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什么食物可以淡化色斑

2016-01-08 23:37:3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每个女人都希望是拥有肤色干净澄透的白雪公主,是爱美的终极渴望。想要淡化色斑,搞定恼人的点点色斑,有什么食物是可以帮助我们淡化色斑的吗,下面就让我们来见识一下吧。

1、吃胡萝卜汁淡化色斑

将新鲜胡萝卜榨成胡萝卜汁,每天喝1杯,另外同时配合上外抹,早晚洗完脸后,用新鲜的胡萝卜汁拍脸,坚持一段时间后,可有效淡化色斑。

2、吃西红柿汁淡化色斑

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来起到淡化色斑的目的,对淡化色斑和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

3、吃黑木耳红枣汤淡化色斑

每天早晚的时候可以喝一份黑木耳红枣汤,长期食用的话是可以帮助我们淡化面部色斑,驻颜的作用哦。

4、喝柠檬冰糖汁淡化色斑

将新鲜柠檬榨成汁,加冰糖适量,经常饮用,不仅可以消除面部色斑,美白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还能防止动脉硬化。

吃一些可以淡化色斑的食物,对去除色斑有很大帮助,但是还需注意,治疗色斑需对症下药!

如果得上了色斑,患者也不要过于着急,可以通过积极的护理来加以改善。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抑制酪氨酸酶活性,抑制黑色素细胞的增长,降低黑色素细胞的代谢,淡化色斑,防止紫外线的照射,美白肌肤。

我们可以保持好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每天的饮食习惯也是比较重要的哦,要多吃一下维生素c的食物。

一、色斑的家庭护理程序

1。避免日晒;停用避孕药或镇静类药。

2。不可滥用化妆品,尤其是劣质化妆品。

3。面部皮炎应及时治疗,避免引起炎症性色素沉着;面部疾患不可使用激素类软膏,以避免色素加深。

4。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疲劳忧虑

5。注意多食含VC、VA的食物,如西红柿、柑橘、柠檬、柿子、胡萝卜、南瓜及水果蔬菜等。

二、色斑的饮食注意事项

1。深色食物

深色的食物,也是你要注意的食物。牛奶、鸡蛋、豆腐、鱼类等浅色食物,容易令黑色素排出,也可以减轻内脏负担。与此同时,也应少食深色食物及少喝饮料,如浓茶、可乐、咖啡和朱古力等。

深色食品还包括紫米、黑豆、赤豆、青豆、红菱、黑芝麻、核桃等主食,乌骨鸡、牛羊肉、猪肝、甲鱼、深色肉质的鱼类、海参等肉食。此外,还有胡萝卜、菠菜、紫萝卜头、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

2。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是许多人的心头好,闻起来香辣可口的油炸食物吃进去可是有大害处。

油炸食物吃了不仅容易胖,而且内含的氧化物会加速肌肤的老化,所以应尽量少食,如果实在忍不住的话,不妨在食用前补充一些维生素E的食物以抵抗老化,如南瓜、香蕉、菠菜、胡罗卜、全麦面包、花生、芝麻、糙米等。

3。感光蔬菜

感光类食物都容易使皮肤变黑,因为它们富含铜、铁、锌等金属元素,这些金属元素可直接或间接地增加与黑色素生成有关的酪氨、酪氨酸酶以及多巴胺醌等物质的数量与活性,多吃这类食物会令肌肤更容易受到紫外线侵害而变黑或长斑,所以要适量的摄取。

红薯、马铃薯、波菜、韭菜、芹菜、香菜、白萝卜、豆类等,这些蔬菜让爱长斑的皮肤更容易长出色斑。一般而言,含有挥发辛辣气味和特殊气味的蔬菜大部分属于感光蔬菜。

4。感光类水果黑名单

柠檬、木瓜、青瓜等属于感光,还有柑橘类的水果基本都感光。一般来说,表面发亮的水果大部分是属于感光的。

吃了这类感光蔬果后,就该避免日晒或在晚上食用,因为像柑橘这样的水果放到晚上食用的话都成了美白强兵了哦!在盛夏季节,应该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着,让皮肤变白皙的蔬菜和水果,例如猕猴桃、草莓、西红柿、卷心菜、花菜等。

以上就是小编总结的有助于淡化色斑的食物,积极的护理可以有效地改善色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蔬菜可以淡化色斑

绿色青菜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以及维持新陈代谢平衡的营养成分,将青菜炒熟之后使用有助于维持内环境稳定,对治疗色斑有一定的疗效。经常用青菜汁拍……详细>>

淡化色斑

正确的护理,让肌肤觉醒,受色斑困扰的热闹似乎很多,造成色班问题的最大原因就是紫外线照射。那么要怎样去斑?去斑的方法:首先要进行紫外线防护……详细>>

吃哪些食物可以淡化色斑

女人是否出现了色斑?你知道色斑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吗?色斑的形成因素很复杂,很多都跟我们的基因构成有关,还有很多跟我们平时的生活习惯相关……详细>>

淡化色斑要注意什么

日常生活中,色斑是MM面临的最常见的皮肤问题。色斑的产生原因也是多种多样的,如混浊的空气、强烈的紫外线、化妆品等等都有可能造成色素沉淀形……详细>>

脸上色斑多很烦躁?养成这5个好习惯可淡化色斑!

色斑的形成会直接影响到自己颜值的高低,相信每个人都不希望色斑长在自己的脸上,但是现实往往很残酷,有很多人被色斑所困扰。其实想要淡化色斑,……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