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色斑的形成原因都是有哪些

2015-12-31 17:22:3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由于色斑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因此大家对它并不陌生。色斑虽然不会有什么特别大的健康威胁但是却很影响面部的美观,由于是漂亮的女人脸上长了一些色斑真是一种缺憾。很多人都有长了色斑的经历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色斑,今天我们就请皮肤病专家来为我们介绍,色斑的形成原因都是有哪些?

1。 紫外线,裸露皮肤在强烈的太阳光下,不仅加强皮肤的老化,还会致使黑斑,色斑等色素沉着的皮肤疾病。另外夏季在阳光的照射下色斑的色泽就可能加深。

2。 月经周期:有些色斑及月经周期相关,女人比男人在躯体多处发病色斑。

3。 皮肤的老化:随着年岁的增长,生物体及外界环境之间的物质及能量交换以及生物体内物质及能量的转变过程变慢,脂褐素容易堆积在皮肤外表形成色斑,三十岁上面的女人在躯体多处发病色斑。

4。不良卫生习惯,因强烈的清洁习性使皮肤变的敏锐,如此会刺激皮肤,当皮肤敏锐时人体为保护皮肤,黑色素细胞会分泌大量的麦拉宁色素,当色素过剩时就显示了斑。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您对于色斑的因素有了一定的了解,因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重保养,夏季做好防晒减少色斑的发生机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色斑形成的原因 7个坏习惯也会“惯”出色斑

从中医角度来说,色斑的形成有多方面因素,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因内分泌失调引起,心情郁闷,导致肝肾郁结,调理不畅,淤积累加,从而使得肤色气血失……详细>>

脸上色斑形成的原因

色斑的存在让很多女性很困扰,想要去除色斑首先要知道色斑形成的原因,找到原因才能更好的去色斑,下面我们来看看色斑形成的原因。详细>>

色斑形成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色斑的出现总是让人恼怒,肌肤看上去更添衰老的感觉,不少MM想尽办法想要祛除色斑,可是成效甚微,这很大的原因可能就在于MM们并没有真正了解……详细>>

色斑的形成有哪些内在因素

色斑在女性的妊娠期是很容易产生,也是很普遍的,相信每个做妈妈都有所体会,怀孕期间由于内分泌不正常,体内卵细胞荷尔蒙分泌增多,造成黑色素细……详细>>

导致产生色斑的原因

导读:压力对色斑的影响,怎么祛除斑点呢,压力和斑点的关系是什么,其中又有哪些细节需要我们注意的呢?接下来就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