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专题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泡澡加什么好

2015-09-26 09:35:5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语:泡澡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它可以泡去一天疲惫,让我们整个人都放松下来,在泡澡水里加一些中药有很多好处,那么,泡澡加什么好呢?

经过一天的劳累,回家后舒舒服服的泡个澡能很好的缓解疲劳,放松身体,如果能在水里加一些中药会有你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泡澡水加薄荷能清热止痒、加菊花能防治头晕眼花。

1、泡澡加薄荷,清热止痒好效果

薄荷叶:有散风热、止痒的作用,对外感风热、皮肤发痒、咽喉肿痛、眼结膜充血等病症特别有效。

方法:只要取鲜薄荷200克或干薄荷50克放入锅内,加水熬取药液,倒入浴盆即可。

2、泡澡加菊花,防治头晕和眼花

菊花:有散风清热、平肝明目之功能。

方法:用鲜菊花500~800克,加水放入锅内,煎成汁水倒入浴盆待其降至适宜的温度即可浴用。它能防治头晕、眼花等症状,还可使肌肤细嫩洁白。饮用菊花汁,既清热解暑,还有利于肌肤的柔嫩。

3、泡澡加葛根,降压降糖除斑痕中

老年人及肤色较黑的人适用此浴法。

葛根:具有镇痛、降压、降血糖、清除皮肤老年斑和汗斑的功能,使关节更灵活,肌肉收缩力更强,不易疲劳。

方法:一般每次用葛根50~100克,加水熬汁,倒入浴盆,待其变温即可用。

4、泡澡加桑叶,护肤散风又清热

桑叶:经过霜雪的桑叶,性味甘苦而寒,具有散风清热、明目等功能。用它熬水洗澡,护肤而不脱脂。特别是皮西城丝袜按摩肤粗糙者,浴后可使皮肤变嫩。

方法:将干桑叶100克左右放入锅内,熬10~15分钟后,倒入浴盆,待水变温即可洗用。

5、泡澡加蓟草,止血散淤效果好

蓟草:一种菊科植物,具有止血散淤的功能。

方法:将其洗净放入锅内,加水煎熬半小时左右,过滤去渣,变温即可洗浴,此浴可增加皮肤弹性。对于一些产妇来说,可加适量的地榆、槐花洗涤肛门,既有止血效果,又可防治痔疮、肛裂等疾病

相信单纯地在温水中浸泡,已能有效地促进血液循环。若在泡澡的水中加入些中药,更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洗澡时的按摩减肥操

1、在泡澡后,体内的血液循环加速,站直全身,一腿踩在椅子上,踮起脚,用双手手掌以外向内的逆时针方向分别按摩左右两侧的臀部。

2、腿部弯曲,从脚腕后侧到大腿根,用手掌与手指一边捏一边缓慢地提拉腿部后侧的肌肉。

3、双手一上一下地包围大腿的上下两侧,拇指在内侧,利用拇指施力,右手向下,左手向上的方向,轻轻拧动大腿肌肉。

4、双手手指并拢,掌心一前一后地放于大腿上下,利用手掌根部施力,从内侧中央向外侧,向外圆弧式轻擦大腿。

5、双手手掌打开,手指并拢向下,拇指并拢,共同施力,沿着骨盆的弧线按压大鼠径淋巴节。

6、一腿踩在凳子上,用按摩专用刷子从大腿后侧与内侧,一直顺着臀部到腰周围做按摩。

7、完成以上按摩后,双腿自然伸直坐着,用双手的手指,从脚腕到大腿根,轻擦整个双腿,让淋巴流通并集中起来。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中药泡澡的好处,泡澡时结合按摩也能起到减肥的作用,泡完澡后最好能够喝杯温开水,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油泡澡的好处

目前精油泡澡还是比较流行的,也深受人们的喜欢而且还有美容滋养皮肤,使面色红润有光泽抗衰老,使皮肤恢复弹性减肥排毒的效果,而且精油还能排解……详细>>

泡澡能美白全身?洗澡水里加5物能变白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让自己的皮肤白皙,但是因为多种因素比如遗传、受到太阳光暴晒到会让皮肤发黑,其实每天在泡澡水里面加入一……详细>>

精油泡澡 肌肤水嫩不干燥

精油泡澡 肌肤水嫩不干燥。干燥在秋冬往往是女人头等肌肤问题,如果你投资了大笔银子在护肤品上,却发现收效甚微,不妨尝试一下芳香精油,不仅……详细>>

薰衣草精油泡澡效果好吗

第一次知道薰衣草是通过一个同名电视剧,薰衣草是种植物,特别的好看,是紫色的小花,一串串的,香味特别的浓,很喜欢,最美的薰衣草景色就是普罗……详细>>

泡澡用的精油有哪些?

平时忙碌的工作加上各个方面的压力,总会让人们感觉到精疲力竭,此时可以在睡觉之前泡个热水澡,既能释放压力,还能缓解疲劳。其实在泡澡的时候如……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