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雀斑会造成哪些影响

2016-01-16 20:42:3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雀斑的存在,影响了女性的容颜,很多的女性因为这种疾病的存在,经常的用一些粉底来遮盖,其实效果还是不明显的,这样会造成更为严重的影响,那么,雀斑会带来哪些影响呢?下面全面的分析下吧。

1、伤害人的自尊。很多祛斑的患者都会被身边一些其他人所嘲笑讥讽,他们经常会被沦为调侃的对象,甚至有人拿这些随意给人起绰号,严重上海了人的自尊心。

2。找工作难。很多对于外貌要求较高的行业完全不会给雀斑患者任何机会,他们总是被拒之门外。

3。找对象难。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找对象很大一部分讲究对方的第一印象。而外貌的好坏就直接影响其留给对方的第一印象。很多雀斑的患者在找对象问题上吃了不少闭门羹。

4。影响心理健康发展。雀斑的患者由于平时经常被人嘲笑,心里比较压抑,有苦说不出。时间一长,容易出现自卑的情绪,甚至会抑郁、沉闷、孤僻,没有什么要好的朋友。

雀斑是由什么引起的呢?

1、紫外线:照射紫外线的时候,人体为了保护皮肤,会在基底层产生很多麦拉宁色素。所以为了保护皮肤会在敏感部位聚集更多的色素。经常裸露在强烈的阳光底下不仅促进皮肤的老化,还会引起黑斑、雀斑等色素沉着的皮肤疾患。

2、不良的清洁习惯:因强烈的清洁习惯使皮肤变得敏感,这样会自己刺激皮肤。当皮肤敏感时,人体为了保护皮肤,黑色素细胞会分泌很多麦拉宁色素,当色素过剩时就出现了斑、瑕疵等皮肤色素沉着的问题。

3、遗传基因:父母中有长斑的,则本人长斑的概率就很高,这种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就可判定是遗传基因的作用。所以家里特别是长辈有长斑的人,要注意避免引发斑重要因素之一的紫外线照射。这是预防斑必须注意的,还要多使用适合自己肤质的美白化妆品。

温馨提示:白皙的皮肤是每个人都想要的,若是出现了雀斑,生活中不要担心,应该注意一些方法,有效地除去,但是,大家应该注意好的生活习惯,平时勤洗脸,注意皮肤的清洁问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雀斑的针灸治疗介绍 对付雀斑的食疗方案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当今社会爱美的不仅仅是女孩们的特权,很多男孩子甚至上了年纪的男士都很管住自己的面子工程,但是很多人的脸上都存在着雀斑的……详细>>

雀斑会遗传吗

雀斑是相当常见的一种皮肤,好发于颜面,常左右对称分布,手背及颈部偶尔也可发生。雀斑多从儿童期开始发病,随年龄增长而数目增加,颜色加深。一……详细>>

雀斑是什么

雀斑是什么?很多人分不清楚雀斑和黄褐斑。黄褐斑又叫蝴蝶斑,因为斑点的形状很像蝴蝶,因此取这个名字。雀斑就是一些小的斑点,和芝麻差不多,因……详细>>

盘点雀斑形成的四大原因 内外调理让雀斑隐形

相信大家对雀斑一定不会陌生。因为,在很多MM的脸上都有同样的烦恼。很多MM虽然年纪轻轻,可是脸上已经不满了雀斑,使本来白质的肌肤上布满了……详细>>

为什么会长雀斑?有雀斑后该如何改善?

脸上有斑确实是让很多人觉得困扰的问题,一个干净的脸颊会让很多在第一眼就产生好感,所以,当脸上没有那么干净,还有很多分散的斑点时,难免会让……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