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综合 > 服饰搭配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怎么选择衣服颜色 四季型人与色彩搭配知多少

2015-08-13 08:52:34      家庭医生在线

时尚与色彩的关系总是密不可分的。美国的卡洛尔·杰克逊女士因此提出了“四季色彩理论”,后由佐藤泰子女士引入日本,研制成适合亚洲人的色彩体系。1998年,该体系由色彩顾问于西蔓女士引入中国,并针对中国人肤色特征进行了相应的改造。这一理论体系主要总结出了色彩有四季之分,这四组色群分别命名为“春”、“秋”(暖色系),和“夏”、“冬”(冷色系),春季和夏季色的明度高,看上去明亮光泽;秋季和冬季色的明度低,看上去稳重深沉。人也如此,不同的人,肤色不同,发色、唇色甚至瞳孔的颜色都不一样,这是我们与生俱来的颜色,被称为我们的色彩属性。

适合黄色的春季人

春季型人的皮肤白净,细腻而有透明感,但这种白之中又透着亚洲人特有的健康有活力的黄,脸颊呈珊瑚粉色或桃粉色。她们往往拥有明亮的眼睛,给人年轻的感觉。如章子怡、舒淇、孙俪、小S、吴佩慈、林志玲、刘诗诗、杨幂等都是春季人。

春季型的人因为带着自然的黄色素,因此肤色呈现出暖色,所以春季人用鲜艳、明亮的颜色打扮自己,会比实际年轻显得年轻,比如浅黄、粉绿、洋红、浅米色、浅香槟色、姜黄色、浅军绿、浅驼色等等。

适合蓝紫的夏季人

夏季人在亚洲人里面算是“珍稀物种”,因为她们的皮肤往往白里透粉,极富女人味,头发通常是黑色或深棕色,质地柔软,整体给人以温柔雅致的感觉。如大S、李小璐等即为夏季人。

夏季型人适合穿着以蓝、紫色为主色调的各种表现女性温柔、恬静气质的颜色。适合夏季人的色彩包括浅浅的粉色、蓝色、紫色、灰色、白色等等,只要是符合冷色(就是不含黄色素的颜色)、同时又是浅色这两种条件的,夏季人就都可以尝试。

适合金色的秋季人

秋季人的皮肤常是瓷器般的象牙色或是血色不太好的金橘色,和冬季人之间只差一个偏红润的脸色,因此这是一个处于“危险边缘”的人群。秋季人脸上淡淡的橘色,造就了暖色调的肤色,给人以成熟稳重的感觉,是四季中成熟、华贵的代表。比如李冰冰、Angelababy、吉克隽逸、Maggie Q等等,前两者是白皮肤,后两者为深色皮肤。

属于暖色系的秋季型人适合穿沉稳厚重、以金色为主色的暖色调颜色,如金色、苔绿色、铁锈红、酒红色、棕色等浑厚的颜色。

适合黑白的冬季人

冬季人占比重最大,包括两种类型的人:一种是肤色白皙如雪、肤质较厚甚至没有血色、天生毛发乌黑;另一种则是直接拉升冬季人比例的亚健康肤色,不算白也不算黑,但往往有些发黄、暗沉。前者如范冰冰、高圆圆、林青霞等,后者如徐静蕾、姚晨、周迅、林心如。

在四种季型中,冬季型人最适合适用黑、白、灰这三种颜色,最好同时搭配一些亮色元素,如红色的挎包等等。脸色暗黄的冬季人一定用高品质的衣服来提升自己的气色,如真丝、呢子、纯棉等等。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读眼影色彩搭配指南

咖啡色配橙红色、米白色,妆色显得喜庆风雅;紫褐色配珊瑚红色、粉白色,妆色显得喜庆而娇媚;天蓝色配斜阳红、蓝白色,妆色显得喜庆而娇柔;蓝紫……详细>>

我要穿什么颜色 肤色与衣服颜色搭配全攻略

我要穿什么颜?肤色与衣服颜色搭配全攻略!想要知道你的肤色应该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吗?其实每个人的肤色都有一个基调,有的衣服颜色与某些基调十……详细>>

肤色偏黄穿什么颜色衣服

肤色偏黄穿什么颜色衣服?对于天生肤色偏黄、偏暗的女性来说经常有这样的困扰。由于有偏黄肤色的问题,很多女生在衣服颜色搭配上有很大的纠结。……详细>>

皮肤偏黄要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好?建议选择这5个颜色!

很多小姐姐都苦恼皮肤偏黄,穿什么衣服都不好看。但是肤色是与生俱来的,也不能改变,与其苦恼,不如在穿衣色彩上下功夫,这样既能搭配好看的衣服……详细>>

用色彩喊出你的美丽心情

颜色的强烈组合在夏日显得特别夺目,让人们都喜爱在这个季节穿得缤纷多彩,而不同的颜色可以给你换一种心情。所以合理的运用颜色,和颜色的比例就……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