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雀斑的鉴别诊断

2015-12-23 22:18:4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雀斑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因其症状与其他一些皮肤病有相似之处,所以应进行鉴别诊断,主要包括以下这几种疾病。

雀斑样痣特点是与光线照射无关。发病比雀斑更早,常在患者1-2岁就开始发生,分布多不对称,无确定好发部位,与季节无关,颜色较深,日晒后不会加重。组织病理学检查可发现表皮黑色素细胞增多,还可见痣细胞。

着色干皮病 患者有家族史,父母多为近亲结婚,多发于幼儿面部,常伴有毛细血管扩张及皮肤萎缩,预后不良。

黄褐斑 皮损只限于面部,呈片状,状如地图、蝴蝶,最小的黄褐斑大于直径0.5cm。中青年人发病较多,没有遗传性因素。

老年斑 常为点状或小片状色斑,分布不对称;中老年发病,没有遗传性因素。

色素斑 广义上来讲只要与黑色素沉积有关的色斑均称为色素斑。狭义上讲是长期使用激素或含铅、汞超标的化妆品引起的色素斑。多长在颧骨附近,呈点状斑,并且面积比雀斑大,颜色比雀斑深。由于黑色素沉积深达真皮层,所以又称真皮斑,而雀斑是一种表皮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雀斑的鉴别诊断

 雀斑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因其症状与其他一些皮肤病有相似之处,所以应进行鉴别诊断,主要包括以下这几种疾病。详细>>

应与雀斑相鉴别的疾病

 雀斑常可从5岁左右便发生,常好发于皮肤白皙的女性,皮疹好发于面部,颜色呈浅褐色或者深褐色,表面光滑无鳞屑,夏季较多冬季皮疹要多,并且颜……详细>>

老年斑诊断鉴别

对于老年斑,我们是相当熟悉了。但是为了将知识普及到大众,还是需要对其做一些介绍的。那么下面就为大家带来老年斑的诊断标准以及鉴别诊断的一些……详细>>

黄褐斑鉴别诊断标准

针对黄褐斑,你了解多少?患上黄褐斑后,你担心吗?据调查,很多患者患上黄褐斑后,由于认识黄褐斑比较少,加上没有重视黄褐斑,也就错过了最佳治……详细>>

这样洗脸告别雀斑

洗脸要彻底:美容专家的主张是,进行“双重洗脸”。即使用卸妆水后,再使用洁面乳液,这才是正确的洗脸方法。详细>>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