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化妆过度的女性更容易长斑

2015-11-09 09:53:4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女性化妆过度很容易形成黄褐斑?现代职业女性,加班已成为她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适度化妆可以提升女性的气质和自信心,但是过度的化妆就会造成皮肤的负担,再加上卸妆不彻底,很容易形成黄褐斑。

首先,过度的化妆,尤其是美白状最爱张雀斑。过分地美白,会伤害到我们的皮肤。增加,长色斑的机会。有些,为了美白,会频繁地做磨砂。或者做一些化学脱皮。让皮肤的表皮角质,层脱离。

以为做得,越多越好。实际上,做得太频繁。皮肤对光,就越敏感。变得干燥,太阳晒一晒。马上就会起红疹。出现色素沉着,反而比原来更加严重。

其次,化妆过度的女性,更容易长斑?浓妆易长斑。化妆品,含金属成分多。化学成分,具有吸光的作用。有一些人,长期使用含铅、汞等。化学金属成分多,或者是添加香料的化妆品。

很容易引起,皮肤的黑色团。肌肤长时间,被浓厚的化妆品覆盖。得不到,很好的呼吸。卸妆不干净。化妆品中的色素,和有害物质,残留在皮肤表面。甚至渗入皮肤。都会引起色素积聚,出现雀斑。

黄褐斑属于皮肤科常见病,发病机制目前尚不清楚,一般认为可能与内分泌失调、药物、化妆品以及长时间紫外线照射有关。中医认为本病与肝、脾、肾有密切关系:或性情忧思抑郁,肝气郁滞,气滞血瘀,血瘀于面;或脾气不足,气血生化乏源,气血不能荣于面;或肾水不足,阴虚火旺,虚火内蕴,郁结不散,额面失和而致褐斑。

所以,女性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不要随便乱用化妆品,以免为了美丽反而失去了美丽。过度的化妆不仅可以形成黄褐斑,更容易伤害皮肤,使皮肤出现过早衰老的状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妆过度的女性,更容易长斑?

化妆已经成为女性的最好的朋友了。适度的化妆是一种礼貌。但是,过度的化妆,尤其是各种浓妆,很多容易长斑的。详细>>

过度美白更容易让你长斑(图)

俗话说的好,一白遮三丑,如今变成“一白遮百丑”,现在MM们爱美白是理所当然的事。但是你知道吗?过分地美白会伤害到我们的皮肤,增加长色斑的……详细>>

过度使用美白产品容易长斑?这6个长斑因素不可忽视

女性由于一些坏习惯,或是情绪不佳、年龄等原因,会导致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出现。还有当内分泌失调时,使得体内的血流不畅时,也会使脸上长出雀斑,……详细>>

干性皮肤更容易长斑吗?长斑后应该怎么做?

根据皮肤不同的特点,主要分为油性皮肤、干性皮肤以及混合性的皮肤,一般干性的皮肤容易起皮,而且容易滋生皱纹和斑点,脸上长斑后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为什么皮肤白的容易长斑?容易长斑该如何护理?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最让女性讨厌的是脸上布满的斑点,看起来显老好几岁而且没有任何的精神,一般皮肤白的人群容易长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