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什么是黑雀斑

2016-01-24 00:05:0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大家都听说过雀斑,雀斑是我们脸上最常见的东西,可以说这些雀斑就像花瓶上的瑕疵一样让人讨厌。常见的斑分为好多种。黑雀斑也就是雀斑的一种,只是这种雀斑颜色偏暗,所以叫做很雀斑 。但是你知道黑雀斑吗?这里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黑雀斑。

黑雀斑的种类有肝斑,妊辰性胎斑,晒斑,子宫性黑斑。老人斑及普通性黑斑,外伤性黑斑,母斑等。一般来说,在眼角下两边出现形状像姊妹似的完全一样黑斑,一般都与卵巢机能分泌有关。若在鼻子两侧长蛋形的老人斑,形状似蝴蝶的黑斑,大多数与肝功能有关。如果长斑形状不一致,或出现在脸颊,额头,沟纹较深的地方,随与体内无关,多半是擦刺激性面霜或化妆品和清洁不当,失去保养引起。

所以预防黑雀斑产生,最重要使皮肤新陈代谢如期正常,表皮基底层所分泌的麦宁色素才会顺利排泄,黑色素不会聚集,黑斑就不会产生。当毛孔顺通时,皮肤吸收正常,细胞活动,皮肤就会光滑。千万不要用药性面霜来暂时杀菌,漂白,控制皮肤的基底层不断分泌的麦拉宁色素,以至一段时间后,黑色素又泛起,等到塞满皮肤内再使用药霜就没法漂白,变成反效果,形成黑皮症,成为严重黑斑。

皮肤可份为表皮真皮,皮下脂肪组织三部分。对于黑雀斑的发生,就要分析表皮层及美容关系。第一层是老化角质层,第二层是透明层,第三层是颗粒层,第四层是有棘层,第五层是基底层。当使用含水银等药霜会使黑色素沉淀产生黑雀斑。因为基底层内的色素母细胞会不断分泌麦拉宁色素,受道强烈的阳光暴晒,内分泌失调,肝功能不好,怀孕,皮肤干燥老化,会影响麦拉宁色素分泌不正常。如果皮脂腺,汗腺受到不良化妆品的阻塞,导致皮肤新陈代谢不良,角质粗糙,黑色素聚集,皮肤就会长斑。

以上就是对黑雀斑的详细介绍。黑雀斑的出现一般是因为皮肤老化,怀孕,用完药膏后色素沉淀等造成的。雀斑一旦出现,就会很难消失。我们可以通过各种方法淡化雀斑,但是却除不掉这些烦人的瑕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雀斑是什么

雀斑是什么?很多人分不清楚雀斑和黄褐斑。黄褐斑又叫蝴蝶斑,因为斑点的形状很像蝴蝶,因此取这个名字。雀斑就是一些小的斑点,和芝麻差不多,因……详细>>

雀斑为什么让人如此烦恼? 民间去雀斑有妙招

每一个人都想拥有美好的肌肤,吹弹可破像拨了壳的鸡蛋一样更是一种让人炙手可热的肌肤状态,但是,就算是白白嫩嫩的肌肤也免不了雀斑的干扰,因为……详细>>

雀斑的针灸治疗介绍 对付雀斑的食疗方案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当今社会爱美的不仅仅是女孩们的特权,很多男孩子甚至上了年纪的男士都很管住自己的面子工程,但是很多人的脸上都存在着雀斑的……详细>>

盘点雀斑形成的四大原因 内外调理让雀斑隐形

相信大家对雀斑一定不会陌生。因为,在很多MM的脸上都有同样的烦恼。很多MM虽然年纪轻轻,可是脸上已经不满了雀斑,使本来白质的肌肤上布满了……详细>>

去雀斑最好的方法 4款食物击退雀斑塑美肌

吃什么食物消除雀斑: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