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多饮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缺铁性贫血低钾血症尿崩症高钙血症

油性皮肤为什么爱长痘痘 长青春痘有哪些饮食误区

2015-12-15 09:07:43      家庭医生在线

导语:生活中有部分的女性是痘痘肌肤,这种肌肤无疑令爱美的女性困扰不已,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调理改善呢?

很多皮肤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的美眉,由于皮肤非常爱出油,加上天气原因、皮肤护理不当、清洁卸妆不彻底等原因,就很容易滋生出烦人的痘痘。为什么油性皮肤爱长痘痘呢?这是因为油性肌肤油脂分泌旺盛,毛孔极易堵塞,油脂在毛孔之中累积起来,再突起,就形成了痘痘,油性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又易长出痘痘,该如何来进行处理呢?

油性皮肤为什么爱长痘痘

1、控制皮肤出油可选清爽型护肤品

皮肤总是爱出油,该如何选择护肤产品呢?首先,油性皮肤选择护肤产品一定不能是油腻的,应该先要滋润皮肤,保护皮肤表层,然后再呵护皮肤。可以选涂抹上一层水润地水乳,为皮肤起到保护、抑制油脂分泌的作用,选择清爽型的水润护肤产品,可以避免皮肤油腻腻、黏乎乎的状态,建议美眉们在夏秋季节可以选择含水量较高的爽肤水和乳液,进入到秋季,可选择含水量较高的面霜使用,对于抑制油脂分泌、避免痘痘滋生是非常有帮助的。

2、多吃水果蔬菜抑制痘痘滋生

皮肤爱出油、爱长痘痘,美眉们可以从平时的饮食当中来做调整,皮肤爱出油,那么,在饮食上,美眉们就应该要避免进食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水果蔬菜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水分,都是有益于皮肤健康的营养元素。多吃水果蔬菜,有助于抑制皮肤痘痘的滋生。皮肤油腻爱长痘痘的美眉们,在饮食上需要注意这一点。

3、多饮水抚平痘痘肌肤

美眉们可千万别小看了痘痘肌肤,它需要你小心翼翼地呵护,才能够抑制痘痘再生,将已经滋生出来的痘痘抚平。从身体的内部进行调理,是最根本的去除痘痘的方法。美眉们可以在一天的不同时段来进行不同的饮水,例如,每天清晨喝上一杯淡盐水或者是蜂蜜水,可以有效调理肠胃,将身体内部的毒素都清理出去,就有助于痘痘的去除,同时,上午的十点钟阶段,喝上一大杯白开水,滋润身体和皮肤,中午以及下午和傍晚的阶段都各喝上一大杯水,对于抚平油性皮肤的痘痘是非常有帮助的。多饮水,对于痘痘皮肤的美眉们来说是不可缺少的内部调理护肤方法之一,不要忽略哦!

4、将吸油纸更换成保湿喷雾

皮肤爱出油的美眉们,总是离不开吸油纸,要知道,吸油纸不能长期频繁使用,否则对皮肤,尤其是敏感的痘痘皮肤是一种非常大的伤害。美眉们不妨将吸油纸更换成保湿喷雾来使用,即便皮肤表面是非常油腻的,也可以随时喷一喷保湿喷雾,来让皮肤增加水分,油性的痘痘皮肤经常使用保湿喷雾来补水保湿是缓解痘痘、抑制皮肤出油、平衡皮肤的水油的好方法,痘痘肌肤保湿喷雾是少不了的护肤辅助工具,美眉们要用起来哦!

长青春痘有哪些饮食误区

不定时用餐和偏食者都会引起体内缺乏维生素,族中维生素<的缺乏,易 使脂质功能混乱,而缺乏维生素<则易使毛囊口发生角化。

男士祛痘误区1 :洗脸之后不会马上使用护肤产品

大自然寄予了所有的生物一个保护自我的本能,对于人类而言,大自然就给了我们天生的保护屏障,就是肌肤,然而肌肤也会时时分泌皮脂,来进行自我保护,所以肌肤才能伴随我们的一生,从生到死。但是这层皮脂也是比较脆弱的,因为皮脂在洗脸之后就会被吸取很打一部分。而新的皮脂不能迅速形成,所以我们刚刚洗脸之后还会觉得皮肤紧绷,干燥。所以失去皮脂膜保护的皮肤应该尽快使用护肤品,以形成保护层,保持肌肤皮脂分泌平衡。因此,应该在洗脸后3~5分钟内就使用护肤品。

男士祛痘误区2:油性皮肤每天都要去角质

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如果你真的去做了,并且还在坚持,那就说明你是一个很打的傻瓜,因为正常人的角质并不是很厚,即使积累到一定程度,一次的去角质工作就够了,因为角质需要几个星期才能够堆积得很厚,所以你不用每天都要去角质,一般的去角质磨砂用品一个星期用一次就好。洁净面膜这些都有去除油脂、剥除角质的用途,即使男性比女性的皮肤厚一点,你又是油性皮肤,这样一层层的剥离角质层也是很可怕的。因为最外层的角质层对皮肤是具备保护作用的,老化角质才需要定期清除。

男士祛痘误区3: 使用热水洗脸会清洁的彻底

很遗憾你又想错了,因为热水的确可以使清洁工作更加容易进行,但是热水的温度很高,蒸发得比较快,所以用热水洗脸之后水分的迅速蒸发会带走大量的皮肤本身含有的水分。即使在寒冷的冬季也不必要用热水洗脸,使用和体温差不多的温水就可以,之后最好再用冷水冲一下让毛孔收缩。

男士祛痘误区4: 用湿毛巾洗脸

怎么会有人想到这个方法呢?小编现在也想不通用湿毛巾洗脸会有什么功能可能有的人认为用毛巾上的毛圈来带走毛孔中的污垢吧,如果你这样想的,哪么就打消这个念头吧。因为毛巾的线圈很厚,很粗大,毛孔才有多大呀!用毛巾洗脸是不能事毛巾上的荣买深入毛孔带走其中的污垢的,更何况久湿不干的毛巾有利于各种微生物滋生,湿毛巾洗脸擦脸无异于向脸上涂抹各种细菌。最好是用柔和的洁面海绵并经常晾晒消毒。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原因导致长痘痘 长痘痘的原因 长痘痘

长痘痘怎么办?油性皮肤怎么祛痘效果好?

对于很多油性皮肤的女性来说,夏季真是个令人烦躁的季节,不但心情容易烦躁,肌肤也容易出油,稍不留神,脸上就成“大油田”了,油性皮肤比较容易……详细>>

夏季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夏季长痘痘应该怎么办?

有一部分油性皮肤在夏季容易出现长痘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大量的油脂没有及时清除,从而堵塞了毛孔导致的,长痘若是没有护理好的话容易出现痘痕,……详细>>

为什么背上会长痘痘?要如何消除?

秋天天气渐凉,泡温泉已是人们最好的休闲方式,放假的时候约上三五好友,既能够泡温泉,还能够享受温泉酒店的服务。但是泡温泉的时候如果背上有痘……详细>>

为什么总是爱长痘痘?主要是这5大诱因在作怪

很多爱美女性因为长痘而烦恼,不仅影响了形象,同时也降低了女性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引起长痘的因素有很多,要根据其原因找出正确的祛痘方式。详细>>

法令纹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

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想拥有白皙无皱纹的肌肤。但就算是你的肌肤保养的再好,法令纹还是能够泄露出你的年龄秘密,让自己显得老态横生。法令纹其实……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