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解决肌肤毛孔粗大有效方法

2015-09-26 11:13:4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语:许多女性被毛孔粗大的问题所困扰,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有哪些比较有效的方法能较好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呢?

肌肤毛孔粗大一直是美眉们无法躲避的问题,美眉们的肌肤毛孔粗大,看起来就会格外的明显,更不敢与人近距离接触,否则一定会令美眉们的自信大大降低。实际上,美眉们毛孔粗大是比较常见的肌肤问题,而如果想要彻底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就要找出导致毛孔变得粗大的原因。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肌肤老化、油脂分泌过多、肌肤水油不平衡、缺水严重等等,美眉们要自己了解自己的肤质状况,才好“对症下药”。今日,小编就为各位美眉们整理了有关的知识,来看一看不同类型的原因所导致的毛孔粗大的肌肤问题,该如何解决吧!

1、角质过多导致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问题可是非常严重的肌肤瑕疵,涂抹再多的遮瑕膏也是挡不住的,因此,美眉们必须重视。肌肤清洁不够彻底、角质过多、新陈代谢不好、毛孔阻塞等等这样的问题就会导致毛孔逐渐变得粗大,尤其是经常不去角质的美眉们。那么,由于肌肤角质过多而导致的毛孔粗大问题该如何解决呢?小编建议美眉们首先要重视肌肤的清洁程度,也就是要定期去角质,清洁肌肤要彻底,避免污垢粉尘堆积肌肤表面,同时,可以使用含有果酸、水杨酸等成份的洁面产品,更能够有效地缓解由于角质过多而导致的毛孔粗大问题,同时,在平时要注意按摩肌肤,令肌肤保持呼吸顺畅。

2、肌肤严重缺水导致毛孔粗大

美眉们倘若经常熬夜、压力过大,都会造成肌肤严重缺水,肌肤粗糙干燥,就会造成水油不平衡的状态,因此,非常容易出现毛孔粗大的肌肤问题,这也是美眉们出现毛孔粗大问题非常常见的一个原因。那么,美眉们要想解决由于肌肤严重缺水而造成的毛孔粗大问题,就需要在平时的肌肤护理当中多注重补水保湿,可以多使用一些高效补水的乳液以及面霜,另外,要多敷补水面膜,例如黄瓜面膜、番茄面膜都可以,迅速为肌肤补水,调整肌肤水油平衡,同时,美眉们更要多喝水哦!

3、肌肤严重老化导致毛孔粗大

肌肤逐渐衰老是美眉们不可避免的,由于不断受年龄增长以及紫外线辐射的影响,美眉们的肌肤就会开始出现老化的现象,那么,肌肤衰老就会导致毛孔变得粗大,在这种情况下,美眉们需要做的就是延缓肌肤的衰老,不断为肌肤汲取更多的养分。

首先,美眉们必须要做好防晒工作,紫外线辐射是肌肤老化的非常重要的原因,如果美眉们做好防晒工作,对于预防肌肤衰老就起到了巩固作用。因此,美眉们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要做好防晒工作,丝毫不能懈怠。

其次,美眉们要为肌肤注入新的养分和活力,补充胶原蛋白是延缓肌肤衰老的重要方法,美眉们可以口服胶原蛋白原液、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多做抗衰老面膜,来对抗毛孔粗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有效收缩毛孔 毛孔粗大就用这些方法

毛孔老化粗大怎么办?如果你也困扰着这个问题,那就要充分引起注视了。究竟如何有效祛除毛孔?那就来看下的改善老化型毛孔粗大的方法吧!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哪些方法有效收缩毛孔

大多数人觉得洗脸越洗久越干净,其实不是的,洗脸要控制在适当的时间内,一分钟内为洗脸最好的时间,不能超过一分钟,因为毛孔粗大的人清洗过度会……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如何有效收缩毛孔

还在被毛孔粗大困扰吗?看到自己原本光滑细嫩的脸蛋因为毛孔粗大问题而颜值降低,那么究竟要怎么办呢?其实毛孔粗大也会有天敌,收缩毛孔有妙招,……详细>>

黑头毛孔粗大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

爱美之心心人皆有之,所以对于每一个爱美的女士来讲,都不希望自己的皮肤不好,或者是脸上长一些不干净的东西,就好比黑头。而且每个爱美的朋友都……详细>>

有效去除毛孔粗大的方法

毛孔粗大这会让人们的面部看起来油光满面,并且肌肤非常的暗沉,看起来非常的粗糙,因此许多人都非常的觉得苦恼,特别是一些女性认为,肌肤的毛孔……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