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如何轻松去除脸上斑点

2015-12-24 22:45:4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只要看到镜子里那张漂亮的脸蛋,自信的指数就一路狂飙,可是再靠近一点,再仔细一点观察,你就会陷入烦恼中,信心也就这样DOWN了下来。因为,肌肤总是被斑点侵扰,让你离无暇总是有那么一段距离,让你苦闷啊。应对斑点,你应该如何出招?

斑点的成因

为什么你的脸上会被斑点看上呢?看看以下这些斑点的形成原因吧,只有了解了原因,才能从根源抵制斑点的入侵。

1、新陈代谢功能减慢,黑色素无法正常排出。

2、阳光对皮肤造成的累积性伤害。

3、生活紧张,作息无规律,内分泌失调,增加黑色素的异常分泌。

4 全年防晒不偷懒

全年防晒不偷懒。长有雀斑的皮肤很脆弱,每一次暴晒,即使皮肤表面没有明显变化,但在皮肤的底层都会留下受伤印记。黑斑的叠加会加剧雀斑,脸就更黑了。所以无论室内室外,一年四季都应该使用防晒产品。

5 脸部按摩要适度

脸部按摩要适度。每天一次,用手掌或手指有韵律地沿着肌肤脉络进行适度按摩,每次不超过5分钟,动作要轻快温柔。过度的按摩有可能加速肌肤老化,更容易让色斑找到出头机会,不可不防。

6 小秘方内调养

小秘方内调养。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者胡萝卜汁。西红柿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仓库”。长期用西红柿食补,可以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而胡萝卜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它对淡化雀斑,防治皮肤粗糙有明显的作用。

7 巧妙遮瑕隐于无形

巧妙遮瑕隐于无形。祛斑是场持久战,一步到位不太可能。但是我们还是可以用遮瑕的办法,照样光鲜地出门。不要使用过白的遮瑕膏,选择比粉底颜色浅一号或二号的遮瑕产品最合适。用指腹蘸一点,涂在斑点上,以按压的方式让它与皮肤融合。注意一定是按压,而非横向涂抹,再用粉底与周围肌肤均匀过渡,色斑就隐于无形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去除脸上的斑点以及黑色素呢?

黑色素的产生多与内分泌失调,日光照射有关,黑色素细胞的多少主要取决于遗传,另外,还与内分泌激素及营养状况有关,那么如何去除脸上的斑点以及……详细>>

脸上斑点怎么祛除 4方法用起来

爱美是人之常情,特别是女性朋友更是希望自己完美无缺,有脸上有斑点则是许多人的一个困扰,这也大大的影响了人的美丽。那么你知道脸上有斑怎么办……详细>>

四款汤粥去除脸上斑点

导读:脸上长斑,很影响美观,但是女人年过25就很容易长斑,看着脸上的斑斑点点,你知道如何祛斑吗?四款汤粥去除脸上斑点。详细>>

教你轻松战胜脸上斑点 7种食物吃掉脸上的斑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以说每个女人都想拥有光洁无暇的肌肤,一旦脸上出现了斑斑点点就会让自己的形象大打折扣,为了去掉脸上的斑点,很多人都会使……详细>>

醋能去掉脸上的斑点吗?小心被醋烧伤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白皙无瑕的脸蛋,但脸上长有斑点时可影响形象。部分人群会盲目用醋去掉脸上斑点,可是错误的使用方法可能会被醋所烧伤而毁……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