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不是老年人也会得老年斑

2015-12-15 18:00:0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老年斑是一种由脂褐色素构成的色素斑,常出现在老年人身上,是人体衰老的一种表现。一般人们认为,老年斑只有老年人才会长。其实,皮肤科医生表示,老年斑的患者并不绝对是老年人,有时20的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

人们认为老年斑是老年人的“专利”,是因为老年人细胞代谢功能减弱,人体抗氧化物质摄入不足,过氧化物堆积在人体的细胞与皮肤组织上,形成老年斑。

此外,形成老年斑的原因还有紫外线原因。在夏天,太阳毒辣,人们一般都会记得防晒。

但到了冬天,人们的防晒措施就减少了。天气寒冷,如果中午出了大太阳,人们还会特意到太阳底下晒晒。晒太阳确实有利于健康,但也有弊端,接触过多的话,紫外线会引起真皮组织的改变,从而出现老年斑。

年轻人得老年斑还有个原因就是化学、物理等不良刺激有关。比如做化学药剂工作的年轻人就比其他职业的年轻人得老年斑的几率大。

温馨提示:专家告诉我们,老年斑只是皮肤退行性改变,是皮肤老化的表现,但它只代表局部皮肤色泽加深,并不影响皮肤的功能,仅仅是影响美观而已,人们对此不用大惊小怪。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怎么及早预防老年斑

导读:随着年纪的增长,很多老年人会出现恼人的老年斑,那么对于老年人怎么及早预防老年斑呢?详细>>

老年人一定会长老年斑吗?老年斑一般几岁开始长?

有很多人认为进入年龄后一定会让皮肤出现老年斑,所以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害别害怕自己衰老,也害怕在进入年龄后让老年斑发生而影响外观,其实老年人……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会长老年斑呢

导读:老年斑,全称为“老年性色素斑”,医学上又被称为脂溢性角化。是指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属于一种良性表皮增生性肿瘤。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会长老年斑

老年斑呈褐黑色,直径大多在1毫米至10毫米之间,大小不等,大的斑点直径可达2-3厘米,多数不高出皮肤,有的大斑(痣)也可以高出皮肤,呈扁……详细>>

哪些人容易长老年斑?老年斑能预防吗?

随年龄逐渐增长,人体机能、细胞活力将会逐渐降低。因此,皮肤表层的代谢能力、抗氧化能力都会减弱。在中老年人的身体中会产生一定的老年色素,这……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