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颈部皱纹一眼看穿真实年龄 如何让颈部保持年轻

2015-11-20 09:15:49      家庭医生在线

聪明的女人都知道不仅要保养脸部,更要保养颈部,因为颈部容易产生皱纹,最轻易“出卖”你的真实年龄。那么如何保养颈部,才能让颈部保持年轻呢?

四步骤 预防颈部皱纹

1、选择适合颈部弧度的枕头

有时候肌肤不好都是因环境和习惯所形成的,比如颈部产生皱纹,很有可能跟每天睡觉的枕头有关系,使用太高的枕头很容易产生皱纹。睡眠原本是肌肤新陈代谢的时间,所以睡觉要用的枕头,一定要选适合自己颈部弧度的枕头。并且睡觉脸一定要仰躺。

2、认真对待颈部防晒

紫外线是产生皱纹的原因之一,因此颈部需要进行彻底的防晒工作,在日照很强的日子里,或者看上去没什么太阳的日子里,都不要忘记用防晒的东西,预防皱纹产生。

3、锻炼颈部肌肉

颈部肌肉衰退,就很容易令颈部皮肤松弛,产生颈纹,平时要注意坐姿,身体坐直,缓缓地抬起下巴,拉伸颈部肌肉,保持5秒钟后慢慢恢复最初的姿势,每天重复拉伸5遍。

4、按摩颈部肌肤

晚上沐浴后可以用护肤霜或者精油按摩颈部肌肤,从下向上,用指腹轻轻画圈按摩,能防止皮肤干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皮肤新陈代谢,有助预防颈纹。

四妙招 消除颈部皱纹

1、给颈部做好保湿

皮肤细胞过于干燥,就会造成肌肤的老化,干纹细纹也就会出现,尤其是干燥的冬季,油脂分泌不旺盛,再加上高领衣服和围巾对颈部肌肤造成的摩擦,使脖子肌肤更加缺水,所以要给颈部肌肤涂上保湿产品。

2、为颈部去除角质

颈部也需要去角质,在选择去角质产品时,要选择一些温和成分的产,不能选用颗粒状的,以免伤害颈部肌肤,以螺旋的方式由下往上按摩,颈部靠近耳后的部分,也要彻底清洁,然后用清水洗净,每周1-2次。

3、睡前敷颈膜

睡前敷上颈膜对去皱纹也有帮助,颈膜中的精华可渗透至肌肤底层,达到补湿、舒缓及抗皱的作用,但注意,颈部皮肤较松软,一定不要使用撕拉式颈膜,否则会把皮肤拉得更松。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部 颈部皱纹 颈部护理

如何去除颈部皱纹?5招助你抹平颈部皱纹

皱纹是年轻的天敌,更是美丽最大的妨碍。相信MM对皱纹的憎恶都很严重。许多MM在日常的保养上把重心都放在脸部,却忽略了颈部的保养,时间一长……详细>>

如何护理女性颈部皮肤?保养颈部有6个好方法

女人的脖子最容易先衰老,不要只注意保养脸部,而忽略了对脖子的护理,因为女人的衰老是从脖子出现皱纹开始的。所以,女人在青年时就要注意保养好……详细>>

减少颈部皱纹的有效方法

每天在电脑前时间超过8小时?转头时常听见脖子发出“咯吱吱”的声响?五个细节,有效减少颈部皱纹,还原年轻肌肤,体验青春活力。详细>>

颈部护理要得当 守住年龄秘密

优雅的女人,她的颈部肌肤和线条绝对要求完美无瑕,可是,不少女人都只将目光放在自己的脸部肌肤上,忽略了同样十分重要的颈部肌肤。据美容专家介……详细>>

颈部怎么保养?颈部保养秘诀大放送

手部和颈部都很容易出卖女性的年龄,因为大多数的女性都比较注重脸部的保养而忽略了手部和颈部。其实光洁的颈部肌肤和优美的颈部曲线,会更加迷人……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