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肤色不均如何调理 完美应对肤色不均法则

2016-02-21 08:42:19      家庭医生在线

美白是每个女性的追求,熟话说一白遮三丑,此话固然不假。可是现在的很多MM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就是面部的肤色不均,到底是什么原因而造成肤色不均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肤色不均怎么办吧!

肤色偏黄

原因:城市中越来越严重的空气污染以及光老化;睡眠质量糟糕;生活压力大;饮食毫无规律。多种原因造成了面色的枯黄,如果现在还不进行护理,那么肌肤可就不是肤色不均的问题了。

对策:正确使用美白护肤用品,同时每周做两次的深层清洁。除此之外,最好每周进行一次蒸气浴,这样可以帮助毛孔排毒。平时的时候,还要多多进行脸部的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在饮食方面,特别要注意维他命E的摄入,如果想要肌肤更有光泽感,那么要注意减少胡萝卜素的摄入量。

肤色偏青

原因:女性肤色不均,甚至发青,最大的原因是由于身体虚寒,可能是由于贫血或是血液循环不畅导致的,才会让肤色呈现出淡淡的青色。

对策:保证每天有充足的睡眠,睡眠质量良好,在睡前还要为肌肤做个按摩,促进血液循环,消除面部疲劳,让皮肤红润,更能促进睡眠。多吃些温和性的食物,对身体的滋润效果比较好,保持住饮食均衡,提升皮肤的新陈代谢。

肤色偏红

原因:肤色偏红的人有时候会感到一阵的刺痛和灼热感。引起肤色偏红的原因有可能是:长期在空调房里肌肤缺水导致;室内温差过大导致肌肤受到刺激;过敏。

对策:因过敏产生的脸部潮红,要避开过敏源,同时涂抹温和防晒隔离霜,严重时立即就医;采取补水等方法疏导和安抚皮肤,使用具有舒缓成分的护理产品,如洋甘菊;及时使用补水精华,面膜,密集补水,并停止去除角质的护肤品。

肤色偏黑

原因:荷尔蒙分泌失常,生活不规律;因为对UV紫外线照射防御不够,没有做足防晒工作,而让黑色素可乘之机。

对策:烟、酒、咖啡等都要尽量戒掉,用绿茶来代替是比较好,绿茶中的茶多酚不仅可以抗氧化,还能防辐射和紫外线,保护皮肤不受外界侵害;随着年龄的增长,反复日晒的影响,黑色素的生成也会有些紊乱,每天涂抹防晒隔离霜是每天必做的功课,应该做为日间日常护肤的最后一步。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肌肤 肤色 肤色不均

肤色不均匀怎么调理 4款食谱调整肤色不均重塑亮白

脸上肤色不均怎么调理有效果?这是很多女性朋友们关心的问题,因此肤色不均给她们的形象造成了极大的影响,这对于交友或者的工作上的形象都是极为……详细>>

脸上肤色不均怎么办

脸上肤色不均怎么办?白皙透亮的肌肤人人都喜欢,然而随年龄日渐增加、紫外线的暴晒、变暗,加上日常的护肤细节少了。脸上出现恼人暗沉、肤色不……详细>>

肤色不均,试试这些方法

肤色不均,试试这些方法!肤色不均令人头痛,只要改进日常护理中的小方面,均匀肤色不再难。白皙透亮的肌肤人人都想拥有,然而随年龄日渐增加、……详细>>

用什么方法改善身体肤色不均

用什么方法改善身体肤色不均。白皙透亮的肌肤人人都想拥有,然而随年龄日渐增加、紫外线的暴晒、新陈代谢速率日渐缓慢,肤色也会日渐变黄、变暗……详细>>

如何改善肤色不均 伊丽莎白-雅顿有招

如何改善肤色不均?Elizabeth Arden 伊丽莎白-雅顿白手套晶致莹白精华液,是浓缩配方可提升皮肤天然胶原蛋白含量,帮助肌肤更……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