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吃燕窝能祛斑吗

2015-12-31 18:06:4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众所皆知,燕窝是养颜滋补上品。富含矿物质、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可是吃燕窝能祛斑吗?接下来,小编将为你介绍一下吃燕窝是否能祛斑吧,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燕窝能祛斑吗

燕窝是滋养保健食品,没有针对性的功能。所以,吃燕窝是不能单一为了祛斑。燕窝含有的特殊成份是补助日常食品中或缺的特殊营养。每个人的生活环境不同,身体造成的某些问题与生活饮食习惯有关。燕窝作为食物,可以提供有效的预防,没有提供有效的针对性治疗。

根据现代医学研究,燕窝中含有3种最独特的物质:

1、唾液酸唾液酸(SA),学名叫作“N-乙酰基神经氨酸”,是一种天然存在的碳水化合物。可以阻止病菌入侵,预防感冒,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

2、表皮生长因子(EGF),可刺激多种细胞的增殖,主要是表皮细胞、内皮细胞。对于角膜损伤、烧烫伤及手术等创面的修复和愈合有很好的疗效。在美容方面它能调节细胞生长和分化,滋嫩皮肤,预防色斑,增强皮肤的修复促进伤口愈合,延缓衰老。

3、集落刺激因子(CSF),对免疫系统有调节作用。

食用营养保健品就如人们饿了必须吃三餐一样,营养品就是在身体消耗完后得补充,所以要看到效果必须长期耐心食用。

燕窝的功效与作用

1、燕窝味甘、性平,入肺、脾、肾经;可养阴润燥、益气补中;清虚热,治虚损,并且对咯血吐血、久咳痰喘,阴虚发热等导致津液脱失的病症有良好效果。

2、燕窝所含的能促进细胞分裂的激素和表皮生长因子,可促进细胞再生,增强免疫能力,增加身体对X光及其他放射线损害的抵御能力。

3、燕窝独特的蛋白质成分和大量生物活性分子有助人体组织生长发育,病后复原,可以养阴,润燥、养颜、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屈臣氏燕窝面膜

屈臣氏燕窝面膜成份详细>>

孕妇吃燕窝能预防妊娠纹吗

怀孕期还有一个影响女性身体美观的就是妊娠纹,有的孕妇怀孕后妊娠纹长得很多,整个肚子上全部长满,有的孕妇妊娠纹则长得比较浅、比较细。孕妇吃……详细>>

燕窝、黑枸杞、酵素真的能美容吗?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

燕窝、黑枸杞和酵素被称为“美容三圣”,民间流传燕窝具有滋阴养颜功效,黑枸杞具有美白护肤和延缓衰老功效,酵素具有美白效果。为能保持青春容颜……详细>>

吃柿子能祛斑吗

柿子的作用很大,是美容能有效补充人体养分及细胞内液,起到润肺生津的作用。那么,吃柿子能祛斑吗?朋友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樱桃能祛斑吗

人们对于可以美容的一些食物包括水果是很欢迎的,由于不同的人们在脸上出现斑点的原因是不同的,但斑点对人们的日常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因此……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