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毛孔粗大怎么做

2015-10-14 21:26:5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语:毛孔粗大,惊慌无措?害怕自己的皮肤就这么给毁了?莫慌,毛孔粗大就要这么做。赶紧来看看吧。

1、要这样做

认真做好每日的卸妆和清洁工作,清洁时,可先用卸妆乳或是卸妆油倒入掌心,不需和水,点在面上,轻轻推至全脸,再用洗面奶清洗一次,这样能排除油脂及污垢。

2、要这样做

油性肌肤应每周2~3次给肌肤做蒸脸+清洁面膜,以疏通毛孔,清理油脂。混合性肌肤,可每周做1~2次。干性肌肤,可以每两周做一次。

3、要这样做

我们可以借用一下平时洗脸用的化妆水,将化妆水放置冰箱里使之冷冻,慢慢地将它取出来之后再放到我们的脸上,轻轻地敷在毛孔粗大的地方,越5分钟。

4、要这样做

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每天坚持用冷水洗脸。根据热涨冷缩的原理,热水会让肌肤毛孔扩张,冷水则有助于收缩毛孔。

5、要这样做

除非工作需要,尽量少面对电脑。研究表明,长时间对着电脑,会让皮肤毛孔扩张,而显示屏吸附的粉尘会粘在脸上,造成毛孔堵塞。

6、要这样做

每次用完电脑后都要记得洗洗脸,洗去那些附着在脸上的粉尘颗粒。

7、要这样做

我们的日常饮食也是影响我们皮肤的重要因素之一,大家切记,合理的饮食会让我们的皮肤由内而外的好起来。

8、要这样做

保持肌肤的清凉,不要在太阳下暴晒。

9、要这样做

角质的定期去除是改善粗大毛孔关键的一步,每一星期都使用带有小颗粒状的去角质素给肌肤去一次角质。

10、要这样做

脸部清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洗面奶,将洗面奶在手上充分揉搓出泡沫,然后用手指指腹在脸上轻轻的由内往外打圈清洗,然后用温水清洗掉泡沫。最好再使用冷水清洗一遍。

11、要这样做

准备维生素C一片,黄瓜半根,蜂蜜一勺。将黄瓜放入搅拌机中搅拌成泥状。将维生素C片磨成粉末,再与黄瓜、要这样做蜂蜜一同混合均匀。敷于脸部15分钟后洗净。

12、要这样做

取柠檬香茅1滴,丝柏2滴,天竺葵2滴,5ml的葡萄子油一同混合,对皮肤进行按摩。

13、要这样做

化妆品尽量少化妆,除非有重大的场合,因为很多化妆品中所含的油脂通常都会导致毛孔阻塞、要这样做让皮肤无法正常的呼吸,至使毛孔变得粗大。万不得已要化妆的时候,在上妆前涂抹上一层较清爽的隔离霜打底。

14、要这样做

T区是全脸油脂分泌最为旺盛的部位,尤其是鼻头、要这样做鼻翼等部位,要进行充分画圈式的按摩。

15、要这样做

用冷毛巾敷脸不但可以镇定舒缓肌肤,还能收敛清洁时打开的毛孔,有效解决毛孔粗大的肌肤问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粗大怎么办

生活中有许多女性被毛孔粗大的问题所困扰,但是多数人不知道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护理?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天然护理偏方呢?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改善?皮肤毛孔粗大选择护肤品要谨慎

人们常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确很有道理,就拿我们的南方和北方来说吧,南方的人通常体格比较娇小,但是他们的皮肤无论男女却都比较细腻,而北方……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改善毛孔粗大的6种处理办法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加,皮肤的胶原蛋白也在不断地流失,皮肤也慢慢的开始松弛,加上大量油脂的分泌皮肤毛孔变得越来也粗大,对我们的外在形象产……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怎么做可以收缩毛孔

彻底预防青春痘。用干净的棉花棒将痘痘挤压干净,直到挤出透明的脓水。然后,进行镇静面膜,可避免毛孔粗大。春夏两季,更要预防毛孔粗大。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几招让你告别毛孔粗大烦恼

毛孔粗大不仅会影响美观,而且还会导致黑头的发生,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扰着许多朋友,想要毛孔收缩应该要怎么做?想要让毛孔收缩应该要从导致粗大的……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