉害,甚至能够达到换头的效果。但是日常生活中很多新手化妆的时候就没有这种感觉,甚至越……详细>>

化妆新手需要哪些化妆品?这6种化妆品不可少!

化妆不仅能够让人变得更加的精致,还会让人很是自信,以饱满的精气神来应对生活中的各种问题。但是没有人一生下来就是化妆大神,都是从新手一步一……详细>>

新手化妆教程 化妆小技巧快速提高化妆技术

化妆新手们,你们是不是总觉得嘴唇画的不够完美,眼线画得左右不对称,涂睫毛膏的时候手抖蹭得眼皮上都是?现在你不用担心了,今天,小编特意准备……详细>>

新手入门:化妆误区有哪些

作为一个刚学会化妆的小菜鸟,犯犯错误什么的是在所难免的,但如果一直犯错那就是愚蠢了。快来看看化妆误区有哪些?别再做菜鸟了。详细>>

新手入门:化妆误区有哪些

一张脸,在自然底妆的基础上,一个重点,让人过目不忘,就是最好的妆容目标,若过度贪恋修饰,将各个部位都描化得浓烈夸张,则让人看着眼晕,除了……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