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喝绿茶有哪些好处

2015-07-28 10:44:01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首先就要了解绿茶的成分,经现代科学研究证实,绿茶含有机化合物450多种、无机矿物质15种以上,这些成分大部分都具有保健、防病的功效。

1、降脂减肥,防止心脑血管疾病。饮茶与减肥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神农本草》一书早在二千多年前已提及茶的减肥作用:“久服安心益气……轻身不老”。现代科学研究及临床实验证实,饮茶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血脂及胆固醇,令身体变得轻盈,这是因为茶里的酚类衍生物、芳香类物质、氨基酸类物质、维生素类物质综合协调的结果,特别是茶多酚与茶素和维生素C的综合作用,能够促进脂肪氧化,帮助消化、降脂减肥。此外,茶多酚能溶解脂肪、而维生素C则可促进胆固醇排出体外。绿茶本身含茶甘宁,茶甘宁是提高血管韧性的,使血管不容易破裂。

2、防癌。绿茶所含的成分———茶多酚及咖啡碱,两者所产生的综合作用,除了起到提神、养神之效,更具备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和抗癌的功效。近年,美国化学协会总会发现,茶叶不仅对消化系统癌症有抑制的功效,而且对皮肤及肺、肝脏癌也有抑制作用。经过科学研究确认,茶叶中的有机抗癌物质主要有茶多酚、茶碱、维生素C和维生素E;茶叶中的无机抗癌元素主要有硒、钼、锰、锗等。中、日科学家认为,茶多酚中的儿茶素抗癌效果最佳。

3、抗毒灭菌。把茶用作排毒的良药可以追溯到远古的神农时代(约公元前2737年前),“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之说,这在《史记·三皇本记》、《淮南子·修武训》、《本草衍义》等书中均有记载。茶圣陆羽在他的《茶经》这部1200多年前(公元780年)世界上第一部权威性茶叶著作中关于“茶的效用”中指出:“因茶性至寒,最宜用作饮料……如感到体热、口渴、凝闷、脑疼、眼倦、四肢疲劳、关节不舒服的时候,喝上四、五口茶就显效”。陆羽所列举的上述症状与典型肺炎或疑似病例就很接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绿茶有哪些种类

知名绿茶品种:详细>>

女人喝红茶好还是绿茶好呢

喝绿茶好绿茶美容可是前不久英国最流行的美容方法。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防止皮肤老化、清除肌肤不洁物的功能,又天然又便宜。听说现在英国……详细>>

绿茶水洗脸的好处

绿茶是茶叶里面的一种,经常喝绿茶可以起到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所以绿茶深受人们的喜爱。绿茶有抗氧化和抗辐射的好处,经常喝绿茶还可以起到防癌……详细>>

绿茶什么时候喝最好呢

绿茶是用采摘的新叶经过杀青和揉拧简单工艺制作而成的茶,绿茶含有较多的茶多酚,咖啡碱,叶绿素,维生素,并含有450多种有机化合物和10多种……详细>>

绿茶水洗脸有什么好处呢

茶叶中含有茶多酚,有抗氧化作用,可防止肌肤衰老。茶叶还能抗辐射,尤其适合长期用电脑的女性,可抑制皮肤色素沉着,减少过敏反应的发生。此外,……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