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怎么办 日常5个方法缓解脱发困扰

2015-12-30 08:14:2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学习工作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出现了脱发的问题,梳子梳下去头发大把大把地掉,很容易就造成头发稀少并且掉多了还会造成谢顶的情况。那么要怎么样才能够缓解跟治疗脱发现象呢?这几个小诀窍你一定要知道。

在传统中医,脱发的原因通常分为三类:

1、肝肾阴虚:头发成片脱落、发质干枯。常伴有头晕、失眠、五心烦热,还会有睡觉时出汗、腰膝酸软,月经不调的症状。

2、气血两虚: 头发稀疏,伴有面色萎黄、神疲乏力、头晕眼花、心悸失眠、舌质淡、苔白。

3、脾虚湿盛:头部多油黏腻、毛发光亮、头皮瘙痒,伴有食欲不振、腹胀、舌质红、苔厚腻。

有上述症状的一定要做好身体的调理,不过除了用药物进行调理,在生活中多注意下面几个细节也能减少脱发。

1、经常改变发缝位置。

梳发的方向如果保持不变,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由于常常被阳光照射,会特别干燥或变薄。如果分开的地方开始变薄,应该在搽发乳或头油后,加以按摩,使已经干燥的头皮得到滋润。有时不妨将分开的方向改变,不但能够享受改变发型的乐趣,且能够避免分开处干燥,减少脱发。

2、合理间隔洗发。

头发无需每天洗,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天天洗头会导致头发的油脂过少,造成脱发。

3、不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

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均很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

4、为头部做做按摩。

在洗发时用指腹对头部以画圈方式进行按摩或者轻柔的按压,3-5分钟即可,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

5、谨慎烫发吹风。

吹风机吹出的热温度达100度,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总吹风。烫发次数也不宜过多,烫发液对头发的影也较大,次数多了会使头发大伤元气。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脱发 脱发怎么办 脱发

脱发怎么办 7个方法轻松防治脱发

从医学角度来讲,头发是皮肤附属的、延伸的部分,因此,头发的好坏除了影响人的整体形象外,还能从侧面反映出身体的某些疾病或者亚健康状况,一些……详细>>

脱发怎么办 预防脱发力荐4大妙招

生活中很多人因脱发而苦恼不已,了解引起脱发的常见原因有助于患者做好预防和治疗工作。详细>>

脱发严重如何是好?这5个方法能帮你摆脱困扰!

头发的生长是有周期性的,毛发的生长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比如遗传、营养水平以及激素和身体的健康状况等,生活中很多人苦恼自己脱发特别严重,……详细>>

秋冬脱发多怎么办 解读防脱发的12个妙招

现代社会,工作学习压力让许多人出现了脱发、白发的烦恼。应如何缓解、治疗脱发现象呢?下面12点做法简单又实用,是你需要知道的。详细>>

女人脱发怎么办 预防脱发注重3个生活细节

脱发常常困扰着广大女性朋友,进入冬季,女性的头发就掉的更加频繁了。越是掉发越是烦恼,那有什么方法能预防脱发吗?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