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注意冬季护肤的常用方法

2016-01-24 00:57:4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现在正值冬季,日常生活当中,很多的人皮肤比较干燥,这样容易造成脸部水分缺失,看起来非常干,没有光泽,所以,冬季需要注意一些护肤的方法,让自己看起来更年轻漂亮,那么,冬季护肤细节有哪些?希望大家注意冬季护肤的方法。

面部护肤

一:不管在什么样的季节,脸部肌肤的清洁工作都非常重要。在干燥、低温的冬季更需要注意。在冬季的时候要选用含有补水保湿成分的洁面乳,尽量不要使用能够强力去油的洁面啫喱。

二:不管天气有多寒冷都不要用热水洗脸,因为用冷水能够让肌肤更加有弹性。如果实在是怕冷的话,可以用温水洗脸。

三:要定期去死皮。不要以为去死皮是夏天要做的事情,其实,在冬季也要定期去死皮,这样我们的肌肤才能吸收各种营养成分。

眼部护理

冬天,人体的血液循环变慢,黑眼圈也会加重。如果用手指以画圈圈的方式来轻轻的按摩眼脸周围的肌肤能够缓解黑眼圈。同时,冬季还要换上具有高滋润成分的眼霜。

唇部护理

冬天空气干燥,我们的唇部经常会起皮。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千万不能用舌头去舔,不然会越舔越干燥。预防唇部干燥可以随身携带一支护唇膏,觉得干燥的时候就擦伤润唇膏。

冬季护肤细节

一:不能缺水

缺水是冬季肌肤干燥的一大杀手,很多MM会用补水面膜来给肌肤喝点水。很多MM就坐在干燥的空调房中,因此也要随身携带补水保湿喷雾或者保湿霜为肌肤及时补水,这样才能够让肌肤喝足水哟。

二:去角质

临近圣诞夜了,但肌肤暗沉怎么办?如果觉得自己肌肤暗沉,那么用手摸一下自己的脸部肌肤,看看是不是比较粗糙,如果是,那么你该去角质了。如果肌肤堆积了过多的老化角质,那肤色就会暗沉、粗糙。因此,要做好去角质的工作,同时还要多喝水,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三:睡美容觉

想要在Party上展示自己姣好的肌肤,即刻开始就要按时作息,不要再熬夜。熬夜是肌肤的大敌,整个人看起来会非常的没精神,甚至还会上火长痘痘。

四:熏脸

可能很多MM都遇到这样的情况,及时喝了很多的水,敷了很多的补水保湿面膜、涂抹了很多的保湿乳,但肌肤还是感觉有些干燥,那是因为你没有进行深层的补水。因此,每星期建议做一次深层肌肤的补水,这样我们的肌肤才能真正的喝足水分。当然,喝水也很重要。

五、草本护肤

经济在全球地位的不断提升,本草类化妆品孕育而生。本草这一“中国”符号性的应用越来越广,尤其是在化妆品、保健品中的应用已经相当成熟。草本护肤的历史可追溯到两千年前,古人认为:植物提供所有生命体重要的生存要素,由于植物和人类之间拥有相似的经络,所以身体对天然植物精华有着极佳的亲和力和相容性。

平时大家需要注意采取合理的方案进行护肤,避免自己的形象受到影响,而且要注意与打造完美的面肌肉的方法,不要盲目的饮食少吃一些干燥食物,同时也要注意多休息,避免造成肌肤干燥,让肌肤多喝水。平时可以多喝水,涂抹爽肤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护肤要看肤质选方法

    冬季节肌肤问题多多,很多护肤细节你是否都注意了?多种肌肤类型该如何保养皮肤不受气候的影响……详细>>

冬季护肤方法对错全解析(图)

在冬季,肌肤的问题总是层出不穷,你永远不知道在下一秒你的肌肤要出现什么故障。在如此干燥的天气里,你也觉得犯难,到底应该怎样保养,肌肤才不……详细>>

冬季护肤方法大有讲究 千万别陷入4个护肤误区

初冬马上就要来临了,这是一个非常考验皮肤的季节,气候比较差,再加上冷空气的刺激,皮肤就会变得非常糟糕,虽然非常勤奋的在护肤,但是护肤的效……详细>>

冬季怎么护肤 注意5大护肤误区

冬季气候干燥,很容易引起皮肤干燥,大家肯定使尽浑身解数都想让肌肤保持水润,坊间颇为流行的方法各式各样,喷雾保湿,一层层往脸上糊保湿品,天……详细>>

冬季不用防晒吗?冬季护肤要避开这5个常见误区!

冬季是最考验皮肤的季节,因为冬季气候干燥,空气较差,加上冷空气刺激让皮肤屏障功能下降,皮肤问题接踵而来。有人发现自己明明很勤奋的护肤皮肤……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