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警惕吹风机吹头发6误区 当心误伤头发

2015-11-10 09:18:31  21cn女人频道    转载

洗完澡后吹头发是最普通的事情,但犯以下的几种错误让你的头发收到伤害

错误1,没有做防烫处

吹风筒和卷发棒一样,也属于热造型工具。在使用任何热造型工具之前,最好在潮湿的头发上涂上防烫霜或者喷热保护喷雾剂。

错误2:头发没有分层

吹头发需要有步骤和有条理地进行,才能提高效率,效果也会更好。如果你的头发较厚,就用几个发夹,把头发分成几层,先吹干底下的头发,再吹干表层的头发,这样头发易干,也易定型。

错误3:没有安装扁嘴出风口

吹风筒往往配置有看起来像鸭嘴的出风口配件,它能够集中气流,直接吹到你想吹的头发上,提高效率。配合梳子,用扁嘴出风口对准头发从发根吹起,能增加头发的丰盈感,从发根吹至发尾,能给头发增添光泽度。

错误4:用错梳子

梳子和吹风筒是相依为命的美发工具。最好避免使用金属梳子,因为它们会传热。天然猪鬃梳能提供很大的抓力,不会传热,防止头发过度干燥和破损,因此最好购置一把天然猪鬃梳。

错误5:没有充分吹干头发

在用卷发棒做造型之前,一定要吹干头发。即使头发上有一小块潮湿,发质都会被热造型工具损伤。

错误6,忽略定型产品

吹干头发后没有用定型产品,你的一半努力会被浪费掉。整理喷雾,发蜡或者润发油等定型产品能防止头发毛躁,保持发型,锁住头发角质层,增加头发光泽度。每次吹完头之后,只需适量涂上一点,否则会造成油腻感的反向效果。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吹风机吹头发会让头发变黄吗

头发老用风机吹是会变黄的,最好少吹,是非常伤头发的。建议从现在开始减少吹风和洗头的次数,若头发已经变黄了,可以适当的用双手按摩头部,洗头……详细>>

洗头后能不能用吹风机吹头发

很多人都知道,常用吹风机吹头发,会导致头发干枯、毛躁,变脆弱。但是,现在气温还比较低,洗完头要是不吹干,湿哒哒的容易受凉,甚至引发风寒。……详细>>

吹风机吹头发会毁发? 是你没用对方法!

女性都想拥有飘逸的秀发,为了能塑造美丽的发型,都会频繁的使用吹风机,但常常因使用不当造成头发损伤,比如干枯、分叉、变黄和脱发等。详细>>

洗头后能不能用吹风机吹头发

很多人都知道,常用吹风机吹头发,会导致头发干枯、毛躁,变脆弱。但是,现在气温还比较低,洗完头要是不吹干,湿哒哒的容易受凉,甚至引发风寒。……详细>>

女生吹头发技巧

风筒距离头发应保持在30厘米左右,避免让它碰到头发,太近会导致头发热损伤,最好不要以手持出风口周围处吹发,避免烫伤或吸入过量电磁波。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