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如何有效抵御老年斑的侵袭

2015-12-16 18:14:1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老年斑虽被称为“寿斑”,但其实和健康长寿一点关系没有,老年斑不仅严重影响皮肤美观,而且也是皮肤和机能衰老的一种表现。但如今有些朋友刚过50岁,老年斑就开始不请自来了。那么如何有效预防老年斑,抵御它的侵袭呢?

老年斑虽号称“寿斑”,其实是组织衰老的一种先兆斑,因此出现老年斑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它表示细胞进入了衰老阶段。

这种脂褐质色素不仅可聚集于皮肤上,而且还侵扰机体内部。如果沉积在血管壁上,老人斑的出现会使血管发生纤维性病变,导致动脉硬化、高血压、心肌梗塞等;积存于脑细胞时则可能影响脑功能,会引起老年人记忆、智力障碍,产生抑郁症,甚至并发老年痴呆。所以中老年朋友一定要及早的预防老年斑。

老人斑怎么预防?预防老人斑就要增加体内的抗氧化剂,诸多研究表明,最理想的抗氧化剂是维生素E,它在体内能阻止不饱和脂肪酸生成脂褐质色素,自然也就有较强的抗衰老性能。

因此,中老年人除遵医嘱服用一定的维生素E外,还应多吃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而植物油是维生素E最好的食物来源。此外,大豆、芝麻、花生、核桃、瓜子仁、动物肝、蛋黄、奶油以及玉米等黄绿色的蔬菜中,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专家提醒,预防老年斑还要重视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以及放松心情、愉悦养生,多管齐下才能有效抵御老年斑的侵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有效的远离老年斑

简介:老年斑的形成及多寡,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有的与先天遗传因素有关,有的与某种营养因素缺乏有关。还有的与某些物理因素有关,如紫外线照射……详细>>

为什么40多岁就长老年斑?老年斑怎么去掉比较有效?

当一个人到了一定年龄以后,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就会变慢,从而令皮肤表面出现一些色素堆积,进而会形成众所周知的老年斑。而老年斑在医学上也称之……详细>>

如何淡化老年斑?脸上长了老年斑还能治好吗?

对于女性来说,皮肤的好坏是她们最关注的,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一些女性脸上会出现老年斑,在出现老年斑后给女性的影响是极其大的,不仅会影响到……详细>>

如何准确的诊断老年斑

老年斑在生活中很常见,多找一些生活细节,比如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番茄和茄子很有帮助。那么如何诊断老年斑呢,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详细>>

老年斑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预防老年斑

许多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开始长老年斑,老年斑困扰了许多爱美的老年女性,那么老年斑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又该如何预防老年斑的形成呢?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