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老中医揭秘十大防脱发食物 产后防脱发是大问题

2015-10-28 09:20:20      家庭医生在线

古语云:头有三千烦恼丝。可是当这三千烦恼丝越来越少,我想你也会跟着越来越烦恼吧,那么总掉头发吃什么?老中医揭秘10大防脱发食物。

一、全谷类食物

全谷类的食物不仅仅利于牙的健康,也利于头发的健康,全谷类的食物包括小麦面包和加强型的早餐谷类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锌、铁、维生素B。建议在正餐之前补充小量的全谷类食物作为工作间歇的补充。

二、家禽

那些长羽毛的家禽,鸡与火鸡,可以提供高质量的蛋白质保证你头发的健康。没有足够的蛋白质或者是低质量的蛋白质,缺乏高质量的蛋白质将导致头发的脆弱,容易折断。家禽可以提供高生物利用率的铁元素,这意味着身体对铁较好的吸收利于头发。

三、胡萝卜

胡萝卜是人获得维生素A的重要来源,可以促进头皮的健康,让头皮有好的外观。健康的头皮是闪亮的发质的保证,你的食品是可以多种形式的烹调,油烧的胡萝卜更利于吸收。总之,均衡的膳食利于头发的健康。当说到吃对健康头发与美容的影响,其实,有多种的方式建议实现。

四、牡蛎

牡蛎人们认识它可能过多的原因是壮阳的药性。它同样可以给你带来一头秀发,怎能不爱它?实际上,牡蛎中的锌才是真正值得爱的东西。这是一种真正的作用很大的抗氧化剂。如果,牡蛎不能够称为你餐桌上的常客,不要绝望!从全谷类、坚果、牛肉、小羊羔肉等食物中也同样可以获得丰富的锌。

五、坚果类

经常吃坚果利于头发的健康。巴西的坚果是最佳的获得硒元素的来源。维系头皮健康的最重要的矿物质。核桃富有阿尔法亚麻酸,欧米茄3脂肪酸帮助改善你的发质,同时,也是获得大量锌的源泉。腰果、杏仁、核桃均是推荐的食品。因此,上述的食品都应该定期出现在你的食谱里,来维系你的健康状态。

六、脱脂奶

脱脂奶像酸奶等脱去脂肪的牛奶是获得钙的好源泉。这是头发生长起到重要作用的矿物质。

它们富含乳清和酪蛋白(酪蛋白:一种磷蛋白,是牛奶中的主要蛋白质,也是凝乳和乳酪的主要成分。用稀释的酸可使它从牛奶中沉淀下来,成为一种白色无定形物质。加入碱或过量的酸后可以再溶解。凝乳酶(和其他凝固牛奶的酶)会影响酪蛋白水解成可溶性的衍酪蛋白(parasein),在C++的存在下衍酪蛋白转变成为不可溶性凝乳(不可溶性衍酪蛋白或副酪蛋白钙)。酪蛋白(通常是钙盐、钾盐或钠盐的形式)加入到食物的其他成分中可增加食物的蛋白质含量。注:在英国的命名法中casein称作caseinogen(酪蛋白原),而paracasein(衍酪蛋白,副酪蛋白)称作casein)是这两类高蛋白的重要来源。为了你的头发的健康,请在你的冰箱和上班的地方可以取到酸奶,以便及时补充。请记住在你的早餐里添加促进头发健康的亚麻仁(油)或者核桃,便于身体及时补充欧米茄3脂肪酸和锌。

七、墨绿色的蔬菜

菠菜有利于头发的健康,以及椰菜、瑞士甜菜都是补充维生素A和C的好的源泉。皮肤需要产生皮脂,由毛发小囊分泌的油性物质。保持发质的自然状态,同时,墨绿色的蔬菜可以铁元素和钙元素。

八、豆

有人怀疑豆类对头发的好处。但是,事实不容置疑的!如腰子豆、小扁豆应该成为你食品中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不仅仅可以提供丰富的蛋白质,促进头发的生长,也富含铁、锌元素和维生素H(英文:biotin)。如果缺乏这些元素将导致头发的脆断。美国饮食疗法协会推荐每周吃三杯豆类制品来保持健康。

九、鲑鱼(大马哈鱼)

因为鲑鱼里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维生素B12、铁元素,同时也是我们获取优质蛋白质的源泉。必要的欧米茄3脂肪酸能支持头皮健康。如果缺乏,导致干涸的头皮,给人们难看的外表。那对于素食者而言怎么办呢?请在日常食谱里补充亚麻子(麻仁油),这是不错植物性的欧米茄3脂肪酸。

十、蛋

蛋类利于头发健康,无论你是否喜爱什么样方式的蛋类的烹调,它都可以提供较好的蛋白质的来源,这是我们日常生活里容易获得蛋白质的方式之一。蛋类富含维生素B12和维生素H。这是重要的美容营养素。

综上,你若真不想再遭受掉头发烦恼,就赶紧吃以上这些防脱发食物,留住头发,留住健康。

预防或减少产后脱发的四个方法

1、心情舒畅

心情紧张会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使头皮供血不畅,引起头发供养不良,最终导致脱发。

2、微量元素防脱发

头发的颜色、光泽都与微量元素有密切关系,钙和铁可以使头发乌黑发亮,防止断发;铜、铁、钴元素,是合成头发黑色素所不可缺少的;胱氨酸、甲硫胺酸,可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加速头发生长;维生素A、B、C、D、E都是强韧头发促进头发生长的必需品,下列蔬菜和食品含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西红柿、南瓜含有维生素A,大豆、麦芽、大米、啤酒酵母含维生素B,猕猴桃、鲜枣、草莓、柑、橘、等含有维生素C,动物肝脏、牛奶、鱼肝油含有维生素D,阔叶蔬菜、植物油、糙米、花生、牛奶等含有维生素E。一些洗护发产品中含有的维生素原B。也可以使秀发充满活力和弹性,滋养秀发、改善发质。

2、注意平衡膳食

多食新鲜蔬菜、水果、海产品、豆类、蛋类等,以满足身体和头发对营养的需要。

3、常梳头

经常用木梳梳头,或者用手指有节奏地按摩、刺激头皮,这样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头发的新陈代谢。如果出现了产后脱发,新妈妈也不必担心,服用维生素B6,用生姜片经常涂擦脱发部位,可促进头发生长。产后脱发一般在6~9个月后便可重新长出秀发。

4、蛋白质防脱发

头发成分中97%是蛋白质,蛋白质是头发最重要的营养来源。要使头发生长不脱落,体内需要一定量的氨基酸,如果每天氨基酸的摄入量少于50克,就会造成蛋白质的严重缺乏,秀发很容易变得脆弱易脱落,新发也很不容易长出。准妈妈腹中有宝宝消耗蛋白质,新妈妈需要哺乳,体内蛋白质流失也很快,更需要及时补充蛋白质以防止脱发,平时应适当多摄入些诸如牛奶、蛋类、鱼类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现在科技新技术已经能够把氨基酸成分加入洗护发产品中,并令其深入头皮表层,修复受损的毛囊细胞,营养发质,使头发细密柔韧。

(责任编辑:吴子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防脱发 两款食疗方有效预防脱发

头发是外在美的关键因素,有些人的头发又黑又亮,但有些人比较可怜,头发又软又细,最关键的就是脱发。脱发不但会影响你的外在美,而且最严重的就……详细>>

爱掉发怎么办?10大防脱发食物帮你hold住浓密秀发

古语云:头有三千烦恼丝。可是当这三千烦恼丝越来越少,我想你也会跟着越来越烦恼吧,那么总掉头发吃什么?老中医揭秘10大防脱发食物。详细>>

脱发怎么办 预防脱发力荐4大妙招

生活中很多人因脱发而苦恼不已,了解引起脱发的常见原因有助于患者做好预防和治疗工作。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

夏季由于气候的问题,头发很容易受伤损害,怎么在炎炎夏日保护好自己的头发呢?怎么让自己的头发不受夏日的损害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夏季……详细>>

预防脱发的7大食物

促进头皮血液循环。葡萄干含铁丰富,有利于血色素的产生,可促进血液将养分送达身体的组织和器官,头发的生长也因此得到更大的动力。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