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雀斑的食疗方式有什么

2016-01-24 01:25:3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我们常听到大家对美的定义,有人说心里美最重要,但是更多的人还是外貌协会的一员,所以人们更关注自己的外貌是不是美丽、衣着是不是得体,但是有些人脸上总是有雀斑,这不但使其自己不自信,还会影响人际关系。所以在脸上出现雀斑的时候可以采用食疗的方式进行补救。

下列食物都是含维生素C较多的食品,应经常服用:荔枝、龙眼、核桃、西瓜、蜂蜜、梨、大枣、韭菜、菠菜、橘子、萝卜莲藕、白菜、冬瓜、西红柿、大葱、柿子、丝瓜、香蕉、芹菜、黄瓜。下列食物都是含维生素E较多的食品,应经常服用:卷心菜、胡萝卜、茄子、菜籽油、葵花籽油、鸡肝。

验方选例:

*杏红泥:杏红30克(捣烂),鸡蛋蛋清适量,二者调匀,每晚睡前涂擦患处,次晨用白酒洗掉,直至斑退。

*香菜水:带根香菜适量,洗净加水煎煮,用菜汤洗脸,久用见效。

*冬瓜瓤汁:鲜冬瓜瓤适量,捣烂取汁液涂患处,每天回一2次。

*樱桃汁:鲜樱桃适量,绞汁涂患处,每日2次,有消除雀斑的作用。

中药治疗

常用中成药或方剂:六味地黄丸、玉容丸、玉容散、陀僧粉、知柏地黄丸、益母草液、雀卵百斑膏、犀角升麻汤。

对雀斑有治疗作用的中草药:辛夷、白芷、细辛、僵蚕、白附子、藁本、益母草、当归、川芎、芍药、玉竹、桃红、霍香、桃花、沉香、檀香、丁香、麝香、零陵香、杏红、李花、密陀僧、木兰皮、羊胫骨灰、白矾、硫黄、白芨、白石脂、自蔹、冬瓜子、珍珠末、商陆等。

日常生活中的很多事物都对防治雀斑有一定的功效,我们要打破只有药物才可以治愈疾病的心理暗示,用食疗的方式不但可以祛除脸上的雀斑和无光泽,还可以均衡饮食,使得大家拥有美丽的同时收获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雀斑的缓解方式有什么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当今社会爱美的不仅仅是女孩们的特权,很多男孩子甚至上了年纪的男士都很管住自己的面子工程,但是很多人的脸上都存在着雀斑的……详细>>

雀斑的针灸治疗介绍 对付雀斑的食疗方案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当今社会爱美的不仅仅是女孩们的特权,很多男孩子甚至上了年纪的男士都很管住自己的面子工程,但是很多人的脸上都存在着雀斑的……详细>>

雀斑遮瑕的方式有哪些

我们都爱你,你更希望自己有一张美丽的容颜。姣好的面貌能增加我们的自信,可是当脸上出现雀斑时,这就给我们女性朋友们增加了烦恼,于是一些人用……详细>>

八种祛斑养颜食疗方 让你远离雀斑

拥有一张漂亮的脸蛋,一张水嫩白皙的皮肤是每一位爱美女性的梦想和目标,但是雀斑的到来会打碎你的梦、扰乱你的生活,想方法去掉这讨厌的雀斑,其……详细>>

祛除雀斑的绝招有什么

除了帅哥之外,还有一样东西让女人最疯狂的,不同的是,对于帅哥,女人趋之若鹜;对于这种东西,女人除之后快。往往在你的无意之间,雀斑这个不速……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