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腋下会长妊娠纹吗

2016-04-04 23:55: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读:产后女性都知道妊娠纹大都出现在腹部或者腿部,但是腋下会长妊娠纹吗?腋下妊娠纹该如何消除呢?

腋下会长妊娠纹吗?

腋下会长妊娠纹。

妊娠纹是萎缩纹的一种。萎缩纹是人体在怀孕、健身、体重骤增过程当中产生的皮肤纤维断裂现象,呈红色、白色或紫色条纹。它还包括肥胖纹、运动裂纹。运动幅度较大的身体部位,除腹部外,还有股内外侧、膝盖、臀部、腰骶等部位。

人体的腹壁组织从外到内分别为皮肤、皮肤弹性纤维、皮下脂肪层、肌纤维群与肌腱组成的腹直肌、腹膜前脂肪层和腹膜。正常情况下,皮肤弹性纤维与腹直肌保持一定的弹力,并在一定限度内自由伸缩。当女性怀孕超过3个月时,增大的子宫突出于盆腔,向腹腔发展,腹部开始膨隆,皮肤弹性纤维与腹部肌肉开始伸长。妊娠6个月后更加明显,这时皮肤弹性纤维逐渐出现断裂,腹部皮肤表面慢慢出现粉红色或紫红色的不规则纵形裂纹。生产后,断裂的弹性纤维逐渐得以修复,但难以恢复到以前的状态。而原先皮肤上的裂纹便渐渐褪色,最后变成银白色的妊娠纹。

腋下妊娠纹该如何消除?

1、光子疗法。常用的光子疗法,只能点状治疗,大面积需分次治疗,不易掌握深浅。这个方面去除妊娠纹常常留有疤痕。

2、精油香薰法。需要分次治疗,疗程长,对美容师的技术要求高,最佳的效果仅能使斑纹淡化。

3、食疗法。多摄取富含维生素C与蛋白质的食物,这两类食物能帮助肌肤重建胶原纤维。如,猪蹄、羊蹄等都富含胶原蛋白,有利于增加皮肤弹性,缓解妊娠纹。

4、妊娠纹修复产品。使用妊娠纹修复产品来修复妊娠纹是目前大部分人都会采用的淡化妊娠纹的方法,也是最安全、实惠的方法。值得注意的是,消除和淡化妊娠纹应该在分娩后进行,如果有女性在怀孕期间因为腹部增大而导致出现了紫色斑纹,那么建议涂些橄榄油,可以减少或避免妊娠纹的生成。

5、按摩法。孕期坚持安满能增加皮肤的弹性,有效预防妊娠纹的产生。在按摩的过程中,可选用适合孕妇的精油、橄榄油等滋润肌肤,使用专业的预防妊娠纹的按摩油效果更佳。产后三个月也有坚持按摩,这样能有效淡化已经形成的妊娠纹。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纹 腋下

妊娠纹会长在腋下吗

妊娠纹主要是对于怀孕五六个月后的孕妇,由于腹部迅速隆起破坏了皮肤弹性支撑组织,从而出现长度宽度各不一样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细纹。这对于爱美的……详细>>

脖子会长妊娠纹吗

在日常的生活中,女性朋友对于妊娠纹是很紧张的,对于一些还为生育过的女性朋友来说,对于妊娠纹甚至会产生一些恐惧感,这会影响到女性朋友的受孕……详细>>

妊娠纹会长在腰部吗

妊娠纹会长在腰部吗,肚子,后腰部,大腿等部位都是经常长妊娠纹的。早期形成的纹是淡粉红色且平平的,逐渐成熟后,会变长、变宽或呈紫红……详细>>

胳膊会长妊娠纹的吗

对于妊娠纹,有的孕妇会长,而且长得还非常多,有的孕妇的妊娠纹却很细很浅,还有的孕妇不长妊娠纹。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少孕妇为了预防妊娠纹,……详细>>

孕妇都会长妊娠纹吗

 都说孕妇在孕期是最美丽的,但有的孕妇身体会有不同的奇异变化,有的孕妇脸上会长斑、有的孕妇皮肤会变得红润、有的孕妇肚子上会长妊娠纹,其中……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