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祛痘小妙招 6个妙招帮你对付顽固痘痘

2015-12-06 08:48:27      家庭医生在线

四个养生方法让你不再怕晚睡长痘痘 四个养生方法让你不再怕晚睡长痘痘 四个养生方法让你不再怕晚睡长痘痘 其中长痘痘就是熬夜晚睡的危害之一,如何预防痘痘,上文中介绍的方法可以一试。

预防痘痘有这四个方法

1、晚睡不晚洗

熬夜一族如何熬夜又不长痘痘呢,这是有说道的。不要等到睡觉前才清洁皮肤,如果早已满脸堆满了油脂,就应尽量把洁面时间提前以减少肌肤负担,预防粉刺痘痘。洁面不妨使用能同时卸妆和清洁的二合一洁肤乳,2分钟搞定清洁。一些含有果酸或水杨酸的洁面乳深层清洁效果显着。尤其是水杨酸,它能够真正深入毛囊进行清洁动作的复合体成分,可以增进角质细胞新陈代谢的速度,减少皮肤表面废物和毒素的堆积。

2、补充维生素C

如何熬夜又不长痘痘呢?加班熬夜会让皮肤的胶原蛋白流失,晚餐时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有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动物肉皮富含胶原蛋白(如猪蹄、猪皮),大量的水果中都富含维生素C,也可以口服1片维生素C。但切忌要少食辛辣食品,特别是油性肤质的朋友,防止皮肤中的水分过度蒸发。敏感性皮肤应尽量少食海鲜。酒精类饮料对皮肤的养分吸收和保有大打折扣,因而要尽量少用。

3、补充水分

熬夜时肌肤容易出油,其实是因为肌肤缺水。如果不注意处理,大量的油脂堆积在脸上就容易堵塞毛孔,滋生痘痘粉粉刺。这时可以用一款清爽的化妆水泡纸膜敷在脸上,快速为肌肤补充水分,再擦上有控油功能的凝露,这样就能控制油脂的分泌,又能使皮肤保湿。熬夜加班还应该让室内空气通畅,并保持一定的湿度,这时在室内准备一台加湿器就显得必不可少啦。

4、每天8杯水

熬夜的人上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大热天里,加班熬夜更容易上火,脸上爆出的痘痘也是这“火”惹的祸,要去掉这火,每天8杯水是绝对不可少的。如何熬夜又不长痘痘呢?每天8杯水,不能忘噢。

熬夜加班在现代人看来是家常便饭,几乎所有的公司都有加班的情况,然而加班不但影响身体健康,还会使皮肤变差,爱美的姑娘是绝对不可能接受这一点的。其中长痘痘就是熬夜晚睡的危害之一,如何预防痘痘,上文中介绍的方法可以一试。

预防痘痘的6个偏方介绍

1、红枣黄柏

准备红枣6个、黄柏20克。

将黄柏研磨成粉状,红枣烧成枣炭后也研磨成粉状。再将两种药粉与香油煎水。每晚用此水洗痘痘处,持续20分钟以上。

也可将其涂抹在脸上,滴干时又涂上,反复如此。对治疗痘痘非常的有效果。

2、脱脂酸奶去痘印

只要将喝剩的酸奶薄薄的涂在脸上有痘印的位置,第二天再洗掉,脸上的痘印就会消退不少,但是酸奶中的养分过多,容易导致脸上长痘痘,因此要选择脱脂酸奶。

3、蜂蜜去痘

蜂蜜具有较好的滋润和抗菌功能,临睡前取少量蜂蜜点在痘痘部位,再贴上邦迪美美地入睡,第二天就会惊奇地发现痘痘瘪下去了。

蜂蜜能抗菌,抗菌效果最好的是蜂胶,对于油性或雀斑肌肤尤其适用。蜂蜜滋润的触感还能使肌肤更加光滑细腻。

4、洋甘菊去痘

买些洋甘菊用来泡茶,将洋甘菊茶倒在一个大碗里,再倒入热水,将脸凑近碗口,使蒸汽充分接触到面部肌肤,用熏蒸的方法去痘。

洋甘菊中的洋甘菊环烃是一种高级的消炎成分,它能舒缓干燥发痒的肌肤,还能滋润头发。很过抗过敏的护肤品中就含有洋甘菊成分。

5、芦荟去痘

将天然的芦荟榨汁或者捣碎,晚上洁面后,将其涂抹在脸上,敷20分钟后取下,并洗干净脸部,明显缓解脸上红红的痘痘,具有非常好的消炎效果。

6、胡萝卜面膜

鲜胡萝卜500克,面粉5克。

取鲜胡萝卜洗净,捣碎;将捣碎的胡萝卜例及其汁液,加入面粉在捣成泥。

将胡萝卜泥,敷于脸部,隔日一次,10分钟即可。

本面膜有祛除青夏痘、化斑痕、疗暗疮、抗面皱纹的功效。

若能多吃些胡萝卜(煮熟吃,以利于胡萝卜素的溶解吸收),内外兼治疗更好。

若单用胡萝卜捣泥粘性好,涂在皮肤不宜掉,可不用面粉。用些胡萝卜榨取的汁液涂洗脸部也有效果。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痘小妙招 如何祛痘 祛痘方法 祛痘

达人推荐祛痘小妙招 9个祛痘小窍门根除痘痘

很多MM都有这样的烦恼,明明已经过了青春期了,怎么痘痘还是源源不断呢?作息、饮食、护理都已经很好,但还是痘痘横生,到底是怎样回事啊?其实……详细>>

6大祛痘小妙招 彻底祛痘无惧痘痘来袭

相信很多MM都有痘痘的烦恼,特别是由于上火、消化不良,或者经期时候,都会导致MM的脸上长痘痘。那该怎么办法,有什么祛痘小妙招能解决所有的……详细>>

达人支招祛痘小妙招 6招彻底除痘打造无暇脸蛋

有些人确实是天生丽质,你羡慕不来。但是也有很多人,确确实实是30岁开始懂得保养了才好起来。所以姑娘们,千万别气馁!详细>>

祛痘小窍门 4招帮你铲除脸上痘痘

长痘是有很多原因造成的,要找出自己长痘的根本原因,才能彻底的根除自己脸上的痘痘。详细>>

日常生活2大抗痘妙招 赶跑痘痘洁净无瑕

现在虽然已经过了立秋,但是天气仍然如夏天般炎热,稍不注意护理,脸上就很容易出现痘痘。面对痘痘问题该怎么办呢?MM们该如何抗痘,才能快速清……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